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攻破魔鬼主场彰显广东争冠之决心,每逢硬仗拿出超强针对性乃取胜之匙

2019-01-10 09:50阅读:
攻破魔鬼主场彰显广东争冠之决心,每逢硬仗拿出超强针对性乃取胜之匙
攻破魔鬼主场彰显广东争冠之决心,每逢硬仗拿出超强针对性乃取胜之匙
4分遗憾败走新疆后,广东队始终憋着一口气,随之他们用两个主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调整状态,一周内再上新疆客场,除了全队团结一心要报一箭之仇外,也是给常规赛双方的四度交手一个答案,看到底在长线征战中双方是31还是22……本以为又是一场激烈胶着的对抗,没想到最终广东队有些出乎意料的取得了大比分完胜,在终结对手三连胜的同时,送给新疆新赛季主场首败,26分也是新疆新赛季输球最大分差。

当然,看了比赛过程的朋友都清楚,广东队的大胜绝非侥幸,而是实至名归,他们总结了之前的交锋经验,在“取长补短、此消彼长”做到了极致,完全限制住了对手的正常发挥之余,自己亦充分展现了应有的水准及特点,最终斩获一场关键的胜利。要知道,新疆队的主场红山体育馆是CBA联赛最为恐怖的魔鬼主场,相对一般体育馆而言,这里的场馆空间越小,主场球迷的助威声浪就更加强烈。此役之前他们主场14次出战,全部取得了胜利,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支保持主场全胜的球队。

毫无疑问,红山体育馆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不过就在这一夜,作为积分榜领头羊的广东男篮终于克服了所有困难,他们不仅报了一周之前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打破了新疆魔鬼主场的不败神话,同时保住了积分榜头把交椅的位置。然而通过这场硬仗展现出的场内场外场上场下的一切,足以印证广东队本赛季争冠的强大决心,在这种必须拿下的关键硬仗中取得大胜、完胜,广东队的准备是充分的,临场应变是到位的,更为关键的是大家拧成一股绳,誓要攻克难关的决心是强烈的……正因有此保驾护航,才最终成就这番结果,此役过后相信球队对争冠的信心肯定更足了!

这场球广东队赢在哪?从数据上看,全范围的占优足以证明球队在攻防两端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简单一句话总结——广东队面对新疆这个老对手,结合过往与现实,拿出了超强的针对性。而在必须拿下的硬仗中做到这一点,自然无往而不胜!

利用防守带动进攻,在自己三分局面打开的基础上刮起“快打旋风”,杜锋治下广东队主体技战术此役并未改变,不过着实根据新疆队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调整,并真正发挥了作用,让比赛的天平一下子向自己倾斜。

首先就是主帅杜锋一直强调的防守,上半场广东队这防守强度绝对是季后赛级别的,足以见谁灭谁。对亚当斯的防守,明显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贴身跟防不让他轻易接球,在其接到球后马上包夹,或者延误逼他把球传给别人,甚至不给他轻松进攻出手的机会,每次近乎只能勉强攻,迫使其一直找不到自己的投篮节奏,运动战就进了一个球……整个第一节,亚当斯打满了12分钟,但5投仅1中,得到2分。很显然,广东队对亚当斯的防守策略非常奏效。之后,亚当斯在场上依然非常挣扎,而在与“牛皮糖式”防守的不断纠缠中,他也消耗了不少体力。他整场比赛状态低迷,全场运动战161中,凭借77中的罚球得到9分,远远低于其36.7分的场均得分。与此同时,曾是易建联“最大克星”的大外援哈达迪也在赛前被寄予厚望,不过他同样被广东队具有侵略性的防守所限制:他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有4次运动战出手,而且4次出手全部投失,全场仅得到7分。

毫无疑问,当新疆“飞虎”双翼尽折,一场惨败便也是情理之中。加上广东队此役三分球投开,6人得分上双,核心阿联依旧在出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保持高效的演出,为这场硬仗的大胜奠定了基础。然而整场球的运行轨迹,似乎与平日广东队制胜的情节雷同,这也充分说明了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主帅杜锋的指挥愈发成熟稳定、淡然自若,然而经历这样一场大胜后,广东队完全可以很好总结经验——未来,每逢硬仗都必须拿出超强针对性,有了它相当于有了取胜之匙,就可以事半功倍。当然,这也要求球队在前期准备上做足功夫,在细节上倍加重视,并非轻而易举可得。不过有了攻破魔鬼主场的经历,广东争冠之决心更加强烈,所有的困难相信他们都有能力克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