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度真情流露里皮对中国的感情让人动容,造谣“嘲讽”太可恶

2020-03-11 09:50阅读:
再度真情流露里皮对中国的感情让人动容,造谣“嘲讽”太可恶
再度真情流露里皮对中国的感情让人动容,造谣“嘲讽”太可恶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算是基本控制住了。不过令人担忧的是,与此同时疫情却逐步在世界范围内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情况最糟糕,得病人数直逼一万,大有爆发之势。然而这个国度,对于中国、对于中国体育乃至中国足球,可以说因为一个人,有着特别紧密的深渊的联系……他便是世界名帅,曾经中国男足以及广州恒大队的主帅,号称“银狐”的马塞洛里皮先生。

就在昨夜,老爷子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再度拍视频发声,主要谈及了对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的看法——亲爱的中国朋友们,我十分高兴看到中国的情况正在好转,一切正在恢复。你们做了一件十分了不起的工作,你们表现得很棒,一步步你们会走出这段艰难时期。中国的病毒情况,与意大利和欧洲相比,这简直不算什么。当然,这是出色的工作、执行力、专注和认真带来的结果。另一方面,中国人民是坚强的,在“抗疫”方面,他们有很好的准备,并找到了办法,这给意大利上了一课。拥抱你们,再会!

SPAN>抗疫,中国给意大利上了一课的积极观点,相信在广州工作了八年的他,最有发言权。事实上自从疫情开始后,老爷子便一直关注中国的实时情况,他对这片土地显然已经倾注了真挚的感情……记得就在前不久,应该是中国农历鼠年春节、新冠病毒刚爆发不久的时候,里皮便通过录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关切,与此同时他也为咱祈祷,并送上了暖心祝福。如今在意大利同样遭遇困境之际,皮爷再度发声,不仅在言语中表达了同样的感怀,还号召意大利在抗疫方面向中国学习,充分发挥其公众人物的正能量作用。

毫无疑问,这又一次的真情流露,彻底证明了里皮对中国的真情,这与其在中国多年从俱乐部到国家队的执教,自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尽管皮爷在恒大取得的辉煌成就,不能掩盖其两度执教中国男足所无法回避的无奈、尴尬与失意,甚至有不少人认为这位世界明帅因此晚节不保,但成绩规成绩,这是属于竞技体育的范畴,在中国的这些日子,还是给里皮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因此老爷子才会有两次如此深情的表达。言语间伴随真情流露,怎能不让人动容?

不过正是在如此良好的氛围下,偏要有一些国内媒体恶意搞事情,称里皮嘲讽了中国足球。为此,还登上了热搜。但事实呢?看过整个视频的朋友一目了然,真相并不是里皮嘲讽中国足球。他主要说了对疫情的看法,除了表达上面所提及的观点外,还送上了对徒弟李铁接班执教国足的祝福,没有别的任何所谓“嘲讽”内容……在这个节骨眼歪曲事实,某些人抱着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心态,如此重伤别人,真的太可恶!特别是在这个众志成城的时候,又将国足变成段子,以博取眼球蹭热度,着实不合时宜,这种行为应该被唾弃!

大家回忆一下国足历任洋帅在辞职后的情况,事实摆在眼前,相比大多数人的销声匿迹,里皮绝对算得上是最牵挂中国,为中国发声、传递正能量最多次的一位,这再度充分说明了老爷子对中国是真有感情,而且他选择毫不避讳地表达出来,就这个角度来看,里皮比更多人要支持中国足球。

“我衷心祝福他和国足能继续成长,成为一支强队,最终晋级世界杯实现梦想”是专访最后皮爷对中国足球的期许与祝愿……这样的老帅,言行中哪有嘲讽,只有数次拿出真心,倘若还要被人误会,还要给人肆意抹黑,真是天理不容啊!

祝福里皮健康、顺利,祝愿意大利早日战胜疫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