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热身赛见卡帅用人新端倪,原有新人变老将增加竞争、力促进一步更新换代

2020-05-03 09:47阅读:
恒大热身赛见卡帅用人新端倪,原有新人变老将增加竞争、力促进一步更新换代
恒大热身赛见卡帅用人新端倪,原有新人变老将增加竞争、力促进一步更新换代
与之前预测的一样,在广州恒大淘宝队进入开年第四阶段的集训备战的过程中,确实需要踢更多的热身赛来磨合阵容、保持状态,而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找省内的职业球队约战,是最佳选择。在3:1拿下梅州客家完成今年热身赛首胜后,52日恒大在番禺新训练基地继续与对手过招,最终广州恒大淘宝5-0再胜梅州客家。59号,在同样的地方,恒大队将与另一个对手深圳佳兆业队进行热身赛。按目前看,热身赛对手的实力可谓愈发变强的态势。

超八冠王拿下中甲球队,自然不在话下。但胜负如何并非最重要的,热身赛能达到主帅练兵的意图,才是关键。不过从此役老卡的用人以及球员在场上发挥的情况来看,还是可以观察到一些与过往不同的新端倪来。

首先,对于新人的使用,卡帅比过去更大胆许多!这肯定意味着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跟队训练,通过努力已经完全符合了上场的要求及标准,老卡利用热身赛,亦是看看这些更年轻的生力军在实战中的作用到底行不行!事实上结果还是不错的,起码从这场5球大胜梅州客家的比赛可以判定,独中两元的恒大足校培养的新疆小将帕尔曼江(01,阿图什),成为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绝对是第一大亮点。

曾随恒大足校到西班牙训练学习,帕尔曼江自然是足校的佼佼者,才能有这样的待遇。然而现在的他,早已成为恒大U19当之无愧的主力前锋,并且在上赛季打进16球,成绩优异,也帮助恒大2队拿到U19青超的冠军;而在2017年恒大自办国际邀请赛U17冠军杯,恒大1-0日本鹿岛鹿角,帕尔曼江替补出场表现出色,印象深刻的画面有一次一路冲击连过三人射门被挡,一次内切摆脱对手射门被封……这一切都是基础,也正因如此,他才能获得与一线队共同训练的待遇,才能进入卡帅安排热身赛名单中,而最终其收获2球进账,相信老卡对这名新人的使用,已经心中有数。

帕尔曼江技术盘带好、速度体能出众、射门也比较冷静。13岁来到恒大足校,从踢边后卫开始,由普通队到B队花了不到1年时间,又用1年时间从B队升到了A队,他是恒大足校自产前锋的代表之一,而且天赋了得,有实力成为恒大队锋线位置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关键自己还得有与众不同的特色,这恐怕要靠老卡来挖掘培养,并给与其机会。

“下半场,谭凯元传中助攻高拉特头球再下一城……”熟悉恒大队的朋友都清楚,谭凯元同样出自恒大足校,而且在多场恒大青年国际冠军杯的比赛中有亮眼发挥——面对劲敌毫无惧色大胆做动作,并成功制造威胁;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他俨然已能独当一面,并做到摧城拔寨取得进球。谭凯元一直是恒大重点培养的锋线年轻生力军,经过几年的打磨锻炼,如今终于有机会与一线队合练的同时,被派上场比赛,眼下还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助攻,作为新人来看,同样没有辜负卡帅的信任。

徐新挑传,韦世豪插上;帕尔曼江接冯博轩助攻包抄破门,随后和高拉特连线,拿到直塞球过掉门将,打空门锁定比分;张修维发挥上佳,组织调度、大范围转移颇具水准;费南多继续登场亮相……从热身赛种种细节不难发现,卡纳瓦罗麾下的这支恒大队相比上赛季更年轻,过往被称作新人的生力军,如韦世豪、张修维、徐新、冯博轩等,如今发挥更自如,更有大将风采,甚至有如同老将一般统领全局的本事,带领球队制胜。

原有新人变老将,江山代有人才出!然而更年轻的小将帕尔曼江、谭凯元逐步崭露头角,在继续增加队内良性竞争的同时,亦是释放一种信号——更新换代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更进一步了!未来,老卡在其擅长的培养新人上会继续下大功夫、用大力气,恒大队的年轻化,或者说青春风暴,会愈演愈烈。

当然,一场与梅州客家的热身赛不能说明一切,毕竟对手实力有限,看看几天后与综合实力更强的深圳队热身,会是怎样的情况。届时是继续让年轻力量发挥主导作用,还是归化球员集体爆发呢?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