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勇挑重担为国足归化出钱出力一年付出8.7亿在所不惜

2020-04-30 13:50阅读:
恒大勇挑重担为国足归化出钱出力,一年付出8.7亿在所不惜
恒大勇挑重担为国足归化出钱出力一年付出8.7亿在所不惜
新一期中国男足集训名单4月29日出炉,引人关注的是洛国富成为新增的1名归化国脚,好戏还在后头,据媒体爆料,广州恒大归化的其他球员中,阿兰也已具备代表国家队的参赛资格,高拉特和费南多的资格正在办理中。归化强援无疑给国足冲击世界杯打了一副强心剂,而恒大为此一年支出8.7亿在所不惜。
归化球员在国内足坛是个热议不断的话题,广州恒大并非第一个吃螃蟹,但动作最大引人瞩目,一口气归化了5名球员。有媒体曝出了恒大归化“账单”:2019年一年,恒大为艾克森、高拉特、阿兰、洛国富、费南多5名归化球员支付的转会费、工资及安家费高达8.7亿。这一巨额支出可谓恒大俱乐部去年账面亏损19.4亿元的主要原因。不仅是出钱
SPAN>恒大还付出巨大的人力支持,派出专项团队,完成了中国足协、国家体育总局的审批,及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入籍手续;通过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积极对接巴西外交部、司法部和移民局,完成了球员退籍手续;最后将在国际足联、亚足联陆续完成归化球员的参赛资格认证。
恒大这一顿猛如虎的球员操作不仅在国际足坛难寻,在中国足坛更是独一份,在恒大实施归化前,没有其他中国俱乐部愿意出钱承担归化工作。恒大最终勇挑重担,选择归化的都是能上交国家的即插即用型球员,对迅速补强国家队阵容很有帮助。艾克森、高拉特、阿兰、洛国富、费南多,有的留在恒大阵中,有的被送去了其他俱乐部,让这些球员都能踢上球,最终为国家队出力,显然是恒大最为看重的。
事实上,归化球员早已是国际足坛一大趋势,无论是英法德意西等欧洲足球强国还是卡塔尔、日本等亚洲后起之秀都屡试不爽,但到了中国却存在一定争议。青训治本归化治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归化就是迅速提升国家队水平的催化剂。高水平归化球员的到来导致竞争水涨船高,对于本土球员是一大刺激。
恒大在归化方面敢于先行先试,正如10年前刚进入足球一样有魄力,敢闯敢试。广州恒大跻身中国职业联赛之初,便以大手笔投入和职业化管理迅速做大做强球队,进而拉升中国足球球市,两夺亚冠,让外界对中国足球刮目相看。
如今,在归化球员方面,恒大的积极探索也为国家队尽快崛起贡献了一大方案,无论结果如何,恒大的果敢投入都值得点赞。中国足球应该不拘一格,敢于尝试,为冲击世界杯踩一脚油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