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广东队末节松懈崩盘还得调整心态,争十冠之路绝不是坦途:越坎坷越有价值

2020-08-14 09:22阅读:
广东队末节松懈崩盘还得调整心态,争十冠之路绝不是坦途:越坎坷越有价值
广东队末节松懈崩盘还得调整心态,争十冠之路绝不是坦途:越坎坷越有价值
竞技体育的最大魅力竟然在昨夜的辽粤大战中上演了……广东队一度在领先对手22分,在队史第十冠就要唾手可得之际,竟然出现了大崩盘,一节时间被对手从落后到追平再到反超,最终2分之差饮恨失利。谁曾想到这一幕竟会出现在常规赛及复赛阶段一路高歌猛进、近乎没怎么输过比赛的卫冕冠军身上呢?但很残酷,现实就是如此,结果亦不可改变,双方大比分追平,明晚决一死战定冠军。

很多球迷说这场是假球(默契球),为了所谓CBA冠军的悬念及收视,其实不需要为此大费周章进行解释分析,列举一大堆理由,就一句话——你有证据吗?没有就是胡说八道!可以确定的是,广东队在大比分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
然输了球,结果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从第三节后半段到第四节,他们哪怕少一次失误,多投中一个球,或许比赛结果都不是这样的。但竞技体育没有如果,他们最终就是输在了过早放松上!最后一节,广东队失误多达7次,辽宁队利用广东队的失误得分达到了13分。这一节,广东队只得到20分,但辽宁队却拿到了34分,疯狂的三分球更是让广东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甚至一度进入有些呆滞的状态,感觉被打懵了,这在本赛季极少出现过……最终,辽宁队也在CBA总决赛上上演了神奇的逆转。

是的,基本可以确定,广东队末节的松懈导致了最终的崩盘,这种情况在过往的广东队出现或许并不奇怪,但平心而论,本赛季在杜锋指导的率领下,球队已经基本克服了“习惯性松懈”的顽疾。今年球队无论领先多少、无论派遣多少生力军出场,都不会重蹈覆辙了。没想到临近夺冠点,球队竟然又一次松懈了,最终还酿成了这如此伤士气的失败。

这场比赛我们想到会很难,第三节我们领先20分的时候,防守强度下降了,进攻太简单了,没有打到点上,所以导致了比赛的失利。经历这一切的杜指导不可能有心情说太多,赛后发布会草草收场在意料之中,事实上他内心必然是无比遗憾的,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球队此役输在了哪里,但一切已经过去了,此时做更多的抱怨已无济于事,应该是立马思考如何调整,把第三场赢回来。

输了一场球,广东队输得起,毕竟还没有输掉冠军,好好调整一日,明天拿下比赛,依然无愧王者之师!然而笔者认为这短短的一天调整时间,教练团队还是应该着手从球员的心态层面进行重点干预及调整,尽可能把泄掉的气补回来。事实上遭遇逆转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不够警惕,球队犯规太多,防守端未能针对性布防等。不过对于广东男篮而言,一场失利其实也并非不可接受。整体而言,他们仍然是占据优势的一方。

首先,最明显的优势来源于锋线位置的高度周鹏这个强点太明显,广东男篮就应该将球更坚决的给到周鹏,为他创造在低位一打一的机会其次就是他们在外援上的优势,虽然说总决赛前两场梅奥的发挥也都不错,但是综合表现来讲,威姆斯显然要更胜一筹。如果最终广东队顺利夺冠,威姆斯绝对是FMVP的最有力竞争者!

当然,球队也必须清楚自己的隐患,比如核心易建联的伤势所引发的连锁反应,还有自然便是关键时刻场上队员的心态是否放平和,是否足够淡定、处乱不惊,倘若有第一场对决时的水准,那么就不用担心什么了。众所周知,争十冠之路绝不是坦途,眼下遇到一定的困难和阻碍,是很正常的,这才是对冠军之师最好的考验。否则,这个第十冠来得太容易,就没有其深远的意义和价值了,难道不是吗?

所以希望广东队将帅摒弃想赢怕输的思想,摆正心态,戒骄戒躁,放手一搏,把明天的决战打好。只要正常发挥水准,相信一切都将是顺理成章的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