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敢为天下先绝不随波逐流,恒大连续2公告不是后退而是坚持走自己的路

2018-01-11 09:13阅读:
敢为天下先绝不随波逐流,恒大连续2公告不是后退而是坚持走自己的路
敢为天下先绝不随波逐流,恒大连续2公告不是后退而是坚持走自己的路
9号上午与10号晚上,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连续发布两篇公告,内容虽然寥寥几十字不多,但依然引发了国内足坛不小的讨论。球迷们期盼已久的外援官宣,迟迟没有到来……况且从这两份公告的内容中基本可以判定,不要说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奥巴梅杨眼下不会来,近期内球队恐也不会有新的外援加盟了!毕竟球队冬训都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倘若有新外援来,早就应该与球队会合同练了,否则也不符合职业足球的普遍规律啊。

两份公告前后脚发出,虽然内容指向性不同,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针对性还是很强的。毕竟体育总局在昨日也发文了,与中国足协之前的发文保持了统一口径,因此恒大俱乐部所发的第一份公告,就是回应中国足协的;然而第二份公告,可以被视作是回应
体育总局的。总之都是在表明一种强硬的态度——我们一定按照规程制度办事,我们绝不会乱来!笔者认为俱乐部最想表达的是这方面的态度及意愿,而并不会针对某家俱乐部或某些媒体的动作进行专门的回应……

很多球迷不理解,当初让金元政策大行其道的正是恒大俱乐部,眼下在自己点燃军备竞赛的火焰后又瞬间掐灭,他们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为何要如此?实际上了解俱乐部运营的朋友应该都清楚,从另一个角度看,恒大队这些年的发展、所走的路始终遵循了一条不变的理念原则:敢为天下先!是的,无论在任何时期,恒大俱乐部的操作均是有前瞻性的,是超前的,与此同时由于其成绩彪炳,这些本来是用于探索的步伐,被更多俱乐部简单粗暴般效仿,而让自己逐渐变成了引领潮流的风向标。

大家回想一下,无论是当初大洒金钱买人,还是眼下将重心转向青训,实际上恒大一直在根据形势以及自身的变化,根据未来发展的要求,在踏踏实实走着自己的路。恒大从不随波逐流,即便前行的方向会有调整,但也一直是在坚持走自己的路,这点毋庸置疑!眼下出现的情况,更多应该是恒大走出一步,其他俱乐部效仿其模式也走这一步……因此恒大一直是引领者,也一直不变在走自己认为正确的路。从这点出发,何错之有呢?

还有很多球迷认为总提2020全华班”意义不大,而不引进大牌外援则是后退,必将影响成绩。或许不能说这是危言耸听,毕竟球迷对冠军球队担忧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与此同时大家也要认清:未来的还没有发生事情,现在早早就做出判断未免太过武断,你怎么知道就不会实现呢?就好比当初许家印主席在恒大第一个五年计划中提出三年夺取亚冠冠军,全世界都认为他在放卫星,结果呢?不仅实现了,还提前一年实现了!因此,你又怎么知道2020全华班”的目标就是一句空话,最终不可能实现呢?万事皆有可能,不要过早下结论!

而更为关键的是,大家现在看到恒大俱乐部正为着这个目标努力的奋勇前进之中,那还应有什么质疑呢?这两份公告,一方面是一种回应、一种态度的表达,实际上也是再度提醒大家,恒大对于自己之前定的目标,没有任何动摇,还是会不忘初心,一直坚持走自己的路。

然而事实上大家所担心的内容,其实也根本没有确切的答案,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恒大公告中是说不引超过足协调节费的外援,不等于不引进外援,方法是可以学以致用的。另外全华班的意思也可以理解为2020开始外援淡化,不代表不引进。就像cba的外援,关键时刻上场。毕竟归根结底,要发展好中国足球,培育更多有用的人才,确实离不开高水平的外援队友来陪衬。球迷或许更应该放平心态,静候佳音,相信俱乐部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