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开放日唐诗专访,球队老大哥助我快速融入,感谢激情卡帅全力以赴力争更多上场机会

2018-02-09 10:21阅读:
恒大开放日唐诗专访,球队老大哥助我快速融入,感谢激情卡帅全力以赴力争更多上场机会
(本文图片由摄影师冯家安提供) 恒大开放日唐诗专访,球队老大哥助我快速融入,感谢激情卡帅全力以赴力争更多上场机会
广州恒大淘宝队于昨日迎来了新赛季首个开放日。尽管天气依旧寒冷,但还是有大批球迷及媒体来到里水训练基地,希望近距离一睹球队的新面貌。在群访的环节俱乐部安排了古德利和杨立瑜两名新援,也是希望他们可以更快融入新环境。球场内多了几个装备室,原先过道一侧铺满了人造草,新赛季训练基地变化不大,但管理比过去严格了许多,相信这应该是新帅卡纳瓦罗的要求。新赛季即将打响,大家是时候紧张起来了。

比计划的时间晚了一刻钟,1715分主帅卡纳瓦罗带领一众恒大将士走进场地开始训练。在体能教练辅助下完成热身牵拉后,球员先是被分成了四组进行相互追逐的游戏,现场氛围轻松愉快;紧接着,卡帅将大家分成两队,进行有球对
抗训练。过程中可以发现球员近乎都是一脚触球,攻防转换速度极快;再之,还是这些人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并在两个小场地中进行射门训练。球员无论在任何位置得球后,都会选择攻门;在结束训练前,球员还被拉到场地的另一边进行对角线的跑动练习……可以明显感受到,同样是开放日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卡帅麾下的恒大队相比过往训练项目更多、训练强度更大、训练针对性更强,这是大家亲眼所见,没有半点虚假。公开训练尚且如此,可以想象之前封闭性质的海外冬训——一日两练,强度只会更大。

在训练结束后,应广大球迷的要求,笔者找来了新加入球队的小将唐诗,进行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在开始前,看到唐诗近乎满足了长长方阵中每一个在等候的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非常有耐心,相信初来乍到的他也是借此机会,给广州球迷留下一个好印象。

鸣(大佬鸣):唐诗你好,来到广州队也有一段时间了,首先目前整体适应情况怎样?和来之前的想象一样吗?
唐(唐诗):在大家相互熟悉以后,在大家逐步了解了卡帅的思想、理念及技战术打法后,适应情况在一步步变好的过程中。球队的老大哥都很容易沟通,对我们新人挺好的,和我来之前想象得差不多,对我融入球队有很大帮助。

鸣:马上要开启职业生涯一段新的旅程,觉得自己熟悉、融入新环境的能力如何?父母有陪同过来吗?感觉广州这座城市、广州球迷如何?
唐:我觉得对于新环境,自己还是挺适应的。毕竟自己还是青少年的时候就去过很多地方,而且作为职业球员这也是必备的素质,我觉得在适应新环境上,没有什么问题。我爸妈已经过来了,目前一切都适应得挺好。广州的球市很火爆,足球氛围特别好,去年来到天体比赛时,能够感受到广州球迷非常热情,对于自己的主队始终给予最大的支持。

鸣:外界一直说恒大队内氛围特别好,你跟随球队一同冬训,从你个人而言,这是一支怎样的球队?队内氛围如何?和哪一位球员交流比较多?
唐:队内氛围真的非常好!首先就是大家很团结,一些年纪大的球员对我们这些年轻的小孩比较关照,会带着我们共同努力。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和大家交流都挺多的,像龙哥(郑龙)、昊哥(荣昊)、博哥(黄博文),都有不错的交流,他们真的很关照我们这些新人。

鸣:谈谈卡帅吧,初印象如何?他很喜欢用新人,加上U23新政的优惠,你认为自己未来在队中会有一席之地吗?
唐:卡帅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教练!对于我们年轻球员,在经验不足这个层面会有更多的指点,真的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不足,不断提高。感谢卡帅给予我们很多机会,新赛季来到恒大,我自己还是有信心去争取一个位置,全力以赴力求踢上更多的比赛。

鸣:不得不谈的是竞争!新赛季你要面对U23球员之间的竞争,还有同位置上进攻球员之间的竞争,一定很激烈,对此你如何应对?
唐:对于职业球员而言,竞争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相信无论是哪个层面的竞争,我自己都有能力、有信心去面对它们,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更多的困难,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

鸣:你即将效力的是一支剑指冠军的球队,对此自己会不会有压力?对于新赛季,觉得自己完成怎样的目标才算成功?
唐:压力其实没有,毕竟球队拥有一众夺过多次冠军的老大哥坐镇,跟他们一起踢不用想太多,也不会有很大压力,就是根据教练的部署去做就可以了。我们完全有实力去拿到更多的冠军!至于个人的目标,暂时没有考虑,其实也是和球队目标、和大家的目标一样吧,可以赢更多比赛,进更多球,斩获更多冠军!

专访心得:首先非常感谢恒大新援唐诗在辛苦训练并一一满足球迷诉求后,还可以分享如此多、如此真挚的心得体会,让大家更快认识这名小将。尽管唐诗个头不高、身材也偏瘦小,但面对面交流后笔者认为他内心储藏着一股巨大的能量只待爆发,他是一名内心非常强大的职业球员。对于困难、对于竞争、对于压力,唐诗更多选择用积极的态度去应对,访谈中多次称自己“有信心”,足以说明一切……与此同时,从谈吐中感觉到唐诗是一名很谦卑、很礼貌、甚至可以说心智比年龄要成熟的这样一个年轻人。或许少年老成还谈不上,但这种品质相信有助于他更快融入球队,并通过努力兑现自己的诺言。

最后,祝愿唐诗在广州恒大淘宝队的职业生涯越来越好,潜力无限的小伙子,好好加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