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急功近利必将祸害中国足球,按计划进行请不要用具体成绩指标“压”里皮团队

2018-06-06 08:47阅读:
急功近利必将祸害中国足球,按计划进行请不要用具体成绩指标“压”里皮团队
急功近利必将祸害中国足球,按计划进行请不要用具体成绩指标“压”里皮团队
眼下中超联赛为世界杯让路正处于休赛期,但对于一众优秀的U23精英们却不能闲着,正在重庆万州集训的U23男足,于64日、7日、10日会进行三场友谊赛,前两场的对手都是纳米比亚,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朝鲜队。而在首场比赛4
2力克对手后,这支在新政特殊背景下产生的生力军,似乎给予大家更多的期待与希望。为这支球队专门配备里皮团队首席助教马达洛等人领军,还专门找来对手进行热身赛,对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这里除了是对足协新政的贯彻执行外,此次比赛也是今年印尼亚运会之前,U23最后一次正式的热身比赛,这支球队今年将代表中国参与亚运会足球赛的竞逐,因此意义极为重要。

要是放在过去,中国男足对亚运比赛向来不太重视,但本届印尼亚运会或许会有些不一样。毕竟在中超实施U23新政的大背景下,这是眼下这支U23中国男足代表队参加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众所周知,新政出台后一直受到各种非议,但中国足协始终坚持自己的主张,始终顶着压力力排众议,但长此以往对其消耗确实很大……足协需要一个力证自己是正确的理由,然而没有什么比成绩更有说服力,在这个节骨眼上,亚运会或许是相隔时间最近的唯一可以达到这一效果的平台了!因此这支由各俱乐部U23年龄段佼佼者组成的球队能有怎样的表现,必将受到外界的关注,也必将受到足协的“重点关照”。

但往往就是这样的时刻,足协的“特别关怀”反倒会影响球队正常的运作,最终导致无法达成想要的结果。这样的例子过去比比皆是,但似乎相关人员并没有吸取教训,还要用那套老办法影响这支生力军。

眼下虽然里皮没有亲自执教这支球队,但球队主帅马达洛尼是里皮的助手,从选人到战术制定,里皮都起到关键作用。而据了解,亚运会的成绩也是针对里皮团队的一个重要考核标准。尽管在里皮团队的合同期内,明年1月的阿联酋亚洲杯才是最终的大考,但实际上由于执行新政压力不断,特别是U23相关内容非议过大,足协已经等不及了,要在更早时间的8月的印尼亚运会上就出成绩,以暂缓自身的重压。因此他们对这次亚运会出征的U23国家队有具体的成绩指标要求,如果成绩不理想,里皮团队的执教思路、包括其权威性,或多或少将会受到一些影响。

尽管里皮刚刚带领焕然一新的成年国家队取得热身赛两连胜,但显然还不足以让中国足协完全满意,后者希望用更多的好成绩来丰满自己的成绩单。因此过往承诺不对里皮团队执教进行任何干预的他们,此番也坐不住了,对亚运会提出了具体的成绩指标要求。虽然还不知道具体内容是什么,但毫无疑问这是又一次的急功近利的思想在作祟,过往的事实已经不止一次告诉我们,这样做的后果一定不会好,也必将祸害中国足球,但显然,这一幕极有可能再度上演……

里皮团队既然愿意接手这支U23球队,自然会有自己的计划和部署,意大利团队从不打无准备之仗。现在可好,别人正在按规律办事、按计划进行的关键节骨眼,你要在中间“插一横杠”,刷一下存在感,结果打乱了球队固有的节奏,最终只会影响其正常运作,反倒会让成绩不尽如人意。做事应该从一而终,既然一开始就明确了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就不要因为形势所逼而中途变卦,更不要用具体成绩指标“压”里皮团队!

实际上通过中超联赛的洗礼,眼下这支U23国家队里有很多球员已被大家熟识,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对其应该有信心。希望他们可以在无压力的状况下放手一搏,按照既定的计划与部属去参与亚运会这次大赛,力争正常发挥出自身水平,结果自然就是顺理成章之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