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国哀悼日!体育媒体人致敬疫情中最美逆行者——我们只是被留在了家里,而你们却永远被留在了这个春

2020-04-04 09:57阅读:
全国哀悼日!体育媒体人致敬疫情中最美逆行者——我们只是被留在了家里, 而你们却永远被留在了这个春天……
全国哀悼日!体育媒体人致敬疫情中最美逆行者——我们只是被留在了家里,而你们却永远被留在了这个春
2020年注定是太不平凡的一年,年初起我国遭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真正对大家平日的工作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印象中比自己上中学时经历非典所受到的影响要大得多,记得那时候并没有停课停工,大家也没有出门都戴口罩,即便有紧张有害怕,也远未到这次的程度,而中间经历的过程时间,似乎也没有那么长……新冠肺炎病毒是非常恐怖的,传染性极强,平时自己在一些相关联的传染病或病毒的影视作品中所看到的恐怖惊悚一幕,似乎在这次疫情中都变成了眼前的现实,怎能不让人记忆犹新?

是的,大家都经历了这一切,而且迄今为止还没有结束!目前,中国算是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逐步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整个世界呢?当下确实是愈发犀利的节奏,发展之快让人瞠目结舌!而在如今全球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牵一发而动全身,咱不可能独善其身,只能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继续跟病毒作斗争,努力战胜它们!

作为一名体育媒体人,受疫情的影响相信也和各行各业一样,有着巨大的变化与不适应。主要是比赛都没有了,何来报道?自己一直跟进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到目前为止新赛季一场正赛都没踢,何来报道?在疫情严重的时候,人与人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们团队擅长的专访需要面对面交流,不方便做,何来报道?

即便如此,自己还是希望通过微博的力量,扮演好媒体人的角色,持续为社会大众提供正能量!毫无疑问,与疫情相关的体育方面的报道依然存在,我们当中有太多的体育人为抗击疫情做了正能量的事,他们捐款捐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前线医护人员……对此,笔者都用心、用力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其中就包括一众恒大教练、球员所做的有意义的事,其中有郑智、卡纳瓦罗等等,自己得知后近乎都是第一时间进行全方位、多渠道报道,力求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还有很多别的方式的多元化报道,这里不一一列举,但自己可以肯定在其中发挥了正能量的作用。

当然,回过头看,最值得尊敬、铭记以及感恩的,还是所有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你们是这场战争最伟大的英雄!事实上,我们只是被留在了家里,而你们却永远被留在了这个春天……在今年的全国哀悼日里,必须沉痛悼念那些在抗疫中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医护工作者,永远铭记你们的音容相貌,铭记你们的事迹,真正发自肺腑向你们学习、致敬!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把自己运营的所有平台头像都变成了黑色,也写下这段文字,表达一名体育工作者的心声,用体育媒体人认为恰当的方式追思、哀悼。希望看到这一切的朋友们可以共勉,大家共度难关,一同努力战胜疫情,尽快回归正常、快乐、幸福的日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