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熊猫杯中国U19创历史夺冠切莫捧杀,中国足协大力推行U23新政成效一般不尴尬吗?

2018-05-26 09:13阅读:
熊猫杯中国U19创历史夺冠切莫捧杀,中国足协大力推行U23新政成效一般不尴尬吗?
熊猫杯中国U19创历史夺冠切莫捧杀,中国足协大力推行U23新政成效一般不尴尬吗?
1球力克世界冠军英格兰队、4球完胜劲旅匈牙利队,从而一举夺冠!毫无疑问,中国男足U19国青队在本年度的传统赛事熊猫杯上的表现可谓大放异彩,虽然本届熊猫杯还剩下一轮未赛,但这支1999年龄段国青队已经创造了中国国青队参加熊猫杯历史上的最好战绩。首先,恭喜小伙子们,夺冠来之不易,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众所周知,熊猫杯足球赛是我国主办的一项国际青年足球传统赛事,于2014年举办首届比赛。不过过去几年咱的成绩一般,两届取得第三;一届全败垫底,这都跟中国足球后备力量不足有着直接关系,但赛事本身的竞技水平还是挺高的,确实能够吸引一些世界级强队参赛。然而本届比赛,中国U19国青队先后击败匈牙利和英格兰取得两连胜,并提前获得了本届熊猫杯的冠军。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创历史新高,小伙子们的表现值得肯定、值得庆贺。

事实上,在足球热持续升温的同时,眼下在国内确实在举办越来越多的高水平青少年赛事。像前不久,恒大U17国际冠军赛的成功举办,同样在业内备受好评。要想中国足球未来可以有所作为,多举办这类高水平赛事,让我们的好苗子们有更多和世界先进水平直接交流对抗的机会,多踢高水平赛事,多收获有价值的经验,对孩子们的培养与成长,自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然而在这些比赛中倘若咱的球队突破自我取得佳绩,那自然是好事儿;但客观评价,这种情况基于目前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只会偶尔出现。那么如果成绩不理想,不要怪孩子们,举办此类比赛,正视差距往往比最后的成绩还要重要!大家要允许生力军们犯错,这也是中国足球能够不断进步的关键所在。

当然,即便发挥惊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好比这次U19国青队一样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同样要通过比赛正视差距,绝对不能因此就沾沾自喜,更不应就此感觉飘飘然,这是年轻球员成长中的大忌!因此笔者认为即便这次国青队在熊猫杯上成绩不错,但媒体、球迷均不要捧杀;可以有赞扬与肯定,但不能过了头!要知道,这支球队到成耀东指导接手,已经换了4任主帅,它并不稳定,发挥也有起伏,一次成绩并不足以证明一切。

而更为重要的是,具体分析比赛过程,中国队依然暴露了不少问题,并非结果可以掩盖的。面对英格兰,咱这帮孩子在身体条件上还真不吃亏,但仍然在大部分时间将主导权拱手相让,1球获胜不能代表实力碾压对手。况且这支英格兰队是2000年龄段的球队,平均年龄比中国1999年龄段国青队小一岁,而且来华的球员中多数也是新面孔,很多夺得过U17世界杯冠军的球员本次没有随队来华。因此在认清现实后,大家更应该冷静看待一切,给孩子们更宽松的氛围,不要捧杀,更不要“舆论绑架”……

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众所周知,近几个赛季,中国足协为了增强后备力量培养,在各级职业联赛中利用行政干预,硬是加上了仍存诸多争议的U23新政,而且还逐年升级,让各俱乐部经常应接不暇。不过足协坚持实行了那么久,真正在联赛中能够涌现出来并独当一面的U23生力军,却寥寥无几!这就是现实,大家不可规避,大部分球队的U23还是不符合一线队标准和要求,因此更多球队会选择在最后时刻为了换而换,如此执行新政,效果自然大打折扣。好比本赛季,踢到现在U23球员除了黄紫昌,就没发现第二个可造之才了。

现在倒好,中国足协大力推行新政的领域成效一般,反倒是国青U19这支队伍大放异彩,创历史夺冠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当然,这里不是说足协不重视U19,但其力度不可能与推行新政相提并论;除此之外,比赛档次、水平、对手都不一样,这样的类比或许存在不客观的地方。但现实摆在那里,很难让人不拿出来比较,而这种情况的出现,不知道中国足协会否感觉一丝尴尬?毕竟最上的地方,目前看并未得到最满意的结果。

但不管怎样,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与曙光,通过这批孩子的表现,还是让大家真切看到了。这就是好事!U19也好,U23也罢,都是中国足球所需要的后备力量,希望他们可以健康发展,真正顶起中国足球未来的一片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