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洛国富是又一次合理尝试,国足归化之路已开启就不能半途而废最忌讳两头不到岸

2020-05-01 09:33阅读:
洛国富是又一次合理尝试,国足归化之路已开启就不能半途而废最忌讳两头不到岸
洛国富是又一次合理尝试,国足归化之路已开启就不能半途而废最忌讳两头不到岸
归化球员洛国富入选五月即将集结的最新一期国足大名单,绝对是近期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话题。李铁在这份名单中选入了艾克森、李可以及洛国富3名归化球员,是其上任国足主帅以来最多的一次,亦算是兑现了自己之前所说愿意使用归化球员的许诺。尽管疫情仍未结束,此次球队在上海集结同样没有正赛可踢,但世预赛重启的日子越来越近,国足依然应该抓住难得的合练机会,再利用热身赛继续磨合阵容,力求在正赛开打前寻找出最强阵容及打法。

其实李铁心里很清楚,现在麾下这批球员,实力就是那样,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所提升,唯有加入“不定性因素”才有可能激发潜能,从而提升球队整体的核心竞争力。这里说的自然就是水平更高的归化球员,之前集训中仅有艾克森一人,显然对于集体运动而言,影响太小,此番招入李可、洛国富,在程度上有所递进,相信也是通过不断调整,看看这些球员是否可以通过磨合发生化学反应。

事实上笔者一直认为对于国足使用归化球员的问题,无论是有血缘还是无血缘归化,都不应该有太多争议——毕竟这条路已经开启了,而不再是只在萌芽阶段,昨日的评论里亦有提及,恒大俱乐部斥巨资8.7亿辛苦找来了归化球员,而且之前艾克森也已经代表国足踢了比赛、进了球,那么意味着这扇大门的确早已开启……既然现在中国男足已经决定走归化这条路,那么就应该坚决走下去!要么就干脆全部推翻,一个归化球员都不用,既然没走这条路,还是用了归化球员,那么当然要坚持下去!倘若到了这个节骨眼还犹犹豫豫反反复复,还在为用与不用的问题纠结,那便是最差的选择。

众所周知,做事最怕半途而废,国足使用归化球员同样如此,归根结底最忌讳因为左右摇摆而最终两头不到岸,这样一来受折腾的,不还是中国足球自己吗?因此,洛国富的入选完全在情理之中,在笔者看来就是又一次合理的尝试,在规则已经允许的情况下,继续招入归化球员,强大国足的实力基底的同时,再看看他是否是使用归化球员的最佳人选。道理很简单,人都来了,起码得给个机会试试,行不行届时场上见分晓,大家在社交媒体上争个你死我活,实际上一点意义都没有。

洛国富的入选是又一个开始,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又一次尝试,归化球员自然不会无止境招入,关键看磨合,关键看怎样的搭配才能发挥最强功力,力促中国男足进步。这里要考虑归化球员之间的默契,同样要考虑他们与本土球员之间的配合,李铁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因此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尽快对各名归化球员依次使用,看看效果如何,最后才好做出关键性的定夺。洛国富此番入选,便是主帅李铁再度放出愿意尝试搭配组合的信号弹。

接下来在上海的国足集训,相信洛国富的一举一动绝对会是媒体聚焦所在,这样也好,能够有助于李铁更好对这名球员进行观察。反正从他本人的表态可以看出,和艾克森一样,洛国富也充满了为中国队效力的欲望,也表达了会拼尽全力的决心,这就证明他符合李铁的用人标准,也说明他是带着满满诚意而来。

恒大归化球员高拉特、费南多眼下跟队训练的同时也是蓄势待发,俱乐部一直在帮他们办理FIFA认证的相关手续,相信很快就会有好消息。包括在资格上已经可以代表国足出战的阿兰同样如此,尽管他仍身在巴西,但可以预想其同样有为中国队效力的渴望……那么此番集训,李铁可以看看洛国富的综合情况,倘若不好,阿兰、高拉特、费南多随时候命,将等待下一次的召唤。既然已经付出了那么多,希望国足坚定把这条路走下去,相信只要不半途而废,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