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协U23新政严重违背规律迫使联赛沦为笑柄,未来中超和亚冠将被割裂成两大截然不同的战场

2018-02-28 08:58阅读:
足协U23新政严重违背规律迫使联赛沦为笑柄,未来中超和亚冠将被割裂成两大截然不同的战场
足协U23新政严重违背规律迫使联赛沦为笑柄,未来中超和亚冠将被割裂成两大截然不同的战场
试问2018中国超级杯有何意义?除了成就广州恒大淘宝队史无前例荣膺四冠王外,最大的一点便是给中超各俱乐部做了一次升级版U23新政在比赛中实际应用的先例。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恒大完胜申花,从过程亦能发现前者赢球的关键是阵容的深度这点上,特别是对于U23球员的储备上做得更好……

恒大如愿取胜,但能否就此证明卡帅在新政下对U23
球员的使用就更高明、更准确,不仅比吴金贵强,甚至应该成为模版供其他球队参考呢?笔者并不这么认为,事实上比赛中依然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卡帅同样差点就要陷入万般无奈的状态了——比赛下半场,张琳芃防守时动作过大倒地,展露出很辛苦的样子。可是由于换人名额仅剩一个,而且因为新政的缘故,倘若换人必须换小将冯博轩,而他又不是后防球员,因此恒大就会遭遇和申花相同的窘境。幸好张琳芃在调整后并无大碍,继续坚持比赛,才没有造成这一幕的发生。但不可否认,在这一刻,赢球方的主帅同样对此毫无办法可言!毕竟在新政开始在实战中使用后,未来所有中超球队主帅都将面临同一个严峻的问题:换人有时候将变得可有可无,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你将换谁!更进一步阐述,便是球队主帅正逐步丧失对球队的自主控制权!

主教练丧失主导权?竟然不是因为管理层予以剥夺,而是因为足协的一条新政所致!真是天方夜谭,相信纵观全世界,大家也找不到另一个联赛能有如此景象!道理很简单,这种政策被强行加入让各队执行,并没有经过参与者的协商及同意,而以行政命令式的手段强加执行一条根本就不符合足球运动发展规律的政策,结果可想而知!中超不仅观赏性会下降,影响力会下降,美誉度会下降,更会乱象丛生,最终沦为笑柄,甚至最终成为职业联赛发展中的“反面教材”供大家参考。这绝非危言耸听,一场比赛就能看出如此多端倪的显现,真的不敢想未来会有多糟糕。

很无奈,各支球队想要继续参与中超,就得适应新政,必须遵守新政,幸好大家都一样。因此笔者还是认为从球队运营以及更多争取主帅自主权上分析,除非你不用那么多外援,倘若在上满三个外援的情况下,还是首发2U23球员,将替补U23与首发U23作交换,或许更适宜。恒大与申花在超级杯上的应用方法,均太过冒险,一旦有球员受伤,完全没有自主权,只能进行无奈、走形式般的换人。

毕竟眼下纵观中国足坛,能够在实力上能够匹配中超水准的U23球员寥寥无几,“拔苗助长”的现象相信在未来一定会发生,强行让能力跟不上的球员提前出场,最终影响了全队的竞争力,这对他的发展而言是好是坏,大家应该心里有数……

除此之外,对于备受关注的中超big4而言,还将遭遇一个过去不曾有过的奇葩境遇。那便是未来将迎战的中超和亚冠两项赛事,将变成完全割裂开的两个截然不同的甚至关联性不大的战场!道理很简单,一切都拜规则所赐,亚冠赛场没有U23新政干扰,外援又可以比联赛多用一个,球队的阵容与打法当然不一样!特别是斥巨资引援的球队,怎可能买了不用?因此在亚冠赛场,他们可以派出最强阵迎战;而在中超,各种政策的束缚让大家瞻前顾后,主帅用人要考虑诸多因素,当然不能像亚冠那般洒脱自如!然而U23球员由于实力缘故,相信也将极少能在亚冠赛场出现。对于新赛季,对于国内赛场,U23球员将起到重要作用,甚至可以说谁在这方面最强,谁就最有争夺冠军的竞争力。

足协向来喜欢朝令夕改,眼下十六家中超俱乐部就好比“待宰的羔羊”,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去强行适应与执行。关键大家努力去做到做好的,还是一条根本就违背了足球规律的新政,难道这不是中国足球莫大的悲哀吗?希望未来,中国足协不要变本加厉,现在发现青少年足球人才断档,就搞了一个U23新政;以后不要发现咱其他方面不行,就再搞一个荒谬的违背规律的新政才好。不然,中国足球就真的给毁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