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两翼齐瘫痪+中场失势发挥严重失常,过分迷信体系型外援终自酿苦果

2019-10-03 09:07阅读:
恒大两翼齐瘫痪+中场失势发挥严重失常,过分迷信体系型外援终自酿苦果
恒大两翼齐瘫痪+中场失势发挥严重失常,过分迷信体系型外援终自酿苦果
没有预想中的客战大捷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献礼,没有预想中的如愿全身而退,甚至没有预想中最起码达到的的底线——取得客场进球……浦和红钻坐镇主场利用两计世界波占得这个系列赛的先机,而从过程到结果来看,客观评价,广州恒大队此役经历的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然而近期连续6场不胜的战绩,已经追平了队史纪录,难道球队本赛季在喜迎最长连胜纪录后,还要继续刷新这项让人尴尬的纪录吗?毫无疑问,主帅卡纳瓦罗此时此刻再度遭遇又一波可能是前所未有的重压来袭!

赛后大家一致把矛头指向卡帅,并不难理解,毕竟此役他的排兵布阵着实让人费解。从最终呈现的效果来看,无论是主帅安排失当,还是球员完全没能执行其战术思想,场面都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面对浦和相对较强的边路配置,恒大进行针对性布防,卡帅上三中卫、防守时五后卫
的踢法虽带着保守,但问题并不大。打法没错,实际问题是人用错了!

左后卫长期没有最佳人选,但用张琳芃客串,绝对是不妥当的。依稀记得他上一次客串左后卫,是在2014赛季中超比赛中,当时的后防线从右到左是梅方、冯潇霆、金英权和张琳芃,但时任主帅里皮只让这套阵容维持了20分钟左右,发现不对劲便立马让张琳芃和梅方换位了,毕竟当时出现了两个边路一起哑火的窘境,改变之后最后比赛还是取胜了!实际上笔者并不想做啥对比,竞技体育亦不能这么比,但在发现已经出现了不好的情况下,为啥不当机立断?还让这样的困局持续发酵呢?

事实上张琳芃、邓涵文分居左右边的踢法,在实战中效果极差,一度感觉两个边都废了:过往犀利的突破后传中消失不见,换来的是每一次出球后便失误的情景不断上演。没有了边路支援,进攻单一化,再加上中场仅剩下郑智、黄博文两名老将疲于奔命,在人数与状态上都不如对手,中场的主控权只能拱手相让。如此一来外援前场孤立无援,得不到中场及边路的有效支援,结果又怎么会好呢?

三中卫、五后卫的战术没有问题,但边路的用人还是得慎重,瞻前顾后的结果看来并不理想。眼下形势危急,下一场即便主场作战,难度也十分大,毕竟恒大队已经有太长时间没有取得正赛中的运动战进球了,这说明球队的攻击线仍有大问题。下一场既然要赢对手3球或以上才晋级,需要拼命,笔者建议边位可以大胆使用用杨立瑜、钟义浩,甚至让韦世豪客串,或许都要比这套阵容效果好。

进攻的问题确实成为了恒大队眼下的头等难题,将三大巴西外援一同放在前面,并始终相信他们,似乎完全没有达到预想中的结果。实际上恒大队与其他绝大多数中超球队一直都存在的1点不同之处:并不会过分依赖外援的个人能力,外援的超级实力总是在整个体系良好运转的基础上,才得以体现的。包括到现在,塔利斯卡、埃尔克森以及保利尼奥,同样如此,巴西三叉戟即便个人能力出众,但他们都是体系型球员,必须有强大的团队支撑,而不是简单把球给他们,都可以通过自己单干解决问题的。

倘若恒大队的前场三叉戟是胡尔克、特谢拉和“小摩托”,那没问题,中后场把球传送到他们脚下,便可以不予理睬,即便前后场脱节,球队也能赢球。毕竟这几名外援拥有单干的超强实力,可以利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但平心而论,现在的塔利斯卡,现在的埃尔克森,现在的保利尼奥,做不到这一切!不将其放到最合适的位置上,就不可能发挥其最大功效,想要赢球,更是天方夜谭。

因此卡帅不应过分迷信巴西三叉戟的攻击组合,毕竟多场比赛已经证明了他们主导下的进攻完全不行!埃神与塔利斯卡此时状态都很差,与其硬上,倒不如让两人轮换。而原来状态出色的韦杨组合,应该继续得到重用;除此之外,卡帅更不应该为外援更好适应而用正赛去做一些冒险的尝试,甚至像本场比赛少有的出现杨立瑜韦世豪两人都不首发,结果足以说明一切,还是应该相信状态好的球员。

亚冠翻盘进决赛的难度很大了,别忘了次回合前还有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恒大队联赛仅有1分优势,想夺冠不能再犯错了,但深圳要保级,肯定跟你玩儿命,届时想必又是一场恶战。或许按照球队目前的整体状态而言,在两条战线中做出一定的取舍,或许对最终的结果更有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