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的青春风暴越刮越顺,亦在发生蜕变的卡帅仍要解决1大问题

2019-06-03 09:01阅读:
恒大的青春风暴越刮越顺,亦在发生蜕变的卡帅仍要解决1大问题
恒大的青春风暴越刮越顺,亦在发生蜕变的卡帅仍要解决1大问题
终于迎来魔鬼赛程的最后一场比赛,整个五月恒大队都在直面困难中度过,可以说数次遇到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与考验。不过球队经过调整,更为关键的是年轻生力军的发挥逐步向好,终于帮助球队走出颓势,重回正轨。即便此役远征河南建业,相信大多数人还是认为综合实力更强的客队能够带走胜利,最终的结果虽不能算是大胜、完胜,但用3分凯旋的形式结束这个魔鬼赛程,球队还是证明了自身的竞争力与价值。

恒大队攻入对手5球,由年轻生力军球员组成的锋线近期状态不可谓不火爆,但终归由于失误还是丢了球,客观评价并不能说给予对手完全的压制。不过在认真看完全场比赛后,笔者依然认为这是球队近段时间过程中表现最好的一场球;或者更为准确地说,应是在球队受到伤兵满营侵袭下,全队表现最佳的一场比赛。毕竟通过此役,能够看到的,是球队不止个别球员乃至个别层面的进步……


首先在排兵布阵上,本场比赛主帅卡纳瓦罗首次在联赛派上了为亚冠配置的双“外援”中卫正如笔者之前的比赛前瞻中所提到的,这个使用是针对河南建业队2名速度快突击能力强的外援前锋而做出的针对性布置,结果也起到了作用,充分证明老卡对这场比赛十分重视,准备也很充分。

事实上,布朗宁基本锁死奥汉德扎,王宝山只能提前将其换下;而朴志洙的拼抢也很强硬,尽管在大比分领先后失了2球,但不可否认,本场比赛两个中卫的表现值得肯定。倘若不是摒弃争议,派遣这俩人出场,以建业队在主场的优势,以及其外援前锋近期的火爆状态,恒大队防线很难像现实中一样成功限制住这对小黑组合,那么最终是怎样的结果,还真不好说!

想要致胜,在立足防守、站稳脚跟的情况下,自然需要展开反击。本场比赛恒大队似乎正好是按着这样的剧本进行的:上半场河南队或许由于坐镇主场之利,似乎有点托大。开场后他们利用主场优势放胆进攻,阵型大规模压上,尽管也制造了一些威胁,但由于他们的阵型前压后,防线露出了大量空间,正好给了恒大锋线组合很好的打反击机会。然而近期状态火热的恒大前场几位年轻球员,也很好地抓住了快速转换的机会,早早就帮助球队取得两球优势,奠定了胜局。

看看此役这几个有惊艳发挥的生力军们:严鼎皓21+钟义浩23+杨立瑜22+韦世豪24岁,可以说这个四人组合主导了这场球的胜利——严鼎皓攻入一球造一次乌龙,钟义浩替补登场进球入账,杨立瑜两传一射,韦世豪两次助攻……还有啥可说的,只要给与他们机会,只要给予他们足够的耐心,加上卡帅正确的引导与调教,年轻生力军们正在成长,正在取得进步,然而属于恒大队所刮起的这股青春风暴,因为有了他们的出彩表现,而变得愈发让人心悦诚服。

当然,这场拿下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恒大并不是没有暴露问题:在取得领先后,不可否认恒大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做得不够好,也一度让河南队获得了一定的球权。而下半场在郑队被换下,韦世豪和黄博文相继伤退后,恒大队中场控制不力的问题更加严重,也正是因为中场失控,直接导致了球队连丢两球,门前险象环生。要不是小将严鼎皓迅速将功补过打进第五球,结果也不好说。事实上这个问题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在老将不在场的情况下,怎样提高球队的中场控制力,笔者认为应该是老卡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

尽管有问题出现,但不能否认本场比赛是笔者认为的广州塔受伤后球队踢得最好的一场球前场的锋线组合继续有高光表现,其中首度在联赛首发的严鼎皓打进了恒大处子球还制造了对手一个乌龙,表现可圈可点;防线上布朗宁和高准翼的发挥也十分稳定,基本达到了卡帅对于防守的要求。前场有“四小天鹅”,后场有中流砥柱,恒大队的青春风暴可谓越刮越顺,这绝对是好事。年轻人的成长需要时间,让他们多打比赛,球迷们要宽容,给他们更多的支持和鼓励,未来一定会更好。与此同时,主帅卡纳瓦罗亦在蜕变,他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很明显也比过往的他,有着长足的进步。

相信只要这个势头保持下去,恒大队在这个短暂的间歇期回来后,依然可以高歌猛进。上赛季在后半程取得大爆发的恒大队,今年能否重演这一幕?要知道,去年靠的是塔力斯卡的惊艳,今年靠的可都是年轻生力军的发挥啊……未来可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