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亚冠武里南远征随感:一次充斥着矛盾的远征,一个仍会令人向往的地方

2018-04-06 15:39阅读:
亚冠武里南远征随感:一次充斥着矛盾的远征,一个仍会令人向往的地方
(文中所有图片均由大佬鸣现场拍摄)
亚冠武里南远征随感:一次充斥着矛盾的远征,一个仍会令人向往的地方
由于泰国旅游业的持续发达、中国人前往比较轻松便利以及人民币相较于泰铢的“绝对优势”,让这次广州恒大与武里南联队的亚冠小组赛,吸引了不少广州队球迷前往客场现场观战。与6年前的那次远征相比,或许少了一定的新鲜感以及火爆度,毕竟那时候的恒大正在起势,毕竟那时候的亚冠联赛对于中国球迷还有些陌生……怎样都好,1:1双方握手言和的结果已不可逆转,恒大队虽说最后时刻被对手进球,过程中又屡次碰上争议判罚,再加上赛前球队遭遇的“泰囧”遭遇,让这场恒大被逼平的比赛多少有些遗憾。不过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没有如果也不能吃后悔药,恒大队应该继续从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而笔者经历这次远征,也有一些随感想要抒发与表达。

武里南这个地方,距离曼谷超过400公里,虽说当下已是2018年,交通非常便利了,但那么多来自四面八方且各有行程计划的广州球迷团队要来到这里集合,多少还是经历了一些辛劳困顿的。不像球队球员或工作人员可以选择曼谷转机到武里南的小机场,据了解近乎所有的球迷团都是选择乘坐大巴的形式去往球场,中途即便顺利、即便再快,至少也要开6小时以上,近乎是坐一天的车,十分辛苦。幸好与6年前相比,进入武里南后前往球场的柏油大路已修建完好,取代了原先更为糟糕的沙石路。虽说如此,但笔者发现每一名来到武里南主场观赛的球迷都是兴奋、高亢的,大家并没有因旅途颠簸而有半句怨言!尽管各大团队可以说均是跋山涉水、经历万般艰辛最终抵达目的地,但在经历与目睹万一切后,大家确是表达出我完全与预想不同的感受。类似这样的矛盾情节比比皆是,也让这次远征极富特色。

大巴途径武里南,看到市区内远远不如曼谷的各色景象,可以断定这里倘若放在中国,就算不归在穷乡僻壤的范畴,也绝对算是一个远离中心文化的农村地段。不过正是在这样一个很不发达的地区,竟然可以出现一支国家超级联赛的冠军球队,而且是常年占据霸主地位,这与其不相匹配的地方经济形势并行存在,堪称奇景。武里南联队不仅是这个地方的城市名片,甚至让全亚洲的足球迷都知道了这个名叫“武里南”的地方,足球的社会作用与价值被无限放大。要知道,连很多曼谷人、泰国旅游向导都没来过武里南,甚至都没听说过武里南,可见足球的力量不是一般得大啊!经济欠发达地区与冠军球队的诞生,又是一组有意思的值得探讨的矛盾。

实际上很多球迷跟笔者感受相近,为啥经历了一天的车程却没有怨言,依然如此兴奋甚至不时发出赞叹,不仅仅因为对比赛的期待,更多是来到武里南联队的主场区域后,被眼下所看到的一切所震撼,被随后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所震撼!是的,尽管武里南这个地方经济不发达,但当进入武里南联队主场区域后,却是呈现出另一番景象。特别对于很多第一次到这里的球迷而言,感受是更深的。这又是一组矛盾情节。

一个巨大的钢架型专业足球场出现在所有人眼前,体育场从内到外充盈着与武里南联队相关的各种元素,非常壮观!这样的主场,极有主人翁架势,一看就让人感觉是自家人的地盘,当然也有点英超的感觉,毕竟泰超在很多方面都模仿了英超的发展模式。

然而给比这更大震撼的,也是距离球场仅五分钟步行距离的一家武里南联队足球主题五星级AIMARI酒店!这样一来就跟英超更像了!然而有幸入住这家酒店,完全被他的制式所深深吸引。毕竟在专业球场附近配备具有主队特色的五星级酒店的情况,英超球队有过,武里南联队可以说移植了这套模式,然而酒店内设计从大到小,甚至是很多细节处,完全带有该球队的特色,感觉特别充满球迷属性,真是个不错的设计。好比你想买武里南联队的球衣,除了可以去周边的2家官方商店购买外,也可以在这个酒店大堂买到,完全满足了顾客的便利性。

同样让笔者震撼的,自然还有位于球场西南侧的官方产品直营店。一进入其中,最先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大!偌大的店面,却没有重复的摆设,每一个区域都有自己的职能,售卖着各种各样的官方纪念品。这足以证明武里南联足球俱乐部对于此方面的开发很重视也很用心,而满屋正在挑选的球迷、付账处排起长龙的球迷,都可以印证当地球迷文化水准之高,大家对所有的产品均有认可度!
就像一件武里南联队的球衣,被区分了很多个版本,倘若您要印号、印上袖标,不仅要去专门的区域,而且工作人员会很细致并重复询问几遍需求,最终确认再三才会进行印制,因此在这里排队的永远最多人。工作人员的细心以及球衣可以细分到如此地步,均是让笔者感到十分震撼的。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第二天准备离开酒店之时,笔者又去走了一趟这家官方球迷产品店,看到竟然一开门就有不少球迷涌入争相挑选产品,这天可不是比赛日啊,付账处居然还是排起了队伍!不可否认,当地的球迷文化确实有一定的水准,大家对于这支球队的感情非常深啊!

总之,倘若您是第一次来到武里南联队主场,一定会被其热烈的足球氛围所感染,也一定会认为他们的设施以及配套服务很专业,很不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个严肃、严峻,甚至有些无奈的问题油然而生——为啥我们做不到这一切?我们难道就不能做得比现在更好吗?武里南这样一个地方出了这样一支球队;综合实力更具优势的广州,同样有一支冠军球队、常胜将军,为啥我们不能也在这些层面做的跟他们一样好,甚至更好呢?事实上目前咱连专业球场都没有着落,要实现这一切,真是任重道远啊!专业球场附近配备主队属性及特色的五星级酒店,甚至配上整个商圈又怎样?我们没有实力去完成吗?更多的阻力与难关,大家心知肚明,并不源于财力……无奈,球迷朋友们对比后,更多的是唏嘘无奈。

亚冠远征武里南,这是一次充斥着矛盾的远征,这也是一个仍会令人向往的地方!不知道笔者的所有感受,能否换来您的认同,但大家都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看到了更好的东西,我们也都希望中国足球同样能够做到!这种心情,相信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会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