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第19轮前瞻:又到德比时!恒大欲追平队史纪录需做好2点,富力优缺点均突出抢分仍靠双枪

2019-07-19 08:54阅读:
中超第19轮前瞻:又到德比时!恒大欲追平队史纪录需做好2点,富力优缺点均突出抢分仍靠双枪
中超第19轮前瞻:又到德比时!恒大欲追平队史纪录需做好2点,富力优缺点均突出抢分仍靠双枪
上轮凭着全队在最后阶段的爆发,恒大有惊无险地战胜了近况不俗的大连一方,核心保利尼奥的神级表现更是让广州球迷津津乐道,也为13天4战的紧密赛程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广州又将进入德比时间,明晚19点35分,恒大将在越秀山客场挑战富力。

上轮赢球后,恒大在联赛已经取得9连胜,距离2017赛季创下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10连胜)只有一步之遥,本轮如能获胜将追平队史纪录这是比赛争胜的动力所在!而
在这个时间节点恰巧又碰上广州德比,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相信恒大全体将士都已经卯足了劲,全力向队史最佳纪录迈进。

最近的赛程十分密集,而广州近期的天气就像个大蒸笼一样又闷又热,对球队的体能是一大考验,上轮比赛大连在最后10分钟崩盘与全队体能严重下降有很大关系天气预报显示周末广州受台风影响会有雷阵雨,但气温仍将维持在30摄氏度以上。

因此,笔者认为影响本场广州德比胜负手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两队的体能状况,哪队的体能更佳比赛获胜几率就更大在广州极度闷热的天气下,哪队的体能可以支撑球队在整场比赛中维持自身的运转速率某种程度上比技战术布置更重要特别是在比赛最后15分钟,恒大在近3轮比赛的补时阶段打进4球就充分凸显了在比赛最后时刻体能占优的重要性。

除了体能因素外,笔者认为恒大本场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要尽量把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一方面可以掌控比赛主动权,另一方面也能消耗对手的体能。富力的进攻能力极强,锋线上有超级得分手扎哈维,登贝莱、萨巴、唐淼等人的特点也很鲜明,通过提升自身的控制力让这些各具特色的球员尽可能地处在无球状态下可以说是更稳妥的防守策略。

人员方面,卡帅应该会对阵容做出一定轮换,一方面是通过轮换保证全队的体能状况,另一方面也需要为下周中足协杯与上港的大战做好准备。后防线上刘殿座、朴志洙和张琳芃是必然之选,如果李学鹏首发,高准翼将回到中卫位置,如果李学鹏不首发,则有机会沿用上场的防线组合;中场方面,上场停赛的队长郑智以及上场轮休的小将严鼎皓有机会重新进入首发阵容,而进攻端将继续依靠两位外援(保利尼奥、埃神)和两位小将(韦世豪、杨立瑜)摧城拔寨。

富力方面,赛季至今他们的表现和前两个赛季基本一致,以色列双枪扎哈维和萨巴领衔的进攻端火力十足,踢进37个进球仅次于中赫国安和恒大,与上港并列,单就进攻而言,富力与BIG3球队是处在同一级别的。但他们的防守就惨不忍睹了,40个失球是中超16队中失球数最多的,比位于降级区的天海和人和还要多,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此几乎无计可施,球队糟糕的防线的确让他无可奈何。

在斯托伊科维奇治下,富力成了一支优点和缺点都十分突出的球队,风格在中超可谓是独树一炽球队的进攻套路多样,即有扎哈维通过积极的无球跑动接应,又有登贝莱、范云龙等人的长传打身后,唐淼在右路的助攻也十分厉害……但防线经常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出现漏人的情况,这也是富力防线的老问题了,自斯帅上任后就一直没得到有效解决。

富力打进的37个进球之中,以色列双枪扎哈维和萨巴就占了30球,扎哈维出场17次就打进了22球,赛季刚过半就已基本锁定金靴本赛季才加盟的萨巴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后也渐入佳境,目前已贡献8球+5次助攻,是扎哈维身边最得力的帮手。

赛季至今,以色列双枪都没取得进球的3场比赛富力全部落败,进1球失9球,在双枪被成功限制的情况下,可以看出富力几乎一筹莫展不会进球了。此外富力近10轮联赛共打进23球,除了两名中卫姜积弘和托西奇各自取得1个进球,其余21球全部由扎哈维和萨巴打进,足见双枪对富力的重要性。本轮广州德比,富力能否从恒大身上抢分还是得依赖以色列双枪。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富力近5轮联赛均获得点球,恒大球员在防守时一定要注意动作,尽量避免再送点球给富力。

自富力2012赛季升上中超后,本场比赛是第20次广州德比。两队此前在联赛和足协杯共交手19次, 恒大9胜3平7负占优,但优势并不明显,其中在越秀山交锋9次,恒大5胜4负略占上风。这一次广州德比又将上演怎样的剧情?大家一起在德比的激烈争夺中去寻找答案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