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再建专业足球场布局全国惠及他方,全新模式集合集体智慧减少非议

2020-04-20 09:43阅读:
恒大再建专业足球场布局全国惠及他方,全新模式集合集体智慧减少非议
恒大再建专业足球场布局全国惠及他方,全新模式集合集体智慧减少非议
上周中,莲花造型的广州恒大足球场正式开工的资讯热度,一直持续发酵到周末。不过已经多次强调的100个人存在100种审美,不能强求别人与自己一样”的观点似乎仍无法达成共识……有趣的是频繁有所谓的设计师、美术家、书法家、教授等等号称专业人士的人,对这座球场的造型“指手画脚”,各种吐槽、讽刺、质疑,真是蹭热度蹭到家了!别的不说,这是广州恒大自己的球场,甲方作为出资方,当然要以他的要求来搞,这是基本常识。你看不惯可以不接,没必要拿自己的审美要求全世界吧,商业社会起码的常识都不懂,这些人口中所谓的“悲哀”,更多只是强盗逻辑!

不知是否同样看到了此起彼伏的非议,恒大在周日当晚又做出了一项重大决定——在集团的官方公告中,恒大宣布计划另建两座
8万人专业足球场,而且诚邀大家从六个初步方案中推荐两个。随后其公布了12张足球场效果图,两张为一组,一共有六个方案:分别是恒之脉;众志成城;璀璨宝石;点燃;恒之光;英雄花,出自德国、巴西、美国、英国等设计大师。

与将在番禺落成的莲花恒大足球场直接公布效果图不同,这次恒大采取了全新的模式,让全民参与选取大家心仪的球场设计方案,立马激发了人们的参与积极性、活跃度。可以肯定,这最终亦是一份尊重民意、集合集体智慧于一身的方案,质疑以及非议的声音自然会少很多。

在正式开工的发布会上,大家不知是否忽略了一个细节,集团总裁夏海钧现场透露,恒大还将在全国再建3-5个可容纳8-10万人的超大型专业足球场。几天后,恒大便拿出了两座8万人专业足球场的多套设计方案供全民挑选,足以证明集团早已布局全国,要“将会被打造成世界级的体育文化商业综合体”的概念遍布、惠及更多的地方。这同样是前几日笔者在评论中提及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迈出国际化重要一步的理念的迁移与升级,眼下不仅仅是广州队了,恒大希望把这整一套系统理念复制到更多的地方,惠及更多的球迷,让中国拥有更多世界一流的球场,同样也是为未来将在中国举办的世俱杯,甚至是世界杯,提前打好基础。

据统计,目前我国仅有7个专业足球场,分别为成都龙泉驿足球场(4.2万人)、香港大球场(4万人)、天津泰达球场(3.7万人)、上海虹口足球场(3.5万人)、上海金山足球场(3万人)、天津团泊足球场(2.2万人)、肇庆新区体育中心足球场(2万人)规模最大的球场可容纳人数仅4万人;在建和规划中的专业球场有11个,其中成都凤凰山国际足球中心、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重庆两江足球赛事中心、大连梭鱼湾足球场、厦门新体育中心规模最大,均可容纳6万人;而计划改造为专业球场的有3个:上海体育场(7.2万人)、北京工人体育场(6.8万人)、济南奥体中心(6万人)。不管怎样,目前咱与世界足球强国相比差距较大,比如说仅英国伦敦就有14个专业足球场。

除此之外,从目前亚洲各国具备世界杯举办能力的专业足球场数量来看,日本(15座)、韩国(12座)、卡塔尔(12座)位居前三,我国仅有香港的1座球场具备世界杯举办能力。

因此,作为体育大国,咱需要与欧洲一样出色的专业足球场,需要拥有世界球场建设的新标杆,迎合将足球场与商业综合体完美融合的创新理念,更好发展职业体育、体育产业。就好比不到3年即将竣工的广州恒大足球场,它充分融合了各类新型商业业态,满足球迷不同的休闲娱乐体验需求,项目内还设置广州恒大足球荣誉室、世界足球文化博物馆、球迷俱乐部、球迷商店等特色商业,球迷来看球的同时,也将有机会充分了解球队的足球文化。如今恒大宣布再建的两座8万人专业足球场,肯定也将会把这一切元素、理念复制嫁接过来,届时除了有美轮美奂的地标性建筑,更加从中受益的必将是无数身边的球迷朋友。

截止到目前为止,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展开的新建球场投票,6个方案在得票百分比上并没有拉开很大的差距,方案一:恒之脉与方案五:恒之光暂时领先,但最高的24%,最低的11%,其他也是百分之十几,并没有拉开。然而“广州队”微信公众号的投票结果情况类似,6个方案在得票百分比上同样没有被拉开……请还没有投的朋友继续投票,你的意向将极有可能左右未来恒大足球场的造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