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卡帅今非昔比遇老东家从容淡定,恒大需百分百专注方能完美制胜

2018-03-30 09:35阅读:
卡帅今非昔比遇老东家从容淡定,恒大需百分百专注方能完美制胜

卡帅今非昔比遇老东家从容淡定,恒大需百分百专注方能完美制胜
间歇期后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对广州恒大淘宝对而言,首战就是一场有特殊意义的硬仗。客场挑战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直面老东家之战,无论是双方硬实力的比拼,还是其中蕴含的恩怨情仇,都让此战看点多多。恒大队想要在这里带走胜利,延续间歇期前的连胜势头,从而开启新一轮的魔鬼征程,绝非易事。

天津权健上赛季正是在卡帅的带领下双杀广州恒大,不管外界传闻的“送人情”之说是否成立,两场比赛中权健确实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他们配得上这样的胜利。现如今卡纳瓦罗成了恒大主帅,并带领球队反戈一击,正如他所说,权健是其一手建立的球队,因此在知己知彼上,卡帅明显占优。尽管保罗索萨同
样是一名好教练,但毕竟来到中国的时间还短,本赛季天津权健在引入几名内援后,眼下仍处在磨合阶段。新帅可以说还未完全掌控全队,也未能把其所有的理念都灌输下去,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在这个节骨眼的对决,不得不承认,从大背景及形势上分析,客场作战的恒大队似乎有着更多的优势。

但有意思的是,这些表象与优势,似乎并未被看重,卡帅甚至在赛前发布会上只字未提,反倒是保罗索萨针对国字号征召的抱怨,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卡帅确实愈发成熟、今非昔比,此刻的他更懂得在什么场合进行怎样的表达才最有利于自己的球队备战了,他也更清楚如何运用言论赢取舆论导向,让大环境能更有利于己方。相信这一切,正是其在天津权健历练的过程中积累的;再加上本赛季接手恒大后遭遇开局不利,到通过积极调整战胜困难,逐步走出困境迎来三连胜这个过程中的汲取,现在的卡帅一言一行,给人一种从容淡定的感觉。特别是面对老东家的时候,能够展现出这样的姿态,更能看出他通过积累变得成熟的一面。

包括他强调谨慎应战、要百分百专注、要有完美表现才能取胜的言论,还有对于国脚征调话题的回应……都能展现出卡帅从容不迫的一面,也在此过程中不断给予自己球队更多的信心。笔者坚信,正是这支年轻的教练团队做足了功课,做足了准备,才让卡纳瓦罗能够如此有底气应对一切的。那么接下来,就看这些准备是否能付诸于行动了。

事实上,恒大队尽管上赛季被权健双杀,但今时不同往日,咱拥有对两支球队都非常了解的主帅,在技战术的应用上可以更有针对性;对对方的重点外援,由于了解其特点亦可做针对性较强的部署,从而限制对方的发挥。保罗索萨到队不久,相信其还不会有出奇制胜这一招,相较之下,知己知彼的恒大队确实更有胜算。然而在此基础上,正如卡帅所言,他在自己有一定把握的情况下,更多对自己队员强调的是谨慎,是百分百专注,而这一切则通通都是能够让球队正常发挥水准的关键。也就是说,广州恒大队此战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卡帅就有信心能让球队的表现达到完美的状态,从而在客场拿到3分。因此大家做到百分百专注,才能保证达到一定水准的战术执行力,才能带走胜利。

伤员徐新和邹正都在努力恢复中,他俩也跟随球队来到了天津,出场或许还未到时候,但已经参与合练,说明了伤势愈发好转。对于接下来的魔鬼赛程,恒大必须做出一定的轮换,伤员的恢复非常重要。而阵中郜林和古德利由于累计黄牌数将缺席下一场与武里南的亚冠小组赛,因此本场联赛他们倘若出场,可以不惜体力奋力迎战,毕竟他们不需要有体能方面的担忧。

卡帅能否在老东家面前一展风采?答案很快将揭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