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协杯第5轮前瞻:三线作战疲惫恒大要咬牙坚持,保级大战在即人和或有所取舍

2019-05-28 08:12阅读:
足协杯第5轮前瞻:三线作战疲惫恒大要咬牙坚持,保级大战在即人和或有所取舍 足协杯第5轮前瞻:三线作战疲惫恒大要咬牙坚持,保级大战在即人和或有所取舍
在主场接连战胜大邱和深圳后,恒大要继续在主场出击,迎来第3条战线——足协杯的比赛,这也是6月份国际比赛日前恒大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了。明晚19:35分,恒大将在足协杯第5轮比赛迎战北京人和。

前两场比赛,恒大都是1球小胜对手,共性是场面不漂亮但结果很好,这也符合客观规律,毕竟队内不少主力近期都无法出场,指望一帮年轻球员踢出即精彩又能赢球的比赛是不切实际的。而连续两周恒大都要一周双赛,三线出击肯定会增加球员们的疲劳感,但在伤员复出前,卡帅只能靠着现有的人选咬牙坚持下去了。

尽管恒大制定的赛季目标里没有足协杯,但本赛季进行改制后,与亚冠和联赛相比,笔者认为足协杯或许成了恒大更容易接近冠军的比赛。
B>由于决赛前都是一场定胜负,算上本场与人和一战,恒大只需要打5场比赛就有机会拿到足协杯冠军。尽管晋级后下一轮的对手以及主客场次序都需要抽签决定,有一定偶然性,但足协杯的下一轮比赛要到7月尾才进行,如果恒大本场能战胜人和顺利晋级,到7月份现在队内的伤兵相信都已复出,刚回归的高拉特也能代表球队出战……如此一来,无论下一轮碰上的是哪支球队,恒大都有足够的实力与之一战。因此,笔者认为恒大眼下还是会尽力延续三线推进的态势,为队内的年轻球员们提供足够的比赛机会。

人和方面,本赛季他们一直在为保级苦苦挣扎,11轮比赛过后他们只有8分,赛季至今只取得3场胜利,巧的是人和联赛的首胜就是在主场战胜了恒大,那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很大争议,相信大家都还有印象。本场两队在足协杯比赛中再度碰面,人和的战意如何值得关注:一方面他们目前深陷保级区,与在足协杯继续晋级相比,保住中超席位显然是更重要的事;另一方面人和目前同样是伤病满营,据主帅斯塔诺在上轮联赛赛后发布会上透露,人和现在有12人处于伤停状态,还有2人是打封闭后才能上场的。

在这种情况下,周中的足协杯比赛还让主力球员们舟车劳顿来广州客场作战,并不明智。更关键的是,人和周末的联赛对手就是保级直接竞争对手天津天海,目前他们比天海多1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二位,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如果能在主场击败天海,人和的积分就比天海多4分,同时还有可能反超身前的河北华夏幸福逃离降级区。两场比赛孰轻孰重,相信各位都心里有数了。

其实上轮足协杯客场战胜辽宁的比赛,人和主帅斯塔诺只带了14名球员去客场,其中有9名U23球员,首发阵容里安排了6名U23球员,除了曹永竞外其他人都不是球队的常规主力,人和对足协杯的态度可见一斑。周末保级大战在即,笔者认为斯塔诺很可能会做出取舍,像上轮客战辽宁一样带着以替补为主的全华班阵容,来打这场足协杯。

当然,恒大也不能因为对手可能会派上替补阵容,就认为自己可以在主场轻松过关,别忘了上赛季足协杯球队就是在主场负于当时在中超垫底的贵州恒丰而被淘汰出局的。然而上轮面对全替补出战的建业,恒大队在场面上也没占到什么便宜。本场比赛,恒大的一众生力军要好好吸取上赛季的教训,认真备战,上场就要拼尽全力。对处于新老交替之中的恒大来说,他们目前没有任何可以轻视对手的本钱,一点点都没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