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单外援恒大踢出精气神更似赢家,细节仍有待改进卡帅愈发成熟

2018-04-23 08:54阅读:
单外援恒大踢出精气神更似赢家,细节仍有待改进卡帅愈发成熟
单外援恒大踢出精气神更似赢家,细节仍有待改进卡帅愈发成熟
相信赛前当大家看到双方首发名单时,都会为广州恒大淘宝队捏一把汗。远赴工体挑战本赛季实力有所增强的北京国安,但阵容中没有高拉特、没有阿兰也没有郑智,仅仅古德利一名外援出战,而对方三大外援“虎视眈眈”,可谓精英尽出,比赛还没踢似乎就呈现一边倒的局势。不过足球比赛就是如此,你永远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好比本场巅峰对决,你永远不会预测到恒大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会率先进球并取得领先,还是20的优势;你也不会料到最后5分钟会风云突变,国安可以顽强般连进2球追成平局……对恒大而言,被绝平的现实很残酷,也很遗憾,但这就是足球,总会遇到运气
不佳的时候,过多的抱怨实则没有意义。

准全华班出战的广州恒大,相比过往阵容位置还是有一定调整的,卡帅把古德利向前推,让其顶替高拉特平日习惯的位置,廖力生与黄博文组成双后腰。虽说古德利并没有特别适应这个位置,也并没有在进攻中有特别出彩的发挥,但不可否认恒大队第一粒进球属于他,属于他的后插上接应传中的进球。这打破僵局的进球可以说大涨球队士气,倘若古德利位置没有前移,也不会有这次机会。因此客观评价,主帅卡纳瓦罗在审时度势并做足准备后的调整,还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恒大队在未能派出最强阵迎敌的情况下,依然拿出了极富针对性的表现,卡帅愈发成熟了。

赛后,卡纳瓦罗也表示预料到国安会用巴砍布替代索里亚诺出战,然而本赛季御林军也确实在强力外援加盟后实力得到提升。而巴西国家队观察团的到来,也让奥古斯托表现异常活跃。球队在更多时间占据主动,从而压制恒大,也在情理之中。虽说如此,但国安的进攻更多是只开花不结果,相信原因有两方面:首先,他们内外援之间默契度较差,基本没有什么有效串联,各自为战居多,很难形成合力。国安有威胁的进攻更多是在一瞬间发起的,并非经过有效组织层层推进而衍生;其次,恒大队尽管由国内球员组成防线,但在卡帅的调教下,这场球的布防很有针对性:大家积极补位,特别到了禁区内注意力非常集中,进攻球员也积极回防,多次在对方踢出威胁球前化险为夷,能长时间力保大门不失,可以说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更为关键的是,恒大球员在明知困难重重、自己始终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并没有选择放弃,更没有妥协!他们依然按照主帅的部署,在尽可能稳住防守的同时,抓住每一次机会形成反击,并尽全力把握对方失误寻求杀机。大家团结一致,摆正了心态,始终把自己放在力拼对手的位置上,很好展现了一支冠军球队应有的精气神,最终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率先打破僵局,并乘胜追击打入第二球,让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只可惜所有的坚持仅仅维持到85分钟,就差5分钟,恒大队未能笑到最后,十分遗憾。当然,裁判马宁最后时刻那个点球以及红牌罚出邓涵文的判罚,存在太多争议,在笔者看来完全就是一次误判。而且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他竟然没有看VAR回放再决定,也一度让人费解。不过类似的情况以往也不是没有发生过,抱怨裁判与抱怨结果一样没有意义,它们都将非常无奈的成为比赛的一部分,只能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倘若最后时刻,恒大队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可以做得更到位,在一些具体的球的处理上可以更合理,也不会给予对手追平的机会。最后的结果,应是卡帅赛后所说的原本就该上演的30,而不是22了……

事实上,这样的阵容,这样的场面,这样的对抗局势,在诸多困难侵袭之下,恒大队还能一度领先对手2球,而且很好展现了属于自己的精气神,踢出了自身特色及水准,本身而言就是一种胜利。即便最后被追平,没有做成赢家,大家也没有沮丧的必要,能够有如此表现,就具备了赢家姿态。只希望球队接下来可以在细节处做得更好,那么结果一定会更完美和圆满。王者之师,请继续迎难而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