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第11轮前瞻:卡帅直面2问题恒大力争5月首胜,人和中轴线清晰反击高效需严防

2018-05-19 08:39阅读:
中超第11轮前瞻:卡帅直面2问题恒大力争5月首胜,人和中轴线清晰反击高效需严防
中超第11轮前瞻:卡帅直面2问题恒大力争5月首胜,人和中轴线清晰反击高效需严防
5月份恒大可谓诸事不顺,亚冠和足协杯都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未能如愿晋级,联赛又遭遇大连和华夏的阻击,未能提升自己的排位……还好,从4月13日客战申花开始的38天11场的超级魔鬼赛程(连续5周一周双赛),已经来到了尾声阶段,明天下午恒大将在客场挑战北京人和,本轮过后将迎来世界杯间歇期,所以本场比赛也是上半赛季的收官战。

恒大近况欠佳,连续5场不胜导致球队3线均受挫,下半赛季就剩下联赛这一条战线了。虽然现在只排在第五位,但和榜首两队的分差很小,仍然处在夺冠集团当中,本场若能全取3分,还有机会提升排名,相信恒大全体将士一定会拼尽全力,争取用一场胜利扭转近期颓势。

主帅卡纳瓦罗现在要面对2个问题:一是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二是战绩不佳影响球队士气。第一点可以通过轮换以及科学的赛后恢复手段来克服;至于第二点,除了教练组要对球员进行心理按摩,更主要还是要靠球员在场上用进球、用胜利来恢复士气。

人员方面,之前因伤缺阵了一段时间的郑智、郑龙等人均已伤愈,现在有足够的人员供卡纳瓦罗调配使用,除了要按照新政要求派上U23球员外,笔者认为其余首发球员与周中的亚冠不会有太大变化,卡帅应该会派上大多数主力争取打破5月份的不胜怪圈。

反观人和方面,相信大部分广州队球迷对这支球队都不陌生,2012-2015赛季他们在联赛、足协杯决赛以及超级杯3个赛场与恒大有多次交手,双方互有胜负。他们2015赛季从中超降级后,将主场从贵州搬到北京,在中甲浮沉了两个赛季后,本赛季他们以中甲亚军的身份重返中超,现任主帅是曾带领赫塔菲和莱万特征战西甲的西班牙人路易斯。

本赛季人和在基本保留了上赛季冲超班底的基础上,在休赛期引进了穆坎乔和奥古斯托两位强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人和整体的攻防实力,加上中甲时期已在球队效力的伊沃和阿约维,人和的4位外援都有着鲜明的特点:伊沃负责前场的进攻组织,奥古斯托负责球队在中场的拦截和调度,身高体壮的厄瓜多尔国脚阿约维冲击力十足,而从苏宁租借而来的穆坎乔跑位更灵活,也能传威胁球,更像是一个二前锋。后防线则由从恒大置换而来的刘健统领,如此一来,人和就成功构建了一条清晰的中轴线(刘健-奥古斯托-伊沃-阿约维或穆坎乔)。

作为一支升班马,路易斯为人和制定了一套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打法,球队的阵型不会大幅压上,中场与防线之间的距离很近,以压缩对手在前场30米区域的传球空间,令后防球员可以更从容地去阻挡对手的传球配合。人和目前的失球数比恒大还要少,证明这个防守策略还是有作用的。

而其在反击时则有两种选择,其一是要求快速将球转移到两个边路,通过两个边后卫王刚和饶伟辉的后插上助攻为锋线外援提供弹药;另外则是靠伊沃的个人能力在对方半场突进与锋线外援做配合完成射门。只可惜由于阿约维和穆坎乔两位外援前锋先后受伤缺阵,导致人和的最后一击并不理想,10轮联赛只打进6球,球队中无一人进球超过1个,锋无力是人和面临的一大难题。

换一个角度思考,通过6个进球就拿到了12分,说明人和的反击是十分高效的,如果让他们先取得进球再摆起大巴,再想把比赛扳回来就会变得很困难了,所以恒大本场一定要严防人和的反击。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人和在主场的表现要明显好于客场,场均射门、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以及控球率等关键数据均大大优于客场,恒大要做好苦战的心理准备。

上次到访北京,恒大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连续失球被国安绝平,3分变1分十分可惜,这一次期望全队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克服疲劳迎难而上,拿到5月首胜,为上半赛季圆满收官。(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