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将胡明轩的崛起助老尤提高球队可塑性,宏远管理层有两下子杰克逊终被激活

2017-12-28 09:42阅读:
小将胡明轩的崛起助老尤提高球队可塑性,宏远管理层有两下子杰克逊终被激活
小将胡明轩的崛起助老尤提高球队可塑性,宏远管理层有两下子杰克逊终被激活
当拥有着广东篮球传统、辉煌及底蕴的宏远队来到广州比赛时,总能引发当地球迷的热潮。与过往不同的是,宏远这次来并非是把自己其中的几个主场移至广州进行,而是以客队身份前来挑战广州龙狮队。三外援压阵,再加上经验丰富的新帅崔万军掌舵,让本赛季龙狮队的竞争力大大提升,即便是面对老大哥宏远,也表现得无所畏惧。最终,老尤的球队还是以12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不过双方的对战过程还是非常激烈的,比赛战至第四节前,仍然紧咬。毫无疑问,两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技术含量极高的精彩德比战。

笔者来到天河体育馆现场观战,也被广大球迷所营造的氛围所感染。龙狮球迷会成立不久,但在这场比赛绝对捍卫了主场的荣誉。他们组成了一片红的方阵,不停为主队呐喊助威,成为了现场气的带动者;东莞球迷联盟同样不甘示弱,组织不少球迷远征客场助威,他们的人数虽不及主队,但助威声音还是很响的,在其
影响下能清晰听到现场高喊“易建联MVP”的声浪,足以说明一切。一场精彩的比赛,永远少不了可爱可敬的球迷元素。

回到比赛本身,宏远队强大的竞争力依然在核心阿联身上体现,这点无论是老尤还是过去的杜锋执掌时期均一样;这点无论是对全队的精神付出还是实际贡献上也都一样!2916篮板,阿联的正常水平,也继续帮助球队斩获胜利。他不在场的时候,广东队攻防两端明显威慑力下降,特别在篮板端,而本场比赛大外援尼克尔森又受到了犯规困扰,因此阿联的价值依然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便是小将胡明轩。虽然尤纳斯赛后称不点评小将的表现,但实际上笔者认为这更多是想让自己的球员清醒,不要因为个别比赛发挥不错就自满的手段。

实际上,19岁小将胡明轩本场发挥依旧枪眼,延续了最近的强势表现,尤其是在球队相对比较薄弱的快攻和3分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赵睿受伤后,这个位置一直处于竞争状态,而老尤敢于用胡明轩出任首发,肯定是看清了小伙子的潜质。然而和赛季初相比,明显能感觉到现在的胡明轩,信心越来越强,竞争力越来越强!希望小胡能继续保持这种进步的趋势,撑起宏远的后卫线的新一片天。有了胡明轩,向来善于阵地攻坚战的老尤,在球队战术打造上,显然有了更多的选择。宏远也开始不一味放慢节奏而有快攻了,战术更立体化了,让对手更防不胜防了。这一切,相信都有赖于胡明轩的发挥。还是那句话,毕竟球队只有在队内始终保持良性竞争的态势,才有可能完成更新换代,才有可能再进一步。

除了胡明轩,另一大亮点非小外援杰克逊莫属。贡献236助攻的小外援杰克逊本场发挥亮眼,一洗之前几场的颓风,在大外援尼克尔森第3节就6犯离场的情况下,杰克逊在末节很好地串联起了球队,顺利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事实上,在外界疯传他可能会被替换的情况下,杰克逊送上了堪称本赛季最佳的表现,很及时也很重要!这足以说明他还是有能力征战CBA的,之前的发挥还是不适应所致。接下来该如何取舍,是继续观察还是真如传言般“快刀斩乱麻”?考验总经理朱芳雨和主教练尤纳斯的时间又一次到了……

当然,杰克逊之所以能爆发,肯定和宏远管理层做了工作有关系。那么既然有效果,就应该坚持下去,倘若杰克逊场均能有本场比赛的发挥,再加上尼克尔森的侵略性,本赛季宏远争取佳绩还是有一定希望的。不管是激将法还是激励法,该用上就用上!该发挥还得发挥!宏远管理层倘若真有这两下子,那是其一笔巨大的财富,必须好好珍惜并加以利用。

广东德比战很精彩,但两队接下来的任务都不轻,且看各自调整后会呈现怎样的局面吧。祝一切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