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3年前后带领球队刷新纪录的均是他,恒大更新换代的显著成效在硬仗中彰显

2019-08-12 09:29阅读:
13年前后带领球队刷新纪录的均是他,恒大更新换代的显著成效在硬仗中彰显
13年前后带领球队刷新纪录的均是他,恒大更新换代的显著成效在硬仗中彰显
在工体干脆利落拿下主队北京中赫国安,相信中超没有几支球队能够做得到,但这一幕,却真真实实在昨夜发生了……凭借保利尼奥、埃尔克森以及杨立瑜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广州恒大淘宝队再度在这个被视为魔鬼主场的工体带走三分,从而积分榜以7分优势继续领跑本赛季中超联赛。笔者亲临现场,亦被这种氛围所感染。而现场涌进的57056人想必刷新了国安本赛季主场上座率的新高,但这样的纪录对主队而言,丝毫没有意义!比赛输了,一切都是枉然,反倒是此役过后,他们成就了恒大队的3项新纪录。不可否认,能在赢下国安后成就这一切,含金量太高了!

首先,必须
恭喜广州恒大淘宝队!在本场比赛获胜后,他们创造一系列纪录:北埃尔克森打进一粒进球,中超总进球数来到103球,超过武磊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王;13连胜继续刷新恒大队史的连胜纪录,以及追平中超历史的最长胜场次纪录还有,球队客场10连胜也是中超新纪录……这些数字、说法看似简单,但完成起来相当不易,是全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下面细致分析一下本次场对决:此役双方各踢半场好球,上半场国安采用全场紧逼,令恒大中后场压力山大,首发使用张玉宁打中锋让,奥古斯托和巴坎布拉边牵扯防守注意力,边后卫前插,尤其是右路的王刚多次直插恒大防线身后造成威胁,攻防转换的速率也很快,黄博文在后腰位置上显得很吃力,严鼎皓也没能适应天王山之战的速率。总之,中场全面失势是恒大队上半场被动的主要原因。

不可否认,严鼎皓的伤退令老卡被动做出换人调整原本应是无奈之举,不过足球就是如此让人意想不到,老将郑智替补登场,竟然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事实上,他上场后恒大中场的控制力明显上升了一个档次,没有了上半场的仓促与失势,加上国安上半场拼得太凶体能有所下降,因此整个下半场的逼抢强度也随之下降

此时场面开始发生逆转,恒大队逐步开始占优,然而在中场控制加强后,相辅相成的是上半场碌碌无为的埃神下半场元神归位像换了个人似的,1+1精彩助攻,足以说明一切。他近乎帮助球队在7分钟内就杀死了比赛,自己还破了纪录,确实不得了!在赢下国安后,基本可以认定,埃尔克森回归恒大这笔转会太值了,埃尔克森真正做到了高水平的无缝连接,回归后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均由进球入账,时不时还来个助攻,让人钦佩。

埃神很厉害,不过本场比赛的mvp经过团队一种,将授予老队长郑智!赛后卡帅点名表扬他,亦是一个道理。毫无疑问,智哥在代替严鼎皓出场后,对恒大中场的控制力加强,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下半场,恒大能逐步从被动的局势走出来,智哥对于中场的控制功不可没!大家是否记得?13年前,郑智帮鲁能创造了中超连胜纪录13年后又再度带领恒大追平了这一纪录,老而弥坚的郑队确实值得所有人点赞!

当然,一场胜利亦不能冲昏了头脑,毕竟即便赢下的是国安,毕竟对于一个漫长的赛季而言,这仅仅是一场联赛中加之3分的普通比赛。目前恒大队领先优势足够大了,但别忘了联赛还有8场比赛,足球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现在的领先并不代表一切,接下来还是要认真备战,事实上恒大队只有华山一条路——只有最终拿到冠军,才是最大的胜利!否则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会白费!

不过相比赢下比赛和创造历史,更深入看问题,必须承认这场球和之前恒大天海、泰达以及鲁能的3比赛均很相似都是上半场被动下半场调整后短时间内迸发惊人威力,连续取得进球,从而终结悬念!不可否认,这是恒大今年最大的变化之一,也是球队开始更新换代后的年轻化令球队下半场体能总能占优有关!现在看,在拿下鲁能、国安后看,恒大队更新换代的显著成效,已经在硬仗中充分彰显了!

当然,本赛季新来的白头发体能师吉安·皮耶罗·文特罗尼绝对也是牛人,他在恒大队的更新换代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一个细节印象深刻,赛前他和卡帅两人在工体草坪中间站了很久,也聊了很久,笔者相信这位资深专家对卡纳瓦罗的帮助,一定是全方位的,不仅仅只有球员体能这1点。

怎样都好,目标越来越接近了,就不能有一丝放松,接下来依然需要恒大队保持近期强势,继续取胜,继续刷新纪录,继续努力锁定冠军。一步一个脚印,冠军终归这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