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铁2大用人原则奏效国足胜利实至名归,恒大国脚状态保持不错卡帅亦有功劳

2020-05-22 10:00阅读:
李铁2大用人原则奏效国足胜利实至名归,恒大国脚状态保持不错卡帅亦有功劳
李铁2大用人原则奏效国足胜利实至名归,恒大国脚状态保持不错卡帅亦有功劳
国足在上海能够41力克四外援出战的上海上港队,说实话这个结果很多人没能料到。当然,作为一场热身赛,结果并非十分重要,况且此役也没有对外开放,比赛过程中一些具体的变化乃至细节,外界无从得知。因此大家自然没必要对这样一场热身赛的结果看得过重,李铁麾下这支中国男足当下的前进方向没有错,理应继续大胆坚持走下去,为世预赛做足准备。

相信关注现任国足主帅李铁的朋友都清楚,他曾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自己麾下的国家队,用人有2大原则:1
、只用对代表国家队出战有强烈欲望的球员;2、只用当下竞技状态出色的球员。李铁还表示,每个位置上要保留3名实力接近的球员储备,届时比赛谁的状态好就谁上,队内始终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竞争氛围……然而此役能够拿下主力悉数在列的上港队,显然李铁在用人上坚持了自己的原则,并且队员发挥了应有的水准,攻防两端都有表现,在此基础上拿下胜利,自然实至名归。

原本看到艾克森和洛国富两名归化球员首发,让人十分期待进攻效果,谁曾想到后者仅踢了29分钟就因伤退场了。看来在比赛强度上,国富同志还需要时间适应。不过顶替他出场的谭龙一出来就有发挥,最终全场比赛梅开二度,为国足取胜奠定基础,亦充分说明了李铁的用人很靠谱!

实际上,现在的李铁并没有完全推翻前任主帅、也是其师傅里皮带给中国男足的足球理念,包括选人用人;其次,433作为他主导的基本阵型,十分强调每个位置的责任,并能够清晰、明白告诉队员具体应该怎么做……这或许是李铁独有的优势,反正他现在这么带国足,包括安排阵容大概不会有确定的首发,谁的状态好、谁竞争赢了谁就上的原则方针,目前看效果真的不差。

好比昨天几名有登场的恒大国脚,总体看表现都不错:张琳芃担任队长肩负重任;韦世豪保持进球状态不错;刘殿座只丢一球扛住压力;艾克森防守很拼融合更好……除了洛国富意外伤退,其余恒大球员基本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准,也因此才会得到李铁重用。当然,洛国富尽管目前仍属于恒大俱乐部,但他并非卡帅新赛季计划中的人选,因此平日更多是单独训练,没有跟恒大队合练,更没有参加热身赛。而其余几名恒大国脚则不然,他们近乎完整跟进了近期恒大队集训的全部内容。

进入今年第四阶段的集训,广州恒大淘宝队开始找省内球队进行热身,在继续磨合阵容的同时,用实战保持大家的状态。不可否认,卡纳瓦罗的安排确实让球员能够保持不错的竞技状态,所以当他们被抽调至国家队时,依然能延续好的状态,总之绝对不会是李铁口中说的训练不够系统的那批球员。因此在这个层面,可以认为老卡间接帮助了李铁:恒大国脚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帮助国家队赢球,亦有卡帅的一份功劳在其中。

如此叙述事实上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强调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原本就十分紧密,彼此会相互制约相互影响。因此俱乐部与国家队的主教练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长期的沟通,让彼此更了解阵中的球员,有利于帮助他们更快速成长、进步。特别像恒大这样的国脚大户,尤其如此,幸好李铁和卡帅曾共事过,关系很不错,因此在这个基础上看到现在所呈现的这一切,就不足为奇了。

至于洛国富的受伤,更多源自于其个人原因,笔者认为中国男足不能因此就停下继续征召使用归化球员的决心! 这条路既然走了,就要走到底,不要浪费资源!接下来就是阿兰、高拉特、费南多、蒋光太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