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第25轮前瞻:恒大已无“浪”的资本力求胜利走出瓶颈期,武汉已成功上岸伤兵多是李铁最大的困扰

2019-09-21 07:07阅读:
中超第25轮前瞻:恒大已无“浪”的资本力求胜利走出瓶颈期,武汉已成功上岸伤兵多是李铁最大的困扰
中超第25轮前瞻:恒大已无“浪”的资本力求胜利走出瓶颈期,武汉已成功上岸伤兵多是李铁最大的困扰
周中在日本客场惊险晋级亚冠四强后,广州恒大淘宝全体将士已于次日中午回到广州,备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明晚20点,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武汉卓尔球队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走出近期不赢球的怪圈

9月份国际比赛日过后的两个客场比赛,恒大都踢得十分艰难,可谓一胜难求,幸好未对大局造成太大影响,毕竟亚冠达成了晋级目标,联赛积分榜上
还有4分的领先优势。但需要注意的是,自从在联赛天王山之战击败北京中赫国安后,恒大已经4场不胜了,球队在这4场比赛中,甚至没打进过运动战进球这是45月份球队伤病满营时都没出现过的现象,足见恒大在经历一波高光的破纪录连胜后,全队状态已从波峰慢慢滑落至波谷,进入赛季的“瓶颈期” 。

一支球队状态有起有落是正常现象,即便巴萨、尤文、曼城皇马世界超级豪门也不可能一路连胜到最后,但就目前联赛局势而言,恒大已经没有失分空间了事实上若不是上轮两个直接争冠竞争对手也同时失分,恒大的领先优势已经小于3分了……倘若如此,就是一场比赛的落差而已。所以,本轮迎战位居中游的武汉卓尔,恒大是时候重回胜利轨道了,目前的形势真的浪不起了也没资本浪了!

当然,周中的亚冠大战对恒大造成了很大的消耗,而武汉卓尔则是以逸待劳因此,笔者认为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需要对阵容做出适度轮换,以保持场上的活力。考虑到武汉的进攻端同样是以前场外援的快速反击为主,徐新又累计4黄停赛,中场方面启用来回奔跑能力更强的张修维搭档黄博文和保利尼奥,或许更合理。其余位置也有一定变化,门将可以重启联赛模式:上刘殿座;后防张琳芃拉伤仍未康复,邓涵文顶上,左路则只有继续让高准翼客串。面对快速反击的打法,朴志诛不可或缺,否则又要重蹈输给苏宁的覆辙,与其搭档的中卫可以继续考虑老将冯潇霆,梅方替补待命;倘若韦世豪恢复,前场三叉戟则继续用“韦杨组合”+艾克森,他利斯塔替补待命,这是笔者认为足以在主场拿下对手的首发阵容。

武汉方面,上轮在主场战胜大连一方后,他们已经拿到34分,超过了前几个赛季的保级线,这也宣告武汉已经提前6轮完成保级任务,成功上岸。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可以安心放下所有包袱全力一搏,力争取得球队在中超的最佳成绩。

武汉能取得目前的成绩,球队主帅李铁应记头功——他对球队的定位很清晰,引援也很有针对性,战术打法会更依靠整体而不是单纯靠几位外援的个人发挥在此基础上,球员在场上的执行力不错,攻防两端比较平衡,考虑到武汉只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他们能拿到现在的成绩真是难能可贵,毕竟好几队投入相当甚至投入比他们还多的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还不如武汉

目前李铁最大的困扰在于武汉卓尔的伤兵较多,难以排出全主力阵容:本赛季表现十分出色的右后卫明天因累计4黄停赛,他的位置可能会由常飞亚顶替;此外外援拉斐尔以及中卫廖均健和韩鹏飞的伤病也不明朗,可能会继续缺阵如此一来武汉有四名主力无法出战,本轮又是在客场挑战领头羊恒大,这对武汉和他们的主帅李铁来说都是一大考验。

恒大和武汉在中超交战次数不多,前3次对垒恒大均顺利取胜,这一次在恒大急需回到胜利轨道时再次遇上武汉,还是主场作战,能否继续捍卫天体荣誉?双方又将演绎出怎样的场面呢?敬请期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