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场莫名其妙的闷平让国足遗留问题叠加化,里皮仍对“锋无力”无可奈何恐晚节不保

2018-10-14 09:48阅读:
一场莫名其妙的闷平让国足遗留问题叠加化,里皮仍对“锋无力”无可奈何恐晚节不保
一场莫名其妙的闷平让国足遗留问题叠加化,里皮仍对“锋无力”无可奈何恐晚节不保
主场出战,对手是综合实力明显逊色于咱的印度队,除伤病外中国男足主力尽出没有任何保留,再加上有经验丰富的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在场边指挥……从各个层面看,这都应是主队必然拿下的一场对决,而且对中国男足而言,刚刚在西亚的两场热身赛中因为不胜且没有取得进球而士气受挫,本场比赛也正好是让大家重拾信心的大好时机。谁曾想到,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本身硬实力也在对手之上,国足就是有本事没赢下来!

一场00的闷平,让人确实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毕竟咱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也有不少时间确实形成了强势压制对手于半场的情况。事实上从数据的角度看,国足的攻势没差到哪去,
568-341的传球次数,20-8的射门次数,7-2的射正次数,还有两脚门框,这是活生生的碾压啊!这是大胜后才会出现的数据对比啊!怎么就换不来一个进球了?怎么就换不来一场急需的胜利了?然而也正是有这些数据的支撑,足以说明场上出战的国脚是拼尽全力的,相比年初中国杯时的情景,他们的精神、态度没有任何问题,那么最终结果不如意,难道真的只剩下郜林、吴曦赛后所说的运气太差这一点了吗?

非也!本该拿下的比赛莫名其妙般没有取胜,运气不佳必然是主导因素之一,但笔者认为也不应将其过于放大。毕竟里皮赛后所说的国足没自信赢下比赛,并不是一场球所造成的,而实际上是一个积累、叠加而成的问题,球队始终没有解决它,而最终发展成为了遗留问题,自然也会有所影响。求胜欲对于这批国脚而言还是有的,否则大家也不会越踢越急躁,那种迫切希望进一球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足球竞技就是如此,有时候你越急躁,就越进不了,运气也会越差,当这一幕形成恶性循环后,想赢球会变得异常艰难。不可否认,现在的中国男足,就有这样的情况,甚至笔者认为连“锋无力”这个顽疾,也是此遗留问题未能解决下而并行存在的。

实际上,中国队之前在客场2-0击败曾有过灰色记忆的泰国队,而在那场胜利之后就陷入了不胜怪圈。而面对印度,中国队依然找不到赢球办法,甚至连进球也没有,近三场热身21负的成绩,还有长达286分钟的进球荒,可以说让所有人都很失望之余,也会有对上面所提及的遗留问题仍存在无法解决的担心。毕竟它是恶性循环,再积累下去,负面影响只会更恶劣,届时想要翻身会变得更难!

基于比赛本身,主帅里皮的临场指挥没有大问题,下半场连换4人后,国足的进攻可以说更犀利,也更多进入对方腹地了。特别是于汉超的边路突击,确实更好盘活了球队的进攻,让其更立体化,只不过“锋无力”依旧存在,球队就是没有一个能一锤定音的锋线杀手,就是进不了球,这恐怕是再高明的主教练也无计可施的吧,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大家都懂。

里皮作为国足主帅,自然有为此问题费尽心力,多少个新人提拔、多少种前场组合的变化、多少次不按常理出牌的大胆尝试,就是为了解决没人进球的问题。但可惜事与愿违,直到当下仍未有合理的解决方案,也仍未出现一个靠谱的前锋……大家看得到,联赛各支球队在这些位置上使用的近乎是清一色的外援,但凡国内球员有机会出场的里皮几乎都招入国家队并尝试使用了,不行就是不行,没人就是没人,这点很无奈,世界冠军教头不可能现时现地给你培养一个,因此“锋无力”也一直无法得到解决。

眼下国足的情况很不妙,面对印度尚且赢不了球,大家又谈何期待明年亚洲杯有所突破呢?毕竟里皮麾下这支国足,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踢好明年初的亚洲杯!眼下连皮爷自己都承认,三场不胜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警告……

事实上,中国队已陷入了怪圈,看到目前中国队的心理状态,着实会为亚洲杯前景感到担忧,留给里皮的时间不多了。倘若再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里皮作为世界冠军教练,一生荣耀无数,极有可能在中国足球上晚节不保。这对“银狐”而言,或许真是一次莫大的痛处。

人还是那些人,此刻已不可能有时间给你重组人手了,关键还得看这批球员的状态调整,倘若低谷在此刻已经完全经历,到亚洲杯时球队可以回归到高峰的状态,那么中国男足或许还有希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