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纸公告引热议,恒大抗议背后的最强用意是啥?“事不过三”原则已破硬气回应合情合理

2020-04-13 10:10阅读:
一纸公告引热议,恒大抗议背后的最强用意是啥?“事不过三”原则已破硬气回应合情合理
一纸公告引热议,恒大抗议背后的最强用意是啥?“事不过三”原则已破硬气回应合情合理
在中国足坛,或许只有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发布的一则公告,可以在眼下这个节骨眼还能引发如此大、如此强的效应:发出后不久便上了当日热搜,一度引发全网热议。都说中超八冠王树大招风,平日一点事、一些细微的变化都会被无限放大,更何况此番罕见般发出严正抗议中超公司的公告,针对之前处罚的举措属于硬气回应,能有如此大的回响,并不为怪。

自公告发出后,各种相关的报道、各种角度的解读层出不穷,剧情一度被反转好几回,大家应该也浏览到不少内容了。重复的观点,笔者不想再提及,仅仅希望在经过认真思考后,谈谈自己最终的想法。

恒大俱乐部在公告中明确指出完全是为了广大球迷的诉求、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举行了庆典;中超公司随后回应对恒大的处罚是广告展示违规,完全合乎规范,与庆典无关……这样的你来我往看似针锋相对,实际上更容易激化,甚至提升双方的矛盾情绪,或者说侧
重点给舆论带偏了——现在好像变成了一方说我对你处罚我的庆祝活动提出抗议;另一方回应,我真正要处罚你的,不是庆祝活动而是其它!

不是这样的,公告内容或许可以形成这样的“对立面”,但在笔者看来,这并非恒大俱乐部的最强用意,就像很多人都看到的,区区50万罚金,怎么就逼得了中超八冠王硬刚中国足协?很明显,这里针对具体事件的成分只占少许,更多的还应从自身角度出发,毕竟这份公告是恒大自己一方发的,它的最强用意绝非树敌,更应是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态度和主张。

在笔者看来,“对于贵司有失公允的决定已经严重损害俱乐部品牌形象”这句话,才是这份公告的核心内容所在!恒大想做的简单明了:首先从自身出发,维护俱乐部的形象,杜绝恶意损害;其次,所谓的严正抗议,针对的并非某一次处理,更多是对有失公允的硬气回应!特别是在形象维护上,重要作用不可忽略,毕竟过往恒大在广告问题上被罚过,此番又与这一问题有关,俱乐部发声维护自己的形象,为了不要留下不好的印象,避免未来再次不断出现相类似事件;或者说一提及恒大被处罚,就自然联想到这个形象。从俱乐部运营的角度出发,这样做无可厚非。

然而事实上能用到“有失公允”这四个字,充分说明此类现象绝非首度出现。同理,恒大俱乐部的情绪也不是因为一次事件就爆发的。之所以有这样的抗议,自然是有理有据,单单一年上下,就有下列四个争议事件出现,是不是应该请中超公司逐一解释清楚了,再去维护你们所谓捍卫的观点:

12018年,上港夺冠,中超公司提前在上港主场为其颁奖,这或许会让恒大感到一丝不平衡。针对这样的情况,或许有关方面应该给公众一个解释。
22019年中超联赛最佳本土射手是恒大的韦世豪,为何在武磊西游后,在颁奖时突然取消了本土最佳射手奖?且不说韦世豪个人怎么看,对于正经历更新换代的广州恒大而言,这个奖项具有标志性意义,岂能忽略?
32019年中超联赛最佳主教练的奖项存在巨大争议,冠军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居然连候选人都没进,这样的颁奖典礼,谈何让人信服?
4】继续是2019年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最佳门将给的同样莫名其妙,冠军球队恒大主力门将、统计数据失球最少的门将刘殿座居然与此奖无缘,你这样的安排真是让人对“职业”二字笑掉大牙……

不是翻旧账,中国人常说事不过三,如今此原则在短时间内已破,没有一碗水端平俨然已发生:光恒大夺第八冠的2019年,赛季结束后你就整了那么多有失公允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引发争议,如今又变本加厉……在此基础上,在原则被打破后,恒大俱乐部不可能继续沉默忍让、默不作声,因此大家应该可以理解,此刻以这种方式进行有力回击,重点在于从自身出发,维护俱乐部形象,完全合情合理,所以无需过度解读,也不要被带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