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名新援谁会登场最后备战期决定,恒大开年第一战首发阵容会是这样吗?

2018-02-07 10:03阅读:
5名新援谁会登场最后备战期决定,恒大开年第一战首发阵容会是这样吗?

5名新援谁会登场最后备战期决定,恒大开年第一战首发阵容会是这样吗?
短暂休息2天进行调整后,广州恒大淘宝队将于今日下午重新集结,在训练基地开始展开冬训最后阶段的备战。可以相信此阶段备战的针对性必定很强,就是直指新赛季首秀——214主场迎战武里南联队的亚冠小组赛。开年第一战有多重要想必大家都清楚,此番主场迎敌,恰逢又赶上大年二十九以及西方情人节,在如此具有意义的日子里,作为广州这座城市的名片,恒大队如愿取得开门红,是所有人所期待的。愿景是美好的,不过球队眼下遭遇的各种困难真实存在、不可逃避,新帅卡纳瓦罗肩头的担子不轻啊!


经过迪拜近一个月的魔鬼训练后,大家发现回到广州的恒大将士更黑更瘦了,大家练得很辛苦,但一切都是为了整个漫长赛季的体能储备,想要实现目标,付出这样的苦是值得的。不过谈及热身比赛,从结果来看确实不理想:恒大出战6场热身赛,成绩是123负,失球数达到15个,进球数仅7个。笔者认为,倘若数据具备一定参考价值,那也是基于正赛的范畴。对于热身赛,结果、数据、统计的实际价值不大,而主帅想要通过实战能否达到目的,才是关键。通过这几场球的排兵布阵不难发现,卡纳瓦罗是有针对性地在进行部分位置人选的甄别,甚至有可能还牵涉到某个位置出场顺序的排位,当然还会有某些球员是否可以在多个位置上出现的情况等等。这些问题倘若通过热身赛让卡帅有了明确的答案,有了新赛季用人的大致方向,那么结果输多少场、输多少球,都是值得的。

目前看,新赛季加入(重回)恒大一线队阵容的悍将有5人,其中4名内援1名外援。邓涵文、唐诗、杨立瑜、胡睿宝都属于可以享受U23新政优惠的新援;古德利是新赛季迄今为止球队唯一引进的外援。前四人都有到迪拜与球队合练并在热身赛中上场。外援古德利的官宣由于来得比较晚,他是后期才与球队会合的,即便有合练,程度也不够,而且他也没有参加任何一场热身赛。共同回国后,他立马转飞天津办手续,显然还没有完全安定下来……

因此可以预见,在最后阶段的备战期里,新援古德利与全队的融合是否快速顺利,将是卡帅团队考察的重点。还有包括4名内援生力军,他们能否在球队的新赛季中占有一席之地,能否在首秀中觅得出场或是进入大名单的机会,全看这段最后备战时间各自的表现。卡帅大胆用人的风格众所周知,相信只要状态出色,能在训练中尽情表露并展现出良好的执行力,这名球员一定有机会脱颖而出。

现有情况比较明朗:阿兰、郜林、于汉超、杨立瑜是热身赛队中仅有的4位获得进球的球员,而且其中打入4球的阿兰应该已经成为卡纳瓦罗心中进攻端首选;亚洲外援金英权在热身阶段因为参加韩国国家队的集训而离队,并未与全队进行磨合;伤病名单中郑智、曾诚、徐新三人赫然在列,首战在即,恐怕无法登场……根据这些情况,笔者大胆预测了一下首战恒大的首发阵容,这也是笔者认为眼下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毕竟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阵型(4231
门将:刘殿座
后卫: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邓涵文
后腰:古德利、黄博文
前卫:于汉超、高拉特、郜林
中锋:阿兰

当然,这仅仅是笔者根据现有情况自行预测的,主观意味颇浓,最后的定夺,还得看主帅卡纳瓦罗。至于这场球恒大会否派出奇兵?在最后阶段的备战期里,球队会否有新的变化?会否有新的伤病出现?目前都是未知数。

开年首战的日子愈发临近了,今年为了给比赛让步,连传统的花市都在比赛当日暂停了,可见重视程度非同一般。这支球队一直代表着城市荣誉,希望广州恒大淘宝队不负众望,如愿拿下开门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