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葡萄牙还是那支很实际的球队,C罗如此惊艳般戴帽绝不能忘了感谢他

2018-06-16 09:41阅读:
葡萄牙还是那支很实际的球队,C罗如此惊艳般戴帽绝不能忘了感谢他
葡萄牙还是那支很实际的球队,C罗如此惊艳般戴帽绝不能忘了感谢他
俄罗斯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终于迎来了首个万众期待的强强对话——伊比利亚半岛德比战!一边是仍由核心C罗领军但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的新科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另一边则是传统劲旅但在赛前遭遇了“临阵换帅”突发事件的世界冠军西班牙队,虽说后者的综合实力理应在前者之上,但毕竟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要说对球队没有任何影响,肯定不现实……此消彼长之下,这场比赛备受关注,然而最终双方合力踢进6球,33握手言和,算是一个非常合理的
结果:一边依然靠的是团队至上;另一边则由于一个人的无限闪光造就了这一切……

西班牙一上来就试图用娴熟的传控技术掌握比赛主动权,这也是其最擅长的踢法。而葡萄牙开场则用凶狠的逼抢,企图破坏对手的控制。拥有C罗这种个人突破能力出众的球星,葡萄牙自然适合这种踢法,开场4分钟他便利用突破创造点球并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如此快打破场上平衡,足以说明葡萄牙队想要在劲敌面前有所作为的决心!

在领先后,葡萄牙队逐步选择后撤巩固防守,他们深知在当今的西班牙队面前抢对于比赛的控制权,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不过球权尽管拱手相让,但葡萄牙队竭尽全力布好防守体系,各个位置跟好自己的人并做好互补及呼应,尽管对手不断的传导球很有威胁,但基本还是在禁区周边盘旋,仍不能有效威胁大门。在此基础上,葡萄牙队抓准机会进行快速反击,三条线上的球员可以说早有准备,大家同时启动,近乎两三脚就可以将球送至对方禁区,并形成有威胁的进攻。

事实上熟悉这支球队的朋友都清楚,葡萄牙踢的就是这种很实际、很有针对性的足球,他们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最适合自己的战术打法,而且球员的执行力很强,近乎都能够完成教练的部署。16年欧洲杯可以夺冠,靠的便是这“实用足球主义”,眼下球队延续了这种理念,自然会有不错的结果。用如此强大的对手西班牙去印证,很有说服力。接下来,他们在面对摩洛哥和伊朗时,绝对会用不同的姿态迎敌。

当然,葡萄牙本场比赛能够两度领先西班牙,并在2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逼平对手,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自然应记首功。这一夜,你可以用“纪录罗”来形容又一次刷新纪录的他,你也可以用“英雄罗”来展现他再度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整支球队命运的风采……已经33岁的葡萄牙人,依然站在世界之巅,不要说有任何老态的展现,他的每一次触球、每一个眼神、每一句鼓励的话语,都让对手心悸,让队友安心,让球队变得更犀利!这就是C罗,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没想到在其本届世界杯首秀上就有如此惊艳的爆发,他赛前的承诺不是空话,他要再度用行动证明自己以及自己球队的价值!

自己搏得点球命中;自己拼来任意球踢进世界波;自己在运动战中的抽射导致德赫亚罕有出现低级失误……这一切都属于C罗的个人表演,核心的价值确实在本场比赛有很大程度的展现。不过追根溯源,笔者认为本赛季的克里斯蒂亚诺在此刻仍能有如此高光的表现,必须感谢一个人,那便是其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前任主帅——齐达内

不错,正是由于齐达内对C罗合理科学化的使用,让其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多线作战的赛季之后,没有大的伤病之余,还能保持充沛的体能以及良好的状态。当然,这与C罗本人的努力与欲望密不可分,但在这其中绝对不能忽视齐达内给予他的帮助。即便是超人也有累的时候,何况C罗?而正是因为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得到了高质量的休养生息,才让葡萄牙人眼下仍虎虎生威,这一切还得拜齐达内所赐……C罗得到了更好的使用,在关键场次也发挥了作用,球队在成绩不错的情况下,核心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这不是主帅用人有度又是啥?

世界杯的挑战才刚刚开始,葡萄牙的首张答卷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期待他们接下来能继续有高光的表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