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界杯季军战有望成为本届最经典比赛,德尚若过分保守法国队有危险

2018-07-14 09:35阅读:
世界杯季军战有望成为本届最经典比赛,德尚若过分保守法国队有危险
世界杯季军战有望成为本届最经典比赛,德尚若过分保守法国队有危险
俄罗斯世界杯仅剩最后两场比赛,回顾过去这一个月,似乎可以立马联想到的印象深刻的经典赛事并不多,法国43淘汰阿根廷一战堪称经典,但能与之媲美的对决似乎寥寥无几……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面对世界杯这样的大战,更多的球队选择追逐一个更好的结果,而很少会选择去用大开大合的场面予以应对,竞技体育,永远是唯结果论的。

因此可以预想,法国对阵克罗地亚的决赛,尽管颇具看点,双方过往也曾有过“交集”,但比赛场面肯定不会精彩,相信更不会出现大开大合的现象。毕竟过往的世界杯决赛,即便进攻能力很强的球队参与其中,也是稳字当先,经常到最后进球都不超过一个。更何况本届的法国队愿意摆低姿态主打防反,而克罗地亚连续经历三个加时赛,相当于比对手
多踢了一场正赛,体力不可能没受到影响!在此情况下,双方只会更加谨慎,试问这样的对决,场面又怎会精彩呢?

反观另一场季军战则不一样了,比利时和英格兰均无成绩压力,继小组赛后再遇,相信定将擦出不一样的火花。笔者甚至认为这场季军战双方会无所顾虑放开打,有望为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一场比赛——比利时未进决赛确实可惜,但倘若争得季军,也是这个国家历史上参与世界杯的最佳成绩了,同样算创造了历史。这批“黄金一代”球员当初可就是奔着这个目标去的,如今没有机会争冠,退而求其次却依然可以实现目标,何乐而不为呢?他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再看英格兰,至1966年以东道主身份夺冠后,已经过去52年了,他们的最好成绩始终停留在1990年的第四名。因此,“三狮军团”倘若获得季军,不仅将创造其在世界杯上的第二好成绩,也将获得其在境外参加世界杯赛的最好名次。

除了成绩上的追求外,不要忘了这场比赛也极有可能决定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归宿。目前名列射手榜前两位的是英格兰队凯恩(6)和比利时队卢卡库(4),他们均是金靴的主要竞争者。相信届时全队都会为两位射手频繁“做嫁衣”,力争进球夺下荣誉,因此这场比赛场面一定很精彩,也极有可能是一场进球大战,确实值得期待。

即便如此,决赛依然会是所有人的聚焦点所在,毕竟大力神杯的意义无与伦比,那么世界杯史上到底会迎来一个新冠军,还是传统强队再获殊荣?眼下更多人看好的,必然是法国队!除了对手克罗地亚已是疲劳之师外,更多是因为其拥有一众天才球星,而且全部是青年才俊,球队在非常年轻的同时也拥有了非常高的身价,而且在此前的比赛中他们完全展现出了比自己年龄要高出很多的成熟度。其实英格兰队同样年轻,但他们在杀入四强后,最终还是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未能走到最后。法国队直到挺进决赛前,均未受影响,这支生力军始终展现出大将之风。但世界杯决赛的场面之大、意义之大不言而喻,他们能否一直坚持下去?优惠否在最关键一战中为年轻付出代价?现在看还是未知数。

“决赛从现在就开始了。周二你们可以和家人在一起,放松。但是明天,你们就要打起精神。这是世界杯,人们只会记住赢家,没有人会记得进入决赛的人。”法国队主帅德尚对球员们的激励很有力量,也十分到位,但这并不代表他率领的球队也能在比赛场面上发挥出同样的激情四溢来……要知道,对阵比利时的比赛法国队已经放弃主控权,主打防反,而根据前方报道所称,决赛中法国队仍会坚持防反,而且对于防守的重视度,会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大!也就是说,德尚相对保守的战术思路不仅会沿用,还会在决赛中变本加厉。

笔者真心认为,对于才华横溢的法国队而言,他们可以踢更有效率的防反,但倘若被过分保守的战术思想所束缚,不能自由发挥球员各自的特点,对其而言无异于绑手绑脚,必然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这支球队完全可以应对各种场面,压根儿没必要保守!即便是放低姿态,即便是主打防反,以法国队的实力,也应该踢的是积极进取的防反,更多以犀利的反击为主。因此,倘若德尚真的过分保守,笔者认为这并不是最适合法国队的,他们的夺冠反倒有了危险。毕相较之下竟克罗地亚没什么包袱,这支坚毅的球队一旦放手一搏,必将有惊人的威力。

结果为何?请大家好好享受最后两场世界杯大战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