新浪博客

武磊再度无缘亚洲足球先生非坏事,国脚无出类拔萃者与“锋无力”有关

2017-11-30 08:42阅读:
武磊再度无缘亚洲足球先生非坏事,国脚无出类拔萃者与“锋无力”有关
武磊再度无缘亚洲足球先生非坏事,国脚无出类拔萃者与“锋无力”有关
连续2年入围亚洲足球先生最后的3人竞逐候选名单,却连续第二年落选,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7年亚足联颁奖典礼上,武磊多少还是显得有一点失落……尽管组委会把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颁发给了中国足协,以致于咱不会颗粒无收。但明眼人都清楚,诸如亚洲足球先生这等有分量的足以代表一个国家足球水准的重要奖项,目前对中国足球而言,还是有些遥不可及的。眼下武磊作为佼佼者尚且如此,何谈其他?

事实上,武磊再度错失亚洲足球先生荣誉,在笔者看来是无可厚非的。毕竟客观评价综合条件,他输给叙利亚国脚赫里宾甚至可以认为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后者
在2017赛季的表现堪称惊艳——赫里宾帮助叙利亚国家队杀入了世预赛亚洲区的附加赛,并且帮助俱乐部球队阿尔希拉尔杀入亚冠决赛,在沙特国内赛场,赫里宾则随阿尔希拉尔拿到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取得双丰收的球队核心成员问鼎此殊荣,于情于理当之无愧!武磊最终继去年不敌奥马尔之后,本年度再次落选,结果并不奇怪,只能说对手的实力及表现确实在其之上。

武磊本赛季联赛取得20个进球,并有8次助攻,在国内球员中已属于出类拔萃的了。在前不久举办的中超颁奖典礼上,其再度荣获本土最佳射手的荣誉,足以说明他一切。不过除此之外,他在里皮麾下的中国男足的表现实在一般,或许留下的最深印象便是数次错失单刀机会而懊恼不已的表情及场景……除此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不论是中国男足还是上海上港队,武磊作为对中骨干并没有带领球队在2017赛季斩获佳绩:国家队层面自不用说,虽说里皮接手后有明显进步,但球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是铁的事实,即使过程充满遗憾也无济于事;俱乐部层面尽管多线作战均拥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到最后一个冠军都没有拿到,与球队赛季初的目标、与球队的投入不相匹配,因此同样难言成功。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武磊再度错失亚洲足球先生,乃正常、客观的结果,有何遗憾、质疑而言呢?反倒是笔者认为倘若其当选了,由于明显在硬性指标上不如对手,必然会引发很大的争议。如此没有说服力般获奖,毫无公信力可言,也不算名正言顺、实至名归,由此再引发诸多负面评价与质疑,对武磊的个人形象没有任何帮助!因此本年度这个亚洲足球先生,笔者认为武磊还是别拿得好,能够参与到最后3强的竞争,本身已经是对其表现的最大认可了。

然而对于亚洲足球先生这项殊荣,中国球员并不是说不能拿,毕竟郑智曾夺过,但成绩真的是硬指标,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成绩都非常重要。根据目前眼下的状况及发展形势,一众国脚想要问鼎此殊荣,确实不太容易。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核心,往往他们都是球队中表现出类拔萃之人,眼下国足在开始更新换代之际,有此特点及发挥的球员确实凤毛麟角。毕竟现实很残酷,球队“锋无力”的顽疾始终存在,比赛中很难取得进球,也就意味着很难获得比赛胜利,在此基础上又谈何涌现表现优异之人呢?倘若“锋无力”问题可以得到改进,那么无论是进球者还是助攻的人,才有机会获此殊荣,否则恐怕连机会都没有!

进球相对集中,那么这个射手必然是球队的出类拔萃者;进球相对分散,那么这个助攻之人或是盘活全队的“指挥官”,当属最佳……不管怎样,“锋无力”的问题只要解决了,国足在成绩上才有可能突飞猛进。与此同时也只有成绩上去了,表现优异者才有机会获此殊荣。一环扣一环紧密相连,没有捷径可言,打铁必须自身硬!

奖项或许更多是一种鼓励与衡量标准,并不意味着一切。中国足球未来的路还长,大家无需气馁,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相信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