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罗状态欠佳令尤文大胜喜忧参半,“赛季首球”上演帽子戏法同样振奋人心

2019-01-22 09:33阅读:
C罗状态欠佳令尤文大胜喜忧参半“赛季首球”上演帽子戏法同样振奋人心
C罗状态欠佳令尤文大胜喜忧参半,“赛季首球”上演帽子戏法同样振奋人心
凭借C罗“幽灵一击”拿到赛季首冠超级杯的斑马军团,携带champion光环宛如上帝降临主场,迎来了联赛下半征程首个对手切沃由于意大利超级杯往返亚欧大陆来回奔波,本场比赛个别主力球员作壁上观,无论从双方历史战绩还是综合实力观察,所有人都期盼着尤文图斯可以拿下下半程联赛
开门红迎来新年主场首战的胜利最终一切算是如偿所愿,主队取得3球完胜,但如此一场悬念全无的比赛,却不能用完美来形容,或许喜忧参半是更贴切的形容。

保持专注是C罗职业生涯做得最好的事情之一,但在这个主场中,不可否认C罗被赛场外的一些私事或多或少影响了状态……事实上,C罗将在比赛结束后乘坐私人飞机重返马德里出庭尽管在这场比赛中C罗仍然很卖力,但从一些技术动作以及极为罕见的失点事件,相信可以看出他确实有些分心当然,对方也对其进行了重点照顾,然而首回合发挥上佳的切沃门将本场比赛再度扮演守护神的角色多次门前救险,力挽狂澜。这一夜的C罗想进个球是真有难度毫无疑问,虽然比赛最终顺利拿下了,但相信C必然是带着略显郁闷的心情飞往马德里处理私人事物

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只要努力必获回报简单的几个字是对这一夜上演“赛季首球”的三位功臣“老铁”:科斯塔、埃姆雷詹鲁加尼最大的褒奖。尽管本场比赛的上座率并没有以往那么火爆,但分为并没有影响场上球员的发挥,主场作战的斑马军团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而在主力与替补间切换身份的三人均通过实打实的努力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对其的信任似乎也预示着尤文在下半程更为密集、重要的赛事中会有更多的人挺身而出为球队作出更多的贡献。不过分依赖核心球员,将进攻点尽可能分散,让对手防不胜防,尤文正走在一条无比正确的道路上。

而为尤文首开纪录的科斯塔更是出了一脚世界波,非常惊艳!不可否认,在意大利后卫贴身式防守致使处理球空间很小的情况下通过C罗吸引防守跑位的进球,除了鼓舞球队士气外,更让冒着严寒天气现场观赛的球迷瞬间感到热血沸腾,大呼过瘾。此球自然也为大胜奠定了基石。首球的预热还未散去,在尤文更多承担防守重任的埃姆雷詹接到迪巴拉的分球后冷静一推再下一成,又一次点燃现场的氛围。而本场比赛首发的贝斯基在收尾阶段助攻鲁加尼的那球,不仅漂亮,更是让尤文成功上演“赛季首球”的帽子戏法。笔者认为,从全队的角度出发,这样的属于三位新人联合的帽子戏法,是一种另类的“多点开花”,有时候比一人独中三元,对于球队的帮助还要大。

“沮丧的周一”属于尤文核心C罗,但并不属于尤文。虽说不应简单将两者割裂开看,但客观而言这是无法避免的情况,毕竟球员个人的状态起伏必然比球队整体来得大、来得容易……这样的情况对C罗来说并不多见,也不像那个平时在门前冷静如冰的他。无论从体力分配、技术动作处理还是场上心态来说,这场的C罗都没有处在良好的状态。有媒体评价,给人感觉这一晚上的错误,甚至比之前在尤文半年的错误加起来都还多。

尤文图斯打出了精彩的进攻,也创造出不少机会,3-0的结果合情合理,球队也继续保持对那不勒斯的9分优势。不过对C罗而言,错失了这次在射手榜上独自领跑的机会之后,新的考验也来了——虽然皮亚特克没有那么火爆了,但最近萨帕塔和夸利亚雷拉连连进球,两人在射手榜上都追上了C罗,目前三人的进球都是14个。但有紧迫感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他是欲望不止的C罗!尽快通过调整恢复状态,相信绝非难事,一场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毕竟斑马军团对C罗的期待,更多会放在最关键的欧冠大战中那时候只要葡萄牙人能够拿出决定性的发挥,就足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