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梅西C罗惺惺相惜殊途同归,起死回生的阿根廷能走多远不能只靠他

2018-06-27 09:33阅读:
梅西C罗惺惺相惜殊途同归,起死回生的阿根廷能走多远不能只靠他
梅西C罗惺惺相惜殊途同归,起死回生的阿根廷能走多远不能只靠他
昨夜近乎所有世界杯的热点话题都与阿根廷有关,毕竟谁也不想看到这个曾经的世界冠军、传统豪强、夺冠大热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核心梅西的发挥则更加牵动了亿万球迷的心……最终可以用有惊无险,或者起死回生来形容更贴切,总之阿根廷又经历了一场荡气回肠、峰回路转的比赛:21险胜尼日利亚,梅西不负所望先拔头筹,尼日利亚的摩西点球扳平,阿根廷队罗霍第86分钟绝杀,阿根廷力压尼日利亚获得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将战法国。

阿根廷之前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最终111负的小组赛成绩还是让其顺利出线了,对梅西球队的口诛笔伐相信可以暂告一段落了。而更有意思的是,眼下世界杯最炙手可热、也是最受关注的两大巨星——C罗和梅西,他们各自率领的球队均是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淘汰赛,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而如果梅西能率队战胜法国队,那么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很有可能会是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两大巨星在世界杯淘汰赛直面对抗?倘若真有这一天,相信全世界的目光必将又一次聚集到这场世纪大战中。不过在此之前,两队分别得过16强这一关,从目前各自实力以及对手状态看,两队想要更进一步,都有不小的难度。

然而更有意思的是,回顾小组赛的历程,再看眼下的结果,C罗与梅西这两位惺惺相惜的巨星,更像经历了一次殊途同归的剧情。俩人都扛起了各自国家队的大旗,都是不可或缺的核心,都在比赛中罚丢了点球而被口诛笔伐,也都最终带领自己的球队挺进淘汰赛……不能说梅西身边的队友实力就比C罗强,足球拼的是整体,是团队协作力,两支球队各有特色,不直接对抗很难比较。但可以肯定的是,葡萄牙的晋级相对阿根廷而言要顺利,C罗的个人表现相对梅西而言要出彩。后者确实经历了更多的坎坷,即便与尼日利亚之战,也是到最后才艰难获胜,过程中还上演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戏码,梅西这一回所承受的压力确实更大、更多、更重!

幸好一切努力没白费,两大巨星均带领各自球队出线的结果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想要迎来万众期待的C罗、梅西直面对抗,俩人均还得过一关——葡萄牙需要挑落南美劲旅乌拉圭;而阿根廷则得赢下世界冠军法国!

尽管法国队实力十分强大,此前表现也算稳定,但这毕竟是一支欠缺国家队大赛经验的生力军,年轻球员太多,稳健度难免让人担忧。倘若梅西能够出色发挥,赢球晋级也并非不可能,毕竟历史上阿根廷没有输过给法国,他们并不惧怕对手。不过笔者真心认为,阿根廷当下表现出来的状态,还不够法国队出色,主要体现在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上,依然有所欠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也有不少时间出现了运作无章法,甚至有些慌乱的场面。足球毕竟是团队运动,想要赢球不能只靠个人,得靠相互配合,得靠协同作战能力。梅西倘若没有好的队友相助,同样不可能取胜!罗霍的绝杀,足以说明一切。

阿根廷要想赢法国,这几天的调整就必须更有针对性,梅西必须和队友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让进攻更立体画,更展现团队的力量,才有机会走得更远。同理,C罗的葡萄牙队也应如此运作,但眼下来看他们在处理这点上做得还不错,老帅桑托斯有自己独到之处,葡萄牙始终在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中前行。

不可否认,在西甲以及欧冠的舞台上,梅西和C罗已经有过多次交锋,不过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两人迄今为止还没有碰过面。倘若两人能够如愿在八强中碰面,上演一场巅峰对决,那无疑将会永载世界杯的史册,而这一场巅峰之战,也将被万众所期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