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杜锋的“激情指挥”有了延展意义,广东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2020-08-06 10:06阅读:
杜锋的“激情指挥”有了延展意义,广东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杜锋的“激情指挥”有了延展意义,广东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在阿联因伤缺阵的困难情况下,广东队在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艰难扳成104平进入加时赛。最终,广东111-109逆转战胜北京,夺得半决赛开门红……”这场经典大对决立马成为了第二天所有体育迷的谈资,事实上能亲眼见证这样的史诗级大逆转,足以让大家毕生难忘。

广东队在CBA
FONT>但即便如此,杜锋麾下这支王者之师就是不愿意放弃,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硬生生把比赛扳了回来,最终更是上演了足以载入中国篮球史册的惊天大逆转!太不容易了,太激动人心了,或许用再多华丽的修辞亦无法展现此役对广东队的重大意义,总之球队做到了,也距离冠军目标更近了一步。

竞技体育的赛场总会说到这样一句话——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是的,过去大家看到过无数冠军的诞生,然而作为九冠王,广东队这一次可以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并且再度向世人证明了自己依然要夺冠,成就十冠王的决心。不管过程有多艰难,他们最终没有停下步伐,哪怕停下来一步都没有,而是永不停歇、永不松懈般前进……比赛在末节一度落后19分绝境下依靠威姆斯、胡明轩、周鹏、二飞的阶段性爆发,完成超级大逆转。不过相信看了比赛的朋友都清楚,广东队能最终赢得这场堪称史诗般的胜利,球队主帅杜锋在最后阶段的咆哮裁判吃T、暂停冷静的战术布置(转联防)成为了转折点,有勇有谋的他表现出了中国男篮主教练所应该具备的水平,也是成就这场经典大战的幕后总导演。

比赛最后正是广东男篮即将起势的阶段,谁曾想到裁判在一次反击中判罚二飞挡拆犯规,这一下杜锋可不干了,怒火瞬间被点燃,冲着裁判一顿怒斥+质疑,结果吃到技犯。不过或许这也是杜指导的“计策”,毕竟在这个事件爆发后,全队似乎一下子被彻底激活了,绝对可以被视作促成了最后的大逆转。然而杜锋领到技术犯规后,他再去叫的每一次暂停,都冷静坐着为球队细心布置着战术。此时的他收起了之前在暂停中对年轻球员的口吐芬芳,与此同时也没有质疑球员战术执行力,更没有了高分贝的埋怨语调。

在具体技战术层面,杜锋在最后阶段布置了二三联防、抢投三分战术,甚至连边线球的挡拆战术,针对北京护框狂人尤度下场后祭出的威姆斯+二飞挡拆配合冲击北京内线,同时针对林书豪下场后全场紧逼盯人包夹战术……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广东队逆转取胜靠的是实力,当然这一切也得益于杜锋背后的运筹帷幄。

在笔者看来,经历这样一场大战后,主帅杜锋的“激情指挥”又有了延展意义:现在对于激情的定义,已不再在是简单的“骂人”,而是会合理、科学、冷静运用激情去为自己球队摆脱困境,走向成功。杜指导可以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在需要激情的时候迸发出强大的能量和气场,又能在需要冷静的时候沉住气,并在细节布置上彰显功力,这绝对是一名成熟的主教练才可以具备的能力。合理运用“激情”,更好帮助指挥,难道不是其延展出来的又一新技能、新高度吗?

赛后,杜锋更衣室激情演讲:你们是真正爷们,能创造奇迹!这则是又一次印证了上面所阐述的观点,杜锋的激情带队风格,凝聚了他对篮球的热爱,必将帮助球队无往而不胜。今晚双方第二回合对决,阿联有望复出;反观北京经历这样的失败后,按常理很难做到迅速调整,此消彼长之势相比过往有所平衡,期待双方继续上演激烈对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