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轻终究成为法国队再夺世界冠军之积极因素,这支生力军少年老成捧杯合情合理实至名归

2018-07-16 09:01阅读:
年轻终究成为法国队再夺世界冠军之积极因素,这支生力军少年老成捧杯合情合理实至名归
年轻终究成为法国队再夺世界冠军之积极因素,这支生力军少年老成捧杯合情合理实至名归
终于,历时一个月之久的俄罗斯世界杯在年轻的法国队如愿夺冠后落下了帷幕。这个结果可以说并不算意外,一众主力清一色是由五大联赛的顶级球星所组成,拥有如此高的身价,最终42战胜克罗地亚,完全在情理之中。法国队终于如愿以偿的第二次捧得了大力神杯!不可否认,这是一支年轻且天赋爆炸的法国队,然而以这次世界杯夺冠为开始,相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法国队或许都将是足坛最有统治力的球队,一个全新的王朝正在开始……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太年轻了,是彻头彻尾、如假包换的生力军!

纵观这场比赛,和之前预想及媒体报道的差别不大,一上来综合实力更强的法国队就踢起了防守反击,开场阶段他们便把比赛主控权交予克罗地
亚,自己则频繁利用快速反击制造杀机。德尚的策略依然没变,而当其手下有一众好牌却依然能放低姿态、谨慎应对场上局势时,这支法国队只会彰显出另一种可以称作恐怖的犀利来——那便是极高的进攻效率!

之前的半决赛,“高卢雄鸡”同样在力主防守的基础上利用反击做文章,而在此过程中反击次数不少,但真正对球门产生威胁的机会并不多。而在世界杯决赛中,法国队明显提高了反击的效率,在对方禁区腹地也更有耐心,不急于求成,会找寻更好的机会,因此也创造了不少定位球的机会。而半场正是利用2个定位球,就踢进了2球,则充分说明其进攻的高效。虽说这其中一个是乌龙球一个是点球,多少有一些幸运成分,但与此同时亦不可否认,正是法国队持续给予对手的巨大压力,才会换来对方连续出现失误。通过对抗拖垮对手,法国队展现出实力强大的一面。

当然,经历了三个加时的克罗地亚本场能有如此发挥,同样值得尊敬。不过面对体能更好且更年轻的法国队,面对这支生力军高效且犀利的反击,克罗地亚在顽强抵抗后出现疲态,以致于下半场无法持续送出开场时给予对手的相同的对抗强度,笔者认为完全可以理解。他们本场比赛能够取得两粒进球,已经捍卫了自己的尊严,虽败犹荣。特别是输给正如日中天的这样一支法国队,更是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是的,这是历史上第一支全队身价超过10亿欧元的世界杯参赛球队。除此之外,这支法国队的结构组成,同样是最优的。毕竟在这支球队中,30岁以上球员只有5名;他们的后防线则是清一色的“90后”;只有196个月又25天的姆巴佩,已经成为了历史上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最多的20岁以下球员。这还没完,在此基础上,法国队的战术体系,又是最为务实的,这太让人可怕了!他们可以展现多种姿态,既能在与阿根廷的大开大合的对决中占据优势,同样能在世界杯半决赛、决赛这样的关键场次放低姿态,用防守反击制胜。这样的球队,不夺冠军可谓天理不容!

一切的一切,都在印证着法国队一个强大的特点——少年老成!没错,这是一支生力军,但其中的年轻人均有丰富的高级别大赛的历练经验,他们走上全世界最高的足球大舞台,不仅不会有任何怯场,而且还能做到不为年轻付出代价!他们有的,更多是利用自己的年轻做足文章,让年轻成为最终封王的一个积极因素。最终法国队做到了,他们再次捧得大力神杯可谓合情合理、实至名归。然而相比20年前的夺冠,德尚麾下的这支球队显然更有希望,他们正在开启一个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或许最令人生畏的是,这支法国队核心球员的年龄都非常小,姆巴佩只有19岁,瓦拉内、博格巴、乌姆蒂蒂等人也都没有超过25岁……倘若保持球队体系上的稳定性,那么可以预见的是,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绝不会成为法国队辉煌的终点!相信未来的5-10年,“高卢雄鸡”都将成为世界大赛中的主旋律,而法国队对于世界足坛的统治,或许才刚刚开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