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完胜鲁能还收获4大喜讯,完成蜕变的卡纳瓦罗半场调整再收奇效

2019-08-03 22:56阅读:
恒大完胜鲁能收获4大喜讯,完成蜕变的卡纳瓦罗半场调整再收奇效
恒大完胜鲁能还收获4大喜讯,完成蜕变的卡纳瓦罗半场调整再收奇效
客场3-0完胜山东鲁能,广州恒大队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了一场大胜,书写了很多历史,或许这些历史还将继续延续下去。因为,笔者从这支恒大队身上,看到了里皮时代的巅峰光环,尤其是永远争胜的那种霸气——无论对手是谁,恒大永远要做最后的王者和胜利者

现在这支恒大队的身上,依稀看到了秦皇汉武成吉思汗的风采,他们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征服者,而如今的恒大至少在中超赛场,至少在亚洲赛场,至少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气势,毫无疑问
已经有了“征服者”的气质

恒大一战收获4大喜讯

更让人欣慰和期待的是,这支恒大队是多么年轻,朝气蓬勃,有着光明的未来,未来的上限似乎不可限量。何况,这场比赛中,恒大还收获了四大喜讯。

1、恒大扩大连胜纪录

本场比赛,恒大队凭借着下半场韦世豪、埃尔克森和保利尼奥的进球,以3-0完胜山东鲁能,将联赛连胜场次纪录扩大到12场。在这12场连胜中,跨度长达三个月,从517日客场3-2击败武汉卓尔后,恒大队后来1-0击败深圳队、5-2狂胜河南建业队、2-0击败上海上港队、2-1击败华夏幸福队、3-0击败申花队、3-1击败天海队、3-0击败泰达队、4-1大胜大连一方队、5-0击溃富力队、3-0完胜北京人和队,加上本轮3-0大胜鲁能队,这12场胜利中,击败上港、一方、鲁能、建业都颇有含金量,如果下一轮恒大队击败国安队,或许将提前终结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悬念。

2、埃尔克森成中超历史射手王

本场比赛,回到恒大队的埃尔克森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竞技状态。他在比赛第55分钟的时候攻入一球,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的第14粒联赛进球。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是埃尔克森在中超的第102粒进球,一举追平了武磊,成为了中超的历史射手王!

3、杨立瑜助攻王

杨立瑜又助攻了!作为一名U23球员,杨立瑜不仅挤掉郜林,牢牢的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同时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愈发出色。本场比赛亦是如此,他先是在右路精准横传助攻韦世豪打破僵局。又在比赛结束前冷静回做保利尼奥进球完成助攻梅开二度。此役战罢,杨立瑜的助攻数已经高达12次,牢牢占据中超助攻王的位置。毫无疑问,笔者认为杨立瑜是本场比赛的MVP,他也基本锁定了本赛季最佳U23球员的称号。

4、塔利斯卡强势复出渐入佳境

当然,最让恒大球迷欣喜的还是塔利斯卡的复出。本场比赛第75分钟,伤愈归队的塔利斯卡替补埃尔克森出场。上场后,塔利斯卡表现出色,并险些攻破了鲁能的大门。前场进攻群状态出色,加上大杀器塔利斯卡的复出,恒大本赛季的前景更加令人期待。

卡纳瓦罗战术调整再度收到奇效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卡纳瓦罗的临场指挥愈发有恩师里皮的风范了。

鲁能本场比赛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面对强大的恒大队,开场后并不敢冒进,而是稳守打反击。从上半场的情况来看,恒大鲁能半场势均力敌,鲁能打起了防守反击,后场屯重兵,局部区域防守人数较多,反击依靠高点做球,战术意图明显;恒大以控制场面为主,但进攻解决破密集方法不多,需要一对一的抢点寻求突破口,或许,这个时候卡纳瓦罗已经在思考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

下半场比赛,迫于近期的压力,主帅李霄鹏率先出招,要攻出去!不过,由于鲁能中场核心蒿俊闵因伤缺阵,因此进攻都是只开花不结果,前场的佩莱和格德斯基本上得不到太多的支持,恒大也有效遏制了鲁能在边路向中路的高空球,导致鲁能进攻屡屡无功而返。

在顶住了鲁能下半场的三板斧后,恒大开始发力!

可以说,恒大在第52分钟的进球,彻底浇灭了鲁能的信心。本来实力就不如恒大,又被先进了一个,再想取胜可想而知。在这次进攻中,“韦杨连线”再度发威,杨立瑜在边路突破后送出精准横传,埋伏在后点的韦世豪铲射破门,帮助恒大率先打破僵局,也打开了胜利之门!此外,“韦杨连线”已经成为本赛季恒大最重要的进攻套路。

是的,这粒进球足以摧毁对手的信心,不止是鲁能。恒大又习惯性在短时间内连续进球,彻底击垮对手的心理防线。

距离韦世豪的进球仅仅3分钟后,恒大又进球了!当时,张琳芃的第一脚打门被王大雷奋力扑出,这时埃尔克森又得到皮球,刘洋封堵的时候被埃神假动作晃得直接摔到,埃神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远角建功,恒大瞬间将场上优势扩大。

而在领先后,卡纳瓦罗依然保持得非常冷静,他要求大家耐心、不要急于冒攻。沉稳的心态,让恒大不仅一次次化解了鲁能的进攻,又在稳步进取中再度取得进球。事实上,若非运气欠佳,替补出场的塔利斯卡早已将比分扩大为3-0

或许,也是要将表演的机会留给杨立瑜。本场比赛表现极其出色的他,在比赛第89分钟时突入禁区,成功吸引了4名鲁能防守队员的注意,此时,他选择回做给插上的保利尼奥,无人防守的巴西人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0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必须要恭喜恒大队斩获联赛12连胜,客场送给劲敌鲁能最低消费,真心不易!球队下半场出来再次短时间发力取得领先,在对阵北京国安前又建立了强大自信,球队眼下需要这样的胜利与状态,保持下去,继续前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