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大因素力促英格兰攻破点球大战魔咒,签位好切莫托大否则走不远

2018-07-04 09:08阅读:
2大因素力促英格兰攻破点球大战魔咒,签位好切莫托大否则走不远
2大因素力促英格兰攻破点球大战魔咒,签位好切莫托大否则走不远
“英格兰都赢点球决战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这相信是昨夜英哥大战后媒体蹦出的最励志的一句话。在本届世界杯1/8决赛第八场比赛中,英格兰在全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哥伦比亚绝平,120分钟内战成11,最终通过点球大战54淘汰对手,接下来将与瑞典竞逐4
强席位。综合实力更强的自然是英格兰,虽说90分钟内他们未能解决战斗,也暴露出一定问题,但最终能够通过点球大战这个对英格兰足球而言一直被称为魔咒的环节晋级,实属不易,甚至可以说从某种程度而言帮助其立马解决了一些问题……毕竟能够攻克魔咒,在任何时候都是好事!

众所周知,过往点球大战一直都是英格兰队的魔咒,在过去世界大赛当中他们有7次点球大战的经历,但只赢下了其中1次,而在世界杯上更是3次全败,这次比赛索斯盖特的球队不能说一帆风顺,其中也遇到了一定的问题。正如本场对决,他在临场指挥上反应过慢,导致球队未能在常规时间内解决战斗,因此同样有不少值得总结的地方。但不可否认,这支球队打破了魔咒,打破了“所有人都认为英格兰人是从骨子里从就不擅长罚点球”的陈旧观念,单凭这一点,就算是一次彻底的成功,也足以大家对三狮军团充满希望。

在笔者看来,这支英格兰能够攻破点球大战魔咒,其自身具备或者经历中有2点因素是力促其完成的关键——首先,自然是他们早有准备,并一直为此付出努力。笨鸟先飞早入林的道理大家都懂,上天也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努力付出也一定会有回报!主帅索斯盖特表示,球队从3月份确认晋级世界杯之后,就开始练点球了,这样一来练了整整4个月,这相信一定是世界杯32支球队当中最早开始练点球、也是练得最久的球队。自己这方面不行就多练、早练、重复练,一直练到可以为止。

包括英格兰队当家球星哈里凯恩,他目前所取得的7粒世界杯进球中,就有4个来自点球,而能够站在12码处百发百中,作为英格兰队核心而言,不可能只靠天分,相信一定是练习了许久的。除此之外,索斯盖特本场的换人也有考虑点球大战,他换上的拉什福德与戴尔都罚中了关键的点球。这或许是他本场比赛在调配上唯一的亮点所在。

其次,与法国队雷同,本次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三狮军团,主要由年轻生力军为班底组队,把队长及核心位置交给哈里凯恩,足以说明一切。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是这支球队所擅长的,加上年轻球员受过往的战绩“摆布”的影响程度本就较小,大家只要拿出年轻人无所畏惧的勇气,拧成一股绳,改变历史、打破魔咒不无可能,相信由他们去做一定会比有众多老将坐镇的球队更容易完成。

少帅索斯盖特带着由年轻人扮演核心的生力军球队,自然能够迸发出更多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即便这样的英格兰一度不被大家看好,或者特别低调以致于被大家所忽略,但到了一定阶段他们就会爆发,然后展现在众人面前的只有惊艳……况且有时候,笔者认为相对低调宽松的大环境,容易让年轻球员卸下压力,对他们正常发挥是好事。反倒是成为聚焦点,不利于这支英格兰队的备战。

怎样都好,在击败哥伦比亚之后,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一片光明。毕竟眼下从分组形势看,相对而言在下半区应战确实要轻松一些。西班牙早早回家了,除了英格兰还算传统的豪强之外,剩下的三支球队都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杯赛场上的黑马。因此外界也普遍认为英格兰有望从下半区突围而出。不过诸如“上上签”的言论越多,实际上对英格兰队越不利,毕竟索斯盖特的球队太年轻,经验少,容易被舆论所左右,要因此造成球员心理膨胀,以致于到了场上就托大,还没比赛就自信心爆棚至自负的程度,那么较好的签位,便不是一件好事了!

既然这支英格兰队可以攻破点球大战的魔咒,相信他们也有能力克服更多难关,用一颗相对平和的心态,应对接下来更为严峻的挑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