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亚洲杯国足综合性前瞻(三)国足前景预测,进入八强应是保底任务要力争世预赛种子队席位

2019-01-06 08:50阅读:
2019亚洲杯国足综合性前瞻(三):
国足前景预测,进入八强应是保底任务要力争世预赛种子队席位
2019亚洲杯国足综合性前瞻(三)国足前景预测,进入八强应是保底任务要力争世预赛种子队席位

本系列前瞻的第三部分,不妨来预测一下国足本届亚洲杯的前景。先来看看本届亚洲杯的赛程,请大家重点留意一下下面的淘汰赛走线图:

前文已经提到,由于本届亚洲杯的扩军,国足这次有以小组第一、小组第二和小组第三出线3种可能,下面我们就按这3种可能来逐一预测国足前景如何:

可能性1:国足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从淘汰赛走线图可以看到,C1的16强对手是A3、B3、F3中的一队,从这3个小组球队的整体实力来预测,泰国、巴林、印度、叙利亚、巴勒斯坦、约旦、阿曼以及土库曼斯坦都有可能成为国足的首个淘汰赛对手。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这些对手都好熟悉啊,没错,在这些球队中除了阿曼和土库曼斯坦,其他球队都在2018年和国足有过交手,足协也曾邀请土库曼斯坦前来热身,不过他们因为自身原因未能成行。尽管国足在与这些球队交手时,成绩不怎么样,但究竟这是国足实力不济,还是里皮故布疑阵迷惑潜在对手呢?答案只能等到淘汰赛开始后才能揭晓了。

如果国足能再进一步,8强的对手会是E1和D2的胜者,有可能出现在这一顺位的球队是沙特、卡塔尔、伊拉克和越南,其中卡塔尔和伊拉克同样是在近期与国足有过交手的球队,可以看出足协和里皮对国足热身赛对手的选择还是很具前瞻性的。当然,客观来说以国足目前的整体实力打到这一阶段无论面对哪支球队想再进一步都是极其困难的。

可能性2:国足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笔者认为国足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几率是最大的,从淘汰赛走线图可以看到,C2的16强对手是A2,东道主阿联酋获得A1的机会甚大,所以国足的首个淘汰赛对手很可能是泰国、印度和巴林中的一队。前文已提到国足在2018年和这3个对手都交过手(客场2:0赢泰国,客场0:0平巴林,主场0:0平印度),其中打平印度和巴林的比赛国足在场面上都稍占上风,只是临门一脚没把握好导致没能获胜。无论面对的是这3支球队中的哪一队,国足都具备与之一战的实力。

不过也需要留意到,本场是最先开始进行的淘汰赛之一,与国足最后一场小组赛只隔了3天,老将为主的国足体能打到这一阶段能否及时恢复或会成为国足能否晋级的关键。如果国足能再进一步,8强的对手很可能会是伊朗,他们的整体实力在国足之上,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之一,12强赛的两次交手国足基本处于劣势,国足要想跨过波斯铁骑晋级4强需,恐怕要奇迹才有机会实现。

可能性3:国足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

从淘汰赛走线图可以看到,C3的对手是A1或B1,从这两个小组球队的整体实力来分析,如果国足落到这个顺位,16强淘汰赛的对手很可能会是东道主阿联酋或卫冕冠军澳大利亚。

尽管在俄罗斯世界杯后澳洲开始更新换代,卡希尔、耶迪纳克等老将均已退出国家队,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仍是亚洲顶级球队;阿联酋的整体实力只是略胜国足一筹,但这次他们是主场作战,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无论面对哪队,国足基本无胜机可言。


综上所述,如果国足以C3身份出线,淘汰赛很可能会是一轮游,是最差的出线顺位;如果国足以C2身份出线,还是有机会晋级到8强的,但想再进一步就很困难了;如果国足以C1身份出线,16强对手基本是近期曾交锋过的球队,出线顺位与以C2身份出线一样,属于不好不坏。当然,足球场上还是要看硬实力的,对目前青黄不接的国足来说,8强或者已是他们的极限了。而且笔者认为进入8强也是国足本届杯赛的保底任务,因为2022世预赛40强赛将在9月份开始,对目前排名亚洲第7位的国足而言,如果能进入本届赛事8强,意味着国足将拿到40强赛的种子队席位,这对国足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希望他们可以完成任务。

最后,附上国足三场小组赛的赛程:

1月7日 19:00 中国vs吉尔吉斯斯坦 地点:艾因,哈里发-本扎伊德体育场

1月11日 21:30 菲律宾vs中国 地点:阿布扎比,穆罕默德-本扎伊德体育场

1月16日 21:30 韩国vs中国 地点:阿布扎比,纳哈扬体育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