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蒂特2大变招促巴西突围窘局,内马尔“捅破窗户纸”未来精彩可期

2018-06-23 09:07阅读:
蒂特2大变招促巴西突围窘局,内马尔“捅破窗户纸”未来精彩可期
蒂特2大变招促巴西突围窘局,内马尔“捅破窗户纸”未来精彩可期
在阿根廷意外大败给克罗地亚后,球迷们均希望昨夜登场的五星巴西队不要再出任何偏差,可以用一场完胜宣告自己强者本色的回归。不过足球的世界通常很难做到心想事成,特别是世界杯的赛场,总是让人始料未及……2球力克哥斯达黎加的结果似乎并不足奇,但谁又能想到库蒂尼奥和内马尔的进球分别是在90分钟以及97分钟上演的呢?毫无疑问,两个进球都属于绝杀性质的,在常规时间内双方可谓不相伯仲,甚至可以说并未分出胜负,处于弱势一方的哥斯达黎加,显然展现出相当了不起的发挥,笔者认为即便他们最终遗告负,也算是虽败犹荣了。

纵观本场比赛,必须承认哥斯达黎加针对巴西所
做的一切努力没有白费,最终让其扛到了最后。他们排出了541阵型,主打防守反击的意味很明显。上半场,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哥斯达黎加的防线站得非常稳健,3个中卫利用人数优势很好地压缩了禁区内的空间,然而4个中场队员在防守时也会退到本方30米区域内协助防守,仿若形成一个巨大的防守网。如此密不透风的极富针对性的“大巴阵”,令巴西队擅长的快速地面传送根本无法施展出来,甚至没能拿到任何快速反击的机会。不可否认,哥斯达黎加在上半场的战术布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以此为基础只要坚持得越久,他们就越有可能在此战中觅得分数。

不过面对迟迟打不开局面的窘境,巴西队自然也展现出他们作为足球王国的强大调整力。主教练蒂特自然不是吃素的,他的临场调度最终对比赛结果起到重要作用——半场用突破能力更强的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表现一般的威廉,正是希望通过加强边路的突破来拉扯开哥斯达黎加的防守空间,这是第一个变招,事实上发挥了不错的效果。

此外,巴西队下半场采取了比上半场更为积极主动的高位逼抢,这则是第二个变招。然而忽然加大的逼抢强度,令已经顽强抵抗许久的哥斯达黎加一下子无法适应,加上体能逐渐下降,令整个下半场比赛几乎变成了巴西队的半场攻防演练。只可惜桑巴军团浪费了无数机会,否则不至于90分钟才破门。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下半场巴西队门将阿利松成为了场上最悠闲的球员……

大家都说,有内马尔的巴西和没有他的是两支球队,尽管俄罗斯世界杯迄今为止球队进球最多的是库蒂尼奥,但不可否认内马尔基于这支球队的作用,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的,确实也有精神领域的,笔者认为,他的地位与C罗基于葡萄牙、梅西基于阿根廷无异!

巴西核心内马尔本场比赛处理球的方式比首场合理了许多,他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但射门的感觉还是差了一点,幸好库蒂尼奥又一次及时站了出来,通过一次无球的前插跑位在补时阶段为巴西打破僵局,锁定3分。当然,内马尔随后也打进了本届比赛的首球,锦上添花之余笔者认为对其个人的自信心重塑有巨大帮助。大家都看到,进球后他喜极而泣,非常激动,希望“捅破了窗户纸”的巴西核心接下来的比赛能奉献出更多更为精彩的演出。

至于广州球迷的老熟人保利尼奥本场表现依旧稳健,下半场一次连续突破以及两次在禁区内的回做都造成了威胁,而其被提前换下并不是因为表现差,只是战术需要而已。(当时为了打开僵局,用进攻力更强的费明奴换下保连奴是合理的选择)巴西队通过此役,展现出一定程度的王者姿态,相信接下来渐入佳境的他们,会给所有人奉献更为精彩的演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