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卡帅封闭热身赛自有用意,恒大生力军应给予更多耐心与观察再下定论

2020-03-10 10:00阅读:
卡帅封闭热身赛自有用意,恒大生力军应给予更多耐心与观察再下定论
卡帅封闭热身赛自有用意,恒大生力军应给予更多耐心与观察再下定论
记忆中还是里皮和斯科拉里作为主教练带领恒大征战时,每个赛季开始前的冬训,无论在欧洲、亚洲还是南美洲进行,整个集训并非全封闭状态。其中一些安排的热身赛会有直播,即便没有直播,对于球队的首发阵容、临场调度、进球失球等具体信息,也都有比较详细、准确的记录。

不过大家可以发现,这一切在卡纳瓦罗执掌时期的广州恒大队,似乎鲜少出现,集训地倒是基本固定在了迪拜,但整个过程近乎均属于全封闭状态!卡帅甚至连热身赛都不希望外界了解太多信息,包括此刻在迪拜的第二阶段备战训练,包括刚结束的与重庆当代的一场热身赛,除了最终33的结果外,其余所有的消息都没办法准确落实……

很多球迷不解了,这是为什么?训练封闭可以理解,怎么现在连公开一场热身赛的勇气都没有了?恒大怎么和过往不一样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赛事全部暂停,球迷们好几个月看
不到自己支持主队的比赛,因此期盼欲望强烈乃至引发心情烦躁,是可以理解的。但因此就对球队及现任主帅诸多质疑,完全没有必要。毕竟通过科学客观的分析判断,大家必须理解,主帅卡纳瓦罗这么做,自然有他的用意。

首先,一个人的思维模式、行动准则倘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其产生疑惑、想要质询尚可理解,但卡帅并没有,印象中在他带队的过程中,一直对于集训、对于热身赛都有十分明确的态度:虽然并没有极端到要求每一次训练、每一场热身都要完全封闭,但他向来对此就不是那种倾向于积极开放理念的主教练,在这方面相对保守,也比较看重。

记得有一次是恒大里水训练基地的开放日,在队伍有球训练进行到某个环节的时候,卡帅突然叫停,然后专门让领队跑了大半个场地过来通知正在拍摄的媒体,还有包括在一旁观摩训练的球迷——接下来这段训练内容不让拍摄,更不能外传!因此老卡始终在坚守自己的原则,这亦是其一贯的风格,他继续遵循自己的理念办事,没有改变也没有转移,有什么好质疑不解的呢?

其次,像近期恒大踢的几场热身赛,比赛直播想都别想肯定没有,连一些比赛的具体信息,都是通过热身赛对手的记者曝出,大家才知道的。然而对重庆当代这场球,连对手的相关媒体方面都“守口如瓶”,不知是否双方赛前就有过这样的沟通和共识,但事实上倘若卡帅真这么做,不足为奇,这就与他带队时一直不看重热身赛的结果,而更在意想要通过热身赛实现的针对性效果,是一个道理。希望大家理解。

热身赛毕竟是热身赛,是检验集训效果的平台,热身赛结果糟糕,并不影响正赛夺冠,上赛季勇夺联赛第八冠的卡帅麾下的恒大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现如今广州恒大在迪拜进行了一场封闭式的热身赛中3-3战平重庆。加上此前在1月份的两场热身赛同样告负,球队连续3场热身赛不胜且丢了10球,不少球迷立马对这条后防线表示非常担心……

大可不必!毕竟恒大队在卡帅指挥下过往参与的热身赛情况如何,想必大家都了解,主帅向来更看重磨合、看重一些针对性部署的效果,而忽视结果。因此热身赛无论是怎样的结果,都不能做准,亦不是球队真实水平的展现,毕竟是一种尝试,无须如此较真儿事实上只有到了首场正赛,球队才会拿出真的战术打法及实力来;只有通过多场正赛打磨过一段时间后,球队才会展现出最真实的稳定的水平出来!所以现在别着急下结论。

现在不能确定此前流出的这场球上下半场恒大队的用人名单是否百分之百准确,只能说倘若是真的,可以看到上半场与下半场,老卡分别采用了4后卫及3后卫的不同踢法,中前场也因此有较大变化,这充分说明他在试阵,在让新赛季的不同战术踢法逐步进入球员的认知过程中。

而在这种过程中出现丢球多的现象,不足为怪,毕竟大家都在摸索。好比蒋光太,上赛季有大半时间没有踢比赛的他,本身就对上场有一定生疏感,而且在新的战术体系下与朴志洙、邓涵文等队友的配合也存在一定生疏,因此出现一些失误,完全可以理解;

还有门将刘伟国,大家不要看到丢球多就全都怪他,或质疑其水准,如此太武断了!首先球队眼下在更新换代的关键阶段,就是要给生力军球员更多的机会,还有鼓励,否则新人如何上位?而且作为上赛季中甲最佳门将,又有足够多的出场时间,从能力上分析,他绝对可以胜任恒大第二门将的位置。热身赛丢球多,有后防的责任,也有其需要适应新环境的问题,因此就将他一棒子打死,显然是不够理性的。对于恒大生力军,笔者认为应给予更多耐心与观察,然后再下定论,才是正道。

前段时间当萧涛涛入籍成功的消息传开后,大家都在臆测新赛季他会出任恒大队哪个位置?与谁搭档效果最好?甚至大胆预言卡帅会把他改造成左后卫……但结果呢?最终他连跟队到迪拜进行第二阶段训练的机会都没有,这足以证明萧暂时还不在老卡的考虑范围内,新赛季恒大队并没有他的位置!还是那句话,没有人比主教练更了解自己的球队状况,尽管迟迟不能开赛确实很煎熬,但大家真的无需做过多无谓揣测,毕竟都是没意义的,静待球队首秀后,待球队经历一系列正赛后,相信一切答案都将揭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