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舍才能有得卡帅无奈中需展现魄力,巴西三叉戟仍未有化学反应切莫用实战磨合

2019-09-14 08:46阅读:
有舍才能有得卡帅无奈中需展现魄力,巴西三叉戟仍未有化学反应切莫用实战磨合
有舍才能有得卡帅无奈中需展现魄力,巴西三叉戟仍未有化学反应切莫用实战磨合
中秋之战恒大队兵败南京奥体扫兴而归,卡帅未能收到自己最想要的生日礼物,相信这个夜晚,恒大队上下,包括一众恒大球迷,心中都有气,也有不甘,恐怕是不能好好过个节了……但没办法,这就是职业足球,这就是竞技体育,在场上表现更好的一方便能取胜,以往的战绩、所谓的豪华阵容、名气与荣耀光环,在真实的竞技场上,发挥不了任何作用!

不可否认,苏宁队配得起这场胜利,他们球员在战术执行力及针对性上,确实比本场比赛的对手要胜出一筹,拿下胜利实至名归。这样一来,恒大队在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优势仅剩4分了,想要赛季夺冠,不能再丢分了!考虑到下周中球队还要远赴日本参与亚冠淘汰赛次回合的竞逐,又一波困难正在袭来,关乎双冠命运,此番迎难而上的意义或许比之前要更大,也更重要。

纵观这场球,江苏苏宁队坐镇主场,教练奥拉罗尤利用
特谢拉、埃德尔两大外援的速度优势打快速防反的战术意图很明确,全队经过了间歇期的集训,对这场球的准备也十分充分,所以一开场便展现出惊人的威力,连续进攻,让对手门前风声鹤唳。尽管输球应该客观看待,不应怨天尤人,恒大队似乎不应拿“FIFA病毒”来给自己输球找借口,输了就是输了,好好总结,好好调整就是,毕竟人家吴曦也踢了国家队,怎么就调整得那么好,发挥出了水平呢?

客观而言,同样不可忽视的是,国家队的征召,给恒大队带来的最大影响,不是体能层面的,而是磨合层面的!正如赛后卡帅所言,“自己担心的问题都在比赛中出现,国家队集训的问题,超长的间歇期都直接影响球队备战的节奏,希望这场输球,给我们敲醒警钟……”不错,大家看到球队无论攻防两端,由于在人选使用上与之前稳定时期相比有一系列调整,出现了配合不默契的情况,加上个别球员本身状态也未如理想,导致球队应有的水准没能正常发挥出来。

防线上全华班出来的效果,的确没有朴志洙在的时候稳健,更为关键的是此役要面对的是特谢拉、埃德尔这“两匹快马”,还是用以我为主的思路行不通,必须针对对手锋线的情况用人。很多人诟病冯潇霆的防守,认为只要上他,恒大队就会丢很多球,都是他的错!这种说法太偏激,也不够客观——首先,防线及防守体系的建立绝非一个人的事,没有守好丢球了、出现失误了,大家都有责任,足球一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运动项目;其次,即便冯潇霆单兵防守能力随着身体机能下降而大不如前,但他的经验犹在,这是其最宝贵的的财富,在关键时刻依然能派上用场。关键是如何使用的问题,笔者一直认为在恒大队比赛中需要祭出5后卫阵型时,冯潇霆出场担任中后卫,利用经验统领整条防线,是目前其最能胜任的角色。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一直埋怨他!

这场球进攻端的表现比防守还要差,主要依然体现在前场巴西三叉戟的综合发挥上。显然,相比对手的三个外援,恒大队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艾克森此役的表现是差强人意的,三个人在进攻中的互动没有很多,三个人各自的状态也一般,失误频频,无法展现主帅想要达到的效果。不可否认,卡纳瓦罗是无奈的,毕竟在原本应该加深彼此熟悉度的间歇期的训练场上,由于艾克森被抽调至国家队而未能实现,三个巴西人并不能做到无缝连接,因此眼下出现了几场球都未能解决的棘手问题。

足球就是如此有意思,有时候1+1并不一定等于2,处理不好,甚至会小于2:保利尼奥、杨立瑜、韦世豪在之前球队所经历的13连胜中,已建立了良好的默契,后来有了艾克森的补强,以及塔利斯卡的回归,原本理应更犀利的进攻线,却由于找不到重心而变得混乱起来,而且已经直接导致球队三场不胜了……

怎么办?比赛一场一场来,给于球队调整、磨合、适应的时间太短,笔者真心认为在实战中、在正赛中,恒大队依然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武器,毕竟只有这样做才能换来胜利。卡帅很无奈,他没有时间与空间操作太多东西,但通过实战、正赛去磨合巴西三叉戟,用以赛代练的形式,目前看太不稳妥了,而且很危险,一不留神就把冠军拱手让人了,那么一个赛季的努力就白费了。

此时此刻,笔者认为倘若巴西三叉戟未能形成化学反应,卡帅完全可以展现其魄力,大胆拿下一个,在联赛中根据对手锋线的情况,用好朴志洙,建立一套更稳健的防守体系,或许才对夺冠有利。如果还继续抱着“外援”的名头不放,继续用正赛来磨合阵容,后果不堪设想,毕竟眼下恒大队已经没有多少资本“浪”了,有舍才能有得啊!

当然,下周中的亚冠可以上3+1个外援,巴西三叉戟可以继续使用,但目前通过近期比赛看,这个组合远未能产生化学反应,对球队的竞争力提升也没有很明显的作用。卡帅会如何处理,是继续相信他们,还是回到固有的连胜模式?请大家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