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皇马主场饮恨谁是“背锅侠”?保利尼奥完美填补巴萨空缺硬仗中更显价值

2017-12-24 09:23阅读:
皇马主场饮恨谁是“背锅侠”?保利尼奥完美填补巴萨空缺硬仗中更显价值
皇马主场饮恨谁是“背锅侠”?保利尼奥完美填补巴萨空缺硬仗中更显价值
西班牙国家德比少有的在中国晚上黄金时间开球,相信一切都是照顾亚洲市场的缘故。然而在伯纳乌,皇马与巴萨也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对决。银河战舰主场3球饮恨的结果,或许在不少人意料之外,虽说新赛季球队遭遇了各式困难,但在近期取得4连胜佳绩,回勇态势明显。只不过相比开赛以来不断爆发的巴萨而言,皇马在状态上还是有一定差距。虽说客队取得了完胜,但依然不可否认国家德比向来都会被视作经典战役:双方的对抗强度之大速率之快,那种场上场下斗智斗勇的劲头,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

像皇马与巴萨这种世界顶级豪门之间的对碰,双方在基本情势下倘若出现不可扭转的非平衡现象,都会直接影响最后的结果。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卡瓦哈尔红牌被罚下,
皇马踢少一人,加上巴萨短时间内连续进球,确实让主队非常被动,或者说难以展开有成效的反击。不过这场比赛结果之所以呈现一边倒,把最大责任推给卡瓦哈尔,似乎并不公道。毕竟他不是一开场就让主队陷入不平衡状态的,而更多是后期在球队试图拼命反击时才感觉力不从心,上半场皇马也曾一度攻势如潮,只可惜机会被一一错过了……

C罗和本泽马都错失了建功的机会,然而在巴萨逐步适应场上节奏并能开始踢出自己擅长的足球时,银河战舰却慌了神!那么这场世纪对决,谁更应成为主队3球饮恨的“背锅侠”呢?这个绰号是平日大家对本泽马的戏称,纯属玩笑不必在意。事实上笔者认为倘若要为本场比赛负责,或许主帅齐达内赛前的排兵布阵,并没有把银河战舰固有的在伯纳乌的传统豪门之气,在这场世纪大战中展现出来,他理应负上更多的责任。

的确如此,皇马坐镇伯纳乌迎敌,无论谁来挑战,都会被其恢弘的主场氛围所震慑,在此前提下球队开场就应该展现出一个强者应有的的强势压制来。或许是太过谨慎,又或者新赛季如日中天的巴萨让状态平平的自己有所顾忌,齐祖的排兵布阵还是相对保守了一些,没有展示出球队所应有的霸气。反倒是在危急关头的几个临场调整,法国人做得不错。特别是在贝尔出场后,尽管皇马踢少一人,但却能创造出几次颇具威胁的攻门来。不过或许正因如此,更加证明了齐达内没有派出最合适的首发球员以及最合适的开场技战术策略迎敌出战,最终才会酿成这样的苦果。

当然,竞技体育比的就是“此消彼长”,巴萨本赛季确实呈现出超强的竞争力,各条战线均高歌猛进,联赛迄今为止未尝一败,估计整个欧洲,也就只有同样如日中天的曼城可以与之媲美了!而在伯纳乌取胜之后,巴萨已经在西甲积分榜以14分领先于皇马。尽管少赛一场,但皇马基本失去了争夺西甲冠军的可能。巴萨史上也成就了首次连续三次在西甲客场战胜皇马的战绩。然而能够成就这一切,不得不再次说明,前恒大猛将保利尼奥的加盟,确实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这一点,相信或许连巴萨的管理层、球员、球迷都不曾想到……

笔者认为,保利尼奥的加盟,完美填补了巴萨的空缺,加之巴西人适应能力太强,融入球队快并做到了无缝连接,场场发挥关键作用,最终才会有如此好的结果。分析一下便知,以往巴萨踢433,中场有哈维、伊涅斯塔,加之前场三叉戟的威力,每场比赛都可以掌控主动权,赢球自然不在话下。眼下内马尔走了,哈维离队,伊涅斯塔随着年龄的增加竞技状态呈现下滑趋势,要想继续保持中前场的绝对控制力,正需要一个进可攻退可守且有超强拦截能力的后腰。毫无疑问,保利尼奥正好是这种类型的球员,然而其在国家德比这样的硬仗中的发挥,则跟能凸显其价值——巴萨有了“暴力鸟”,绝对是如虎添翼。

本场比赛巴萨客场大胜皇马,保利尼奥再度成红蓝军急先锋,他三次险些破门,而到了比赛关键时刻也正是其头球冲顶,直接制造了那个点球并迫使卡瓦哈尔被罚下,最终帮助巴萨锁定胜局。昔日中超大腿,在伯纳乌的首次亮相中同样威风凛凛,正迎合了笔者之前的观点:保利尼奥的特点决定其到哪支球队都能发光发热,保利尼奥的发挥促使其在越关键的硬仗中越能扮演“真大腿”的角色!

这是属于巴西人的荣耀,当然也有恒大队的一份功劳。祝福保利尼奥,祝福他在巴萨继续发光发热;与此同时,也希望皇马不要因为这场失利就完全丧失信心,联赛冠军机会不大,但还有其他锦标可以争夺,现在还远远未到放弃的时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