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杯国足主力框架与战术打法基本不变,里皮不立马促成郑智百场有3大原因

2018-03-16 10:00阅读:
中国杯国足主力框架与战术打法基本不变,里皮不立马促成郑智百场有3大原因 中国杯国足主力框架与战术打法基本不变,里皮不立马促成郑智百场有3大原因
本周末又一轮中超联赛结束后,会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万众期待的中国杯将如约登场。尽管依然是热身赛,但这次中国杯的含金量非常高,除了有威尔士、乌拉圭、捷克这样的劲旅,更为关键是其核心球员,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级球星均会前来参赛,这充分说明了对手对此项赛赛事的重视。虽说国足早已无缘世界杯,但备战亚洲杯的任务同样重要,在新周期能否取得实质性突破,相信此次有价值、有意义的热身赛绝对能够起到促进的作用。当然,倘若不是里皮挂帅,咱也换不来这些对手的出席与重视……

看这份新名单,主教练里皮在本期集训总共征召27名球员,其中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球员占了半数,U23
球员本次则只有邓涵文、刘奕鸣、韦世豪、何超4人入选。此外,来自长春亚泰的谭龙与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的彭欣力这两名球员都是首次入选里皮国家队。对于恒大以及上港的国脚来说,他们又将面临中超、亚冠、国家队三线比赛同时作战的重压。幸好,其中绝大多数人早已适应这种强度与节奏,很多人近些年就是这样一路走来的。

至于名单本身足以证明,此次征战中国杯的里家军,主力框架基本与过往无异,依然是以恒大与上港两家俱乐部的球员为主要组成部分,其中必然会更加倚重自己曾经麾下的恒大球员。道理很简单,皮爷对其知根知底,用起来自然也更信得过。而考虑到此次中国杯对手实力均在国足之上,想要赚取一定的国际积分不易,里皮自然会派出麾下最强阵迎敌。虽说热身赛更注重锻炼,但毕竟在家门口比赛,国足在看到差距之余,还是要尽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至于战术打法,笔者认为仅仅会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微调,不会有大幅度的变革。毕竟踢的人还是那些,变化的空间有限。不过对于里皮而言,最重要的依然是想尽办法解决国足锋无力的问题,不知这一次招入的新人,能否促进其克服这一顽疾。

众所周知,郑智在国家队的正式出场纪录已达98场,只要顺利参与这次中国杯的比赛,便可实现百场荣耀时刻。但现实很残酷,里皮此次招入恒大的8名球员中,并没有郑智!难道是不想一家俱乐部进入的人数过多所致?非也。以里皮的地位,不会被这些条条框框所束缚,而且89也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区别。因此笔者认为,里皮没有立马促成郑智实现国家队百场纪录,自然有他的特别原因。在笔者看来,极有可能来自3个方面。

首先,自然是担心郑智伤病复发。毕竟休息调养了5个月之久的智哥,新赛季刚复出不久,仅踢了两场比赛,而且是两场强度很大的亚冠比赛,确实需要好好恢复。考虑到其38岁的年龄,还有郑智只要出场就会拼尽全力的态度,此时出战中国杯,他的状态不会很好之余,万一再来个伤情复发,影响了后面所有的关键比赛,得不偿失。

其次,里皮一直强调的欲望,不仅仅是针对球队,也针对球员个人。郑智迟早会迎来自己国足生涯的第一百场球,而眼下不急着实现,也是让他有个盼头,有前进的动力,有继续去奋斗的欲望。这对于球员本身非常重要,它可以促进球员更快恢复身体并调整状态。有里皮的斡旋,相信届时站在赛场上的郑智,会迸发出更强的能量。然而这样的百场纪念,才更有意义。

最后,综合其他因素,正因为里皮对这次中国杯特别重视,想要真正让国足再上一个台阶,更快完成新老交替,所以才选择不招郑智。不是说智哥的到来会影响进度,而是里皮现阶段更看重并要率先完成的那部分工作,郑智并非核心点所在。因此面对大好的机会,又是皮爷如此看重的比赛,自然希望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更有需要去观察和判断的人。

里皮一直在用自己的才能、阅历、经验、人脉去帮助中国足球的进步,期待这一次的中国杯,他能再度如其所愿,让大家看到一支更有竞争力的新国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