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里皮已成功迈出改良新国足的第一步,郑智百场纪念赛需要这样一场胜利

2018-06-03 06:12阅读:
里皮已成功迈出改良新国足的第一步,郑智百场纪念赛需要这样一场胜利
里皮已成功迈出改良新国足的第一步,郑智百场纪念赛需要这样一场胜利

尽管算上大小赛事及对赛往绩,中国男足均明显优于泰国国家队,但奇怪的是里皮这次带队出征,还是让国人有那么一丝担忧……或许由于球队真的近况不佳?或许由于面对弱旅缅甸仅仅1球制胜让大家失去信心?幸好意外最终没有发生,国足凭借武磊上下半场的连续建功,客场两球战胜泰国队。

不可否认,在经历了中国杯两连败后,里皮这支新国足终于在五六月份迎来了热身赛的两连胜,算是让这支重新组建的球队又找回了信心。然而在里皮不断招入新人,试图帮助过足更新换代之时,也迎来了功勋老将郑智国家队百场比赛的特殊时刻,而最终球队能用一场胜利赠予队魂,以胜利者的姿态向队长致敬,绝对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pan > 即便比赛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泰国队通过反击制造了不少威胁球,甚至还有短时间内连续让国足门前风声鹤唳的情况出现,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比赛结果不可逆转,国足过往也有得势不得分的时候,本场比赛咱攻防两端拼尽全力拿下一场胜利,而且还要在大雨滂沱的环境中取得,真心不易,也着实让郑智百场纪念赛变得更有意义与价值。智哥对于中国足球的贡献已无需多言,他在任何时候都能起到楷模和表率作用,因此在百场纪念之时,确实也需要这样一场胜利来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也是对其多年付出的一种回馈……队友们合力为智哥拼下这场胜利,也为里皮团队、为自己减压,值得肯定。

纵观这场对抗,国足全场最大亮点莫过于武磊的惊艳发挥。倘若首球是接应肖智的射门属于捡漏,含金量不高的话,那么第二球又一次上演长途奔袭,然后通过内切摆脱防守球员射门挂远角踢进,绝对算是实力的展现了。武磊近期状态不错,两场国足热身赛踢进3球,俨然已成为眼下这支新国足当之无愧的“射手王”了!

众所周知,武磊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斩获多届的本土最佳射手的荣誉了,也一直是进球最多的国内“土炮”,之前被诟病最多的便是其一到国家队,身边没有了大牌外援的协助,就变得不会进球了……屡屡错失良机之余,竟然连一些看似必进的机会,他都可以无情浪费,让大家感觉其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判若两人,怒其不争。不过从近两场热身赛来看,这种现象似乎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在国家队,武磊开始慢慢找到感觉了,不会总忘记带射门靴了!虽然仍会浪费机会,但他确实开始连续取得进球了;无论身边与之配合的队友是谁,他也能够在实战中逐步展现自己正常的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了。

就拿这两场热身赛而言,与缅甸之战国足缺失创造了更多机会,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印象最深的同样来自于武磊的一次快速反击,长途奔袭利用速度摆脱防守者后,形成必进之势。不过最终他选择横传黄紫昌,后者由于跟进不到位而又一次错失机会。不过本场比赛再度遇上类似情况,武磊的选择显然更明智,最终换来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足以证明一切。不同的处理,的确换来了不一样的结果。

有改变、有调整、有变得越来越好,那就是有益之事。毫无疑问,武磊在短时间内呈现出蜕变之势,是其自身努力的结果,同样也是主帅里皮“旁敲侧击”的功劳。对于意大利教练团队,眼下首要的任务便是解决国足锋无力的问题,毕竟比赛总是进不了球,谈何制胜?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国足球缺乏锋线人才是事实,即便里皮执教也无济于事。而在眼下一众球员里,武磊依然是银狐的首选!因此大家看到球队每次征召集训会出现新鲜面孔的同时,必然不会少了武磊;然而无论大小比赛,皮爷也始终给武磊留一个位置,让他跟各类球员进行配合,再从中观察哪种效果最佳。现在看来,武磊搭配黄紫昌,前面再顶个高中锋肖智的组合,似乎更适合眼下的国足,具有一定的犀利度,起码可以保证球队进球制胜。

有了充足的机会、发挥空间,再加上平日生活训练中里皮皮擅长的“循循善诱谆谆教导”,武磊收获一份成长,变得更成熟,能够逐步把俱乐部的实力在国家队中正常展现,也就不奇怪了。世界名帅有能力改变这一切,银狐也已经成功迈出了改良的第一步,尽管不能就此说国足锋无力的问题就解决了,但眼下大家看到顽疾得到了改善,没有持续恶化,那就是好事,球队上下为此付出的努力就不该被磨灭!

毕竟饭要一口一口吃,不能一口吃个胖子!足球要按规律办事,即便是世界级教练也不可能让中国足球一日腾飞,倘若咱还是太过急功近利,永远也不会成功!请相信里皮,相信高水平教练团队的能力,用人不疑且坚持下去,中国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