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广东队未失一局进军总决赛乃实力使然,全胜过程中杜锋不断在重复的1件事有利于争冠

2019-04-16 09:31阅读:
广东队未失一局进军总决赛乃实力使然,全胜过程中杜锋不断在重复的1件事有利于争冠
广东队未失一局进军总决赛乃实力使然,全胜过程中杜锋不断在重复的1件事有利于争冠
没有悬念!广东队深知竞技体育中“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以18分的优势再取得一场半决赛的胜利,40横扫深圳队,强势进军总决赛。这也是广东队史第14次进入总决赛,冠绝全联盟。然而能否牢牢抓住今年难得的好机会,成就队史第九座桂冠,相信所有球迷都非常期待。

要说CBA季后赛首轮出现一边倒的横
扫现象,倒也不奇怪,毕竟在这个阶段对决双方的实力差距大多是很明显的。不过来到半决赛,那绝对是强强对话,还能以横扫的形式结束晋级,只能承认胜利方具备超强的综合实力,拥有绝对统治级别的竞争力。不错,广东队眼下就处在这样一个阶段:他们以未失一局(未输一场)的成绩进军总决赛,过程中犹如横扫千军,每场取胜的比赛,都可以给对手建立二三十分的优势,经常比赛打到一半,胜负已定。这一切难道不正是实力使然吗?

起码在广东德比这个系列赛,大家感受到了广东队真正的强大所在,这一切不仅仅在于实力碾压对手,上来就用“一波流”拉开几十分差距,不到半场便确立胜势;更在于当球队遇到困难,被对方迫近甚至追平比分的时候,广东队处乱不惊,继续有板有眼打出自己认为正确的攻防来,再度将比分拉开,最终确保赢球。也就是说,无论对手如何努力,只要广东队认真对待比赛,只要他们真正想赢下这场球,你怎么做都是枉然!基于对手层面的无奈与无能为力,归根结底还是广东队确实实力超群所致。

数据更有说服力——季后赛至今广东队打了七场球,已经是他们第5场三节就破百的比赛,再加上场均轰下的131分,场均净胜对手22分……一切都是实力使然,这样的广东队,谁顶得住啊!场均可以得到令人乍舌的高分,广东队自然是唯一一支季后赛至今保持不败的球队。大家总说季后赛拼防守,然而本来就拥有如此凶猛的进攻火力,手感实在太劲爆;此外广东队还能做到攻防兼备,过往优秀的防守传统并没有丢,这实在太恐怖了!

核心易建联用近两场堪称优异的发挥,继续证明着自己基于球队不可取代的核心地位与价值。他也是广东队实力使然的关键!进可攻退可守,还在精神领域引领众将,阿联是合格称职的核心,他在此刻连续拿出惊艳的发挥,更多是表明自己要在总决赛延续强势,最终夺冠的决心。要知道,常规赛的平均数据,可绝对不是阿联的正常水准。一切都源于他牺牲了自己更多的出场时间,而近两场的易建联,才是球队那个熟悉的真核。

除了阿联、周鹏、二飞这些中流砥柱,除了越来越有融入感的两大外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另一位球队的关键人物,主教练杜锋,他近乎每场比赛结束后都在做着同一件事,从而帮助球队越来越好。事实上,笔者认为对于这件事的重复,确实有利于广东队实现争冠目标。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说道:“首先在这个系列赛当中双方都打得非常拼,也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除了第一场其他三场我们都是领先很多情况下让对方追分,这个是需要我们总结的,同时深圳队是一个顽强的对手,这些比赛对于我们下一轮赛事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感谢深圳队。下一轮我们会遇到困难更多,我们会好好准备……”

没错,这件主帅杜锋每场赛后都会做的事,就是三个字——找问题!无论结果如何,无论赢对手多少分,杜指导总能从球队自身长远良性发展的角度出发,找到相应的问题所在,从而持续给自己的队员一种警醒的态度。这绝不是没事找事,而是有策略、有针对性的找问题,通过实战给予大家提醒,会比空口无凭就这么说更有说服力。这可以说是杜锋执教的惯有思路,也可以看出他永远不满足的那股气焰,以及背后透着的强烈的争胜、争冠欲望。然而这一切,对于球队实现既定目标,有利无害。

两年前,广东伤兵满营,阿联打着封闭上阵,最终不敌新疆,而现在这支广东队在杜锋的带领下,俨然已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这一回,他们势必全力以赴,用最犀利的攻势静候疆辽之战的胜出者。如此彪悍的广东,究竟谁能顶得住!广东队和广东球迷为第九冠已经等待了太久,而超越八一队或许就在今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