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球场恒大拥有更强自主权力促球队文化蓬勃发展,国际性视野迈出坚实一步

2020-04-17 09:54阅读:
新球场恒大拥有更强自主权力促球队文化蓬勃发展,国际性视野迈出坚实一步
新球场恒大拥有更强自主权力促球队文化蓬勃发展,国际性视野迈出坚实一步
这一周“恒大”可谓承包了热搜,从公告硬刚中超公司到于汉超事件再到昨日广州恒大新球场正式开工,连续三个话题引发全网热议,也是让不少体育媒体在疫情期间感受了一次与有比赛时近乎相同的忙碌……怎样都好,新球场绝对是所有球迷的福音,而且通过效果图及相关介绍可以肯定,一座亚洲的中国的大家身边的“诺坎普”就要诞生了——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颜值还超高!“荷花(莲花)绽放”的造型美出了新高度。

当然,也不都是同一种声音,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也有不少球迷表示外观设计一般,没有预想中优秀……这都可以理解,我们这个社会必须可以容纳、接受更多不同的声音,才能够进步。而事实上笔者认为这些都不重要,广州恒大足球场正式开工的讯息,最大的意义只有1点,包括最能解释其为何是球迷福音的原因也只有1个:
广州队、广州队的球迷在3年后(2022年底前竣工),终于可以拥有一座属于自己且拥有主人翁精神的专业足球场了!

事实上,所谓的弥补国内同类空缺、更好提升中国足球形象等等这些高大上的意义都可以先放在一边,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咱终于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了,还是大家心心念念已经许久的专业足球场,才是最重要的。而且这一建就是世界最大,试问球迷朋友们还有啥不满足的?这不正是大家一路以来的期望所在吗?

可以展望,在不久的将来当新球场落成后,恒大集团、包括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作为主人翁,将在不短的时间内拥有对球场及周边的管理开发支配权,也真正有条件可以去实现大家所期盼的像其他世界顶级豪门所拥有的相关配套设施了。毕竟拥有更强自主权后,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去过泰国武里南联队主场的球迷无不羡慕他们那座仿制英超球队搭建的足球场,其中对于球场本身还好,毕竟规模不算大,不是特别宏伟,但大家羡慕的是它周边的设施。主体育场步行五分钟,便是武里南联队的主题五星级酒店,里面满满都是主队的元素。除此之外,在体育场范围内,有武里南联主题餐厅,还有数家拥有众多球迷产品的商店,足以让你眼花缭乱、大开眼界。

而这一切,代表着这支球队、这家俱乐部的文化底蕴,都是组成部分中不容忽视的一环。不可否认,目前恒大俱乐部在这个环节,顶多做到了全国领先,但别说放之世界,哪怕在亚洲,都还有比较大的差距。目前咱和泰国都比不了,何谈韩国日本,就更别提真正的伯纳乌、老特拉福德、圣西罗等等世界殿堂级球场所展现出的文化元素了……

不过那是过去,现在开始不一样了,有了硬件的支撑作为基础,再加上充分的自主权,恒大也可以开始搞这一切,完全可以借新球场的契机大力发展球队文化、球迷文化了。真正做好配套主体设施,让新球场成为广州市的又一个地标,带动经济之余,亦是力促足球文化的蓬勃发展,把过去我们做得不好的弥补回来。

根据新球场规划及示意图可以看到,与球队文化息息相关的主题酒店、商店、餐厅等重要设施应有尽有。这仅仅是一方面,能做的事还有很多,一切都可以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在此基础上再做出属于我们的特色。恒大俱乐部始终坚持职业化运营,向高标准看齐,届时对于咱自己的球场,只会将这种传统发扬得更好、做得更到位,让新球场真正正正成为广大球迷的福音,以及可以称之为“朝圣”的地方。

然而很明显,此番把恒大新球场迁至广州南站附近,亦有它的深远用意。在继续扎根广州的基础上,南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方便省内乃至国内各地的人来到这里看比赛,其周边所营造的经济生活圈效应,可以说延展至了整个大湾区,这完全符合国家发展的需要。然而笔者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包括上面提及的力促球队文化发展在内,新球场落成后,恒大俱乐部在发展道路上的视野,相比过往一定会更具国际性视野,也必须具备国际性的眼光与标准。这亦是球队向国际性大俱乐部发展所迈出的坚实一步,未来能否如愿实现,有没有这座球场,绝对是两种情况。

效果图有了,也正式开工了,接下来大家做的就是静心等待……真的非常期待恒大新球场的落成,属于球迷的一个个美好愿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都会实现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