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卡帅已觅得恒大“下半场惹不起”使用说明书,1环节若改进可重回正轨续写胜利

2018-03-10 09:11阅读:
卡帅已觅得恒大“下半场惹不起”使用说明书,1环节若改进可重回正轨续写胜利
卡帅已觅得恒大“下半场惹不起”使用说明书,1环节若改进可重回正轨续写胜利
下半场惹不起,这是过往球迷朋友们对恒大队比赛特色的总结。不过这个美誉在斯科拉里执掌时期似乎甚少出现,以致于被不少人淡忘……不曾想到,当风格更为进取的少帅卡纳瓦罗重回广州队执教之际,他带回的不仅仅有招牌式的笑脸,还有那阔别已久的“下半场惹不起”情节。

中超次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恒大队在上半场与对手互交白卷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5球,最终如愿大胜对手,在迎来亚冠首胜后也迎来联赛首胜。下半场大爆发,恒大队延续了踢济州联时上演的一幕,唯一不同的是,本场比赛球队终于做到了0
失球,这对正处在魔鬼赛程中的球队而言,无疑是天大的好事。

比赛开局阶段,依然有些慢热的恒大队在连续踢出短传配合一脚远射未果后,并没有踢出预想中的强势压制。上半场比赛,恒大对亚泰两翼的压制做得不够好,让他们得到了几次接应长传直接下底传中的机会。门将曾城的复出绝对稳定了军心,但伤愈后他的状态仍远未到最佳,有几次出球都不好,可以说直接送给对手几次反击的机会。总之恒大在进攻上没能形成整体压制,而核心高拉特在上半场也基本隐形,中场面对着亚泰的紧逼有些难受。

还是那句话,郑智在与不在是两支恒大!队长不在,球队的发挥还是有差距。亚泰拼尽全力和恒大周旋,踢出了不错的效果,但与此同时也耗费了大量的体能,给下半场的溃败埋下了伏笔。其主帅陈金刚赛后表示自己对比赛的战略安排失当,应该说的就是这一点。

恒大的不如意卡帅心知肚明,他在中场休息时的调整,成为了本场比赛大胜的关键——我首先要求下半场第一个做的是把节奏加快,我们不能跟着别人节奏走,上半场20分钟之后我们跟着对方的节奏在走。一旦降低强度或者节奏,我是特别不喜欢的,我一直要求球队在场上保持高强度,不是只高强度奔跑,还有传接球的节奏,才能显出球队优势,要做到这点,阵型必须保持的得特别好。有整体了,每个人的能力才能体现得更好。

事实上到了下半场,广州恒大可以说是完美复制了打济州联的下半场,球队大大提升了前场高位逼抢的强度,亚泰一时难以适应,加上体能出现危机,其中后场的出球变得很困难,恒大通过压迫制造出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在郜林一个有些幸运的折射球首开纪录后,急于扳平比分的亚泰将阵型前压,结果后场留下了大片空档,给堆后留下可乘之机。而恒大在取得领先后继续保持着高强度的逼抢,这有赖于高质量的冬训所积攒下的强大体能作为支撑,第二、第三、第四个进球全部是在亚泰后场直接抢断后卫成功后立马发起反击取得的,能够在短时间内连进3球,彻底把亚泰打蒙,用如此高效的手段奠定胜局,纵观中国足坛恒大做得非常出众。

大胜固然可喜,但也应该通过比赛看到不足,防患于未然:上半场球队面对亚泰的冲击,防线包括门将在内的向前传球的成功率实在太低,经常被断或直接把球送到对方脚下,幸亏长春亚泰没有扎哈维这样个人能力非常出众的射手,否则恒大又有可能处于先落后的局面了……因此,在面对对手压迫时,如何提升在本方中后场的传球成功率,让其更快更高效通过安全区域,笔者认为应该是卡纳瓦罗接下来首要解决的问题。倘若能有效改善,进攻端则予以坚持,恒大队重回正轨的日子将越来越近,然而能够连续取得胜利,也是一支球队展现王者风范的最佳形式。

一场高效大胜,也同时让U23球员的使用问题没有成为焦点,本场比赛卡帅选择首发1人、调整2人的模式,最终如愿取胜,看来他在不断摸索的情况下也让球队在逐步适应新政。下周中背靠背踢济州联的比赛相信一定很艰难,也很重要,恒大能够再过一关吗?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