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根廷似乎永远都不会准备PlanB,撇开成绩梅西有1点已被C罗超越

2018-06-17 09:49阅读:
阿根廷似乎永远都不会准备Plan B,撇开成绩梅西有1点已被C罗超越
阿根廷似乎永远都不会准备PlanB,撇开成绩梅西有1点已被C罗超越
相比法国队以并不明显的优势战胜澳大利亚而言,昨夜或许大家最没想到的,便是夺冠大热阿根廷队竟然与冰岛踢成了11平!不可否认,任何一支球队的世界杯首秀都很艰难,需要逐步适应比赛节奏与氛围,第一场踢不好也情有可原。只不过大家不解的是,控球率超过7成的劲旅阿根廷,拥有球王梅西的阿根廷,在全场占尽优势并创造多次攻门良机的情况下,愣是没赢下来!而且球王还莫名其
妙踢丢了一粒点球……难道潘帕斯雄鹰此行又要折翼?人才济济的阿根廷足球,为何总不能在关键时刻争气?梅西为国家队奋斗如此多载,为何总经历不顺?确实值得深思。

当然,或许大家亦不能过分轻视这个仅有30多万人口的冰岛。倘若说欧洲杯进入8强,是他们给予世人黑马的初印象,但长久看下来,这支球队不仅有世界著名的“维京吼”助威团,其本身竞争力同样不容小视。要知道,他们在欧洲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是以小组头名出线进军俄罗斯的。有了欧洲杯的惊艳,所有球队都对他们重视了,在此情况下依然能有好的表现,且延续到世界杯首秀,或许大家不应再简单用“黑马”来形容冰岛队了。

尽管不可轻视,但从综合实力分析,阿根廷还是远远超过冰岛足球的,否则近乎七三开的控球率比,也不会出现。不过冰岛队就是这样一支坚韧的球队,其防守有针对性,而且很硬朗,甚至可以说密不透风。想要在他们身上轻易演绎破密集防守得戏码,往往比登天还难。与此同时,冰岛队还匹配了一定的快速反击能力,倘若被其抓住机会进球了,再想反扑回来,只会难上加难。本场面对劲敌阿根廷,冰岛队可以说正常发挥了自身的水平,把高效反击与密集防守都展现得十分精彩,平局的结果是对其最大的肯定。

反观阿根廷,则根本没有踢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在笔者看来还是过去那套老办法、老模式。当球运作到前场后,明知被重重包围,还是一味传给梅西,交给他处理。在球队完全掌控主动的情况下,这样的进攻套路太过单一,也容易被对手识破并予以针对性布防。梅西总需要提到高位拿球,然后通过个人能力进行组织,这并非其擅长之余,也在一定程度耗费了他的精力。梅西身边总有一群防守者,好不容易连过两人后,等待他的是另外三人的包夹……再厉害的梅西,也顶不住这种高强度且有针对性的防守!但遗憾的是,阿根廷从始至终都是这个踢法,他们太过依赖梅西,而且从来就没有准备过Plan B,结果自然又一次和过往一样——梅西累到半死,球队仍未取得想要的结果!

只能说,同样是过分依赖自己球队的天才核心球员,阿根廷的依赖太过死板,这与梅西周围有那么多高水平队友的相助完全不相匹配,阿根廷足球也不应该是这副模样。相较之下,葡萄牙在经历了欧洲杯登顶的洗礼后,对C罗的依赖逐步摆脱了过往的死板,逐步呈现出更多元化的景象。实际上这一切笔者认为更多还要看主教练的水平,葡萄牙队找准了自己的定位,现在可以做到能屈能伸,完全根据对手的情况决定自己的踢法,而不是一味把近乎所有的重担都压在C罗身上……在这一点上,阿根廷的应变、调整能力,与其国家队应有的实力不相匹配。

实际上就算撇开成绩不谈,本届世界杯两大巨星的首秀中,也能看出很大的分野——C罗惊艳戴帽、独中三元,眼神中透露着坚定与自信,有着对对手毫无畏惧的气焰,有着对胜利、对冠军无比渴望的冲劲,这一切伴随其每一次触球、甚至每一次登场而发生,能够影响到身边每一个人;梅西点球不进、不断浪费机会,眼神中透露着的更多是迷茫与忧郁,并没有足球场上核心球员应有的狠劲儿,也看不出他过往在巴萨时面对困难的自信,以及同样对胜利、对冠军的强烈欲望……在这一点上被C罗抛诸脑后,想要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真的会很难!然而大家都知道,真正的梅西不是这样,否则他也不会成为梅西,不管能否超越C罗,但此时此刻的他需要调整,需要改变,否则他带领的阿根廷,会又一次让世人失望。

幸好比赛才刚开始,一场平局不是世界末日,眼下立马进行调整还来得及,期待梅西领军的阿根廷,在随后的比赛中能尽快踢出自己应有的水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