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第23轮前瞻:榜首大战恒大要摒除杂念做好自己,迎巨变国安尽力一搏欲保争冠曙光

2019-08-09 08:03阅读:
中超第23轮前瞻:榜首大战恒大要摒除杂念做好自己,迎巨变国安尽力一搏欲保争冠曙光
中超第23轮前瞻:榜首大战恒大要摒除杂念做好自己,迎巨变国安尽力一搏欲保争冠曙光
上轮3球完胜鲁能,广州恒大淘宝将队史最长连胜记录延续至12场,同时包揽了官方评选出的4个上月最佳奖项,其中主帅卡纳瓦罗、门将刘殿座以及小将严鼎皓更是连续当选,足见球队近期状态爆棚!目前恒大距离鲁能保持的中超联赛史上最长连胜记录(13连胜)只有一步之遥,而在联赛赛程微调(先打23轮再打22轮)后,恒大本轮的对手正是身后的北京中赫国安,在这个时间节点迎来榜首大战,一切好像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周日晚19:35分在工体进行的这场焦点之战毫无疑问将成为近期国内体坛热度最高的比赛。

本场比赛的关注度很高,赛前众说纷纭,但恒大的备战却是劳逸结合,显得颇为轻松。上轮战胜鲁能后,卡帅给全队放假3天,球员们在本轮大战前得到了难得的休整机会,笔者相信恒大球员们在休假后能摒除一切杂念,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来准备本轮与中赫国安的大战。对
于目前外界最为关注的裁判人选,笔者认为与其担心判罚尺度,恒大更应该做好自己,特别是一些细节例如在封堵射门时要注意手部位置的摆放以及在禁区内做拦截动作一定要小心,不要轻易下脚,如果自己做好了仍遭遇不公正判罚,那就是非战之罪了。

目前恒大在积分榜上领先中赫国安4分,因此笔者认为两队本场的备战策略是不一样的:对恒大来说能延续胜势最好,打平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对中赫国安而言,本场只有取胜方能保住争冠希望,打平则维持目前局面,如果输给恒大就只能目送竞争对手绝尘而去。所以,笔者认为恒大本场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因为压力完全在中赫国安身上。

此外,笔者认为恒大在备战时要吸取2年前的教训,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2年前,施密特正式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正是主场迎战恒大,可以说恒大在明施密特在暗,结果那场比赛恒大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对施密特的高强度压迫式打法没有做足准备,被打得十分狼狈最后2球落败……现在的中赫国安刚好又换了新主帅热内西奥,尽管本场并不是热内西奥上任后的首战,但恒大现在面对的局面和2年前还是很相似的,这一次是恒大在明热内西奥在暗,希望这一次卡帅可以吸取前任的教训,做好对中赫国安新帅的研究。

人员方面,因跟腱伤势复发而缺席了前两轮联赛的李学鹏已恢复训练,考虑到本场比赛的重要性,笔者认为李学鹏复出登场的机会很大,至于其余人选相信和前几场比赛不会有太大出入。外援选择上保利尼奥和埃尔克森是不二之选,由于恒大本场并不是必须要取胜,所以笔者认为朴志洙首发的几率更大,把塔利斯卡先放在替补也会让恒大的后手有更大的威力。

北京方面,在核心比埃拉受伤后,球队表现不佳,在联赛积分榜上也被恒大反超,俱乐部管理层行动迅速,令中赫国安迎来一场巨变:原主帅施密特下课,前里昂主帅热内西奥火线上任;外援方面撤下了受伤的比埃拉,从俄超引进了巴西后腰费尔南多。如果说比埃拉因伤被替换是正常操作,但换帅是让外界始料不及的,这场巨变也从侧面印证了中赫国安俱乐部投资人和管理层想尽力一搏,全力冲击联赛冠军的决心。

北京新帅热内西奥在来中国前执教法甲劲旅里昂,在里昂带队期间,他的阵型以4231为主,但他并不局限于只用一个阵型,还是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改变的,估计这也是投资人和管理层选择他的原因之一,毕竟前任施密特最大的不足就是缺乏变招。在进攻体系的搭建上,热内西奥和施密特也不一样:施密特要求高位逼抢,然后通过核心球员在中路的传接制造局部人数优势来制造杀机;而热内西奥喜欢使用身体素质强悍的球员,全面提升中后场的防守硬度,他带领的球队会主攻边路而不是中路,他的战术体系里要求两个边后卫有很强的来回跑动能力,边锋则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球员,通过边路球员的个人能力来爆破对手防线从而打开缺口。以目前中赫国安的人员配置来看,中场以及边后卫都有符合他要求的球员,不过由于施密特的战术体系里并不需要边锋,因此在边锋这一块上还是有缺陷。

上轮战胜华夏幸福的比赛,热内西奥在首发阵容里安排朴成打右边锋,效果并不理想,本轮比赛事关重大,笔者认为热内西奥可能会做出变化,把速度和突破能力更强的王刚从右后卫前提至右边锋,毕竟归化球员李可也可以胜任右后卫,左边锋则会在王子铭和巴坎布中选择,速度更快的巴坎布似乎更符合热内西奥对边锋的要求。新加盟的外援费尔南多主打后腰,不过他并不是像保利尼奥这样的B To B中场,而是拖后组织后腰,他在热内西奥体系中最重要的作用是通过他在中场的调度快速向两个边路出球,从而加强对球场宽度的利用,同时解放奥古斯托让他的位置更靠近禁区充当“二前锋”的角色,在比埃拉因伤撤销报名后,中赫国安的进球和助攻将更依赖奥古斯托。此外,新外援费尔南多还是一个任意球高手,尤其是在禁区前沿位置的直接定位球威胁很大,恒大在这一防区要注意防守动作,避免送给中赫国安太多任意球机会。

从整体的执教风格来看,热内西奥并不是一个防守专家,此前在里昂执教时,他的球队会时不时地在防守端出现短路,例如肋部位置空档过大,二点球缺乏保护等问题,这也造成里昂的成绩不稳定,既能战胜曼城、大巴黎这样的超级强队也能输给保级球队。因此,恒大在进攻端一定要坚持此前运用得十分出色的交叉跑位战术,通过埃神、韦世豪以及杨立瑜前场3人组的传接配合保利尼奥和两个边后卫的前插,重点攻击中赫国安防线的肋部区域以及边后卫压上助攻后的身后空档,通过边中结合打穿中赫国安的防线。

自恒大2011赛季升上中超后,双方在联赛和足协杯共交锋20次,恒大10胜7平3负占据上风,而两队在北京客场交锋8次,两队各胜2场另外4次战平,战绩不分高下。本赛季中赫国安主场11战全胜进30球失8球,是目前唯一主场全胜的球队,而恒大客场11战10胜1负进30球失7球,是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两队在主场和客场的数据极为接近,本场榜首大战究竟是中赫国安继续主场一条龙还是恒大继续连胜节奏呢?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