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超第1轮前瞻:广州队开启“新模式”卡帅迎接赛季第一个大考验,广州城大换血后仍延续固有风格

2021-04-19 08:55阅读:
中超第1轮前瞻:广州队开启“新模式”卡帅迎接赛季第一个大考验,广州城大换血后仍延续固有风格
中超第1轮前瞻:广州队开启“新模式”卡帅迎接赛季第一个大考验,广州城大换血后仍延续固有风格

对阵:广州队VS广州城
比赛时间:2021年4月20日20点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
两队近5次交锋往绩:恒大5战全胜

广州队
r>
广州队本赛季并没有引进新球员,上赛季外租且表现不错的高拉特和阿兰本赛季回归,算是仅有的“新鲜元素”。在一众离队的球员中,朴志洙和徐新是球队上赛季的固定轮换成员,他们的离开对广州队会造成一定影响,令球队的中后场少了两员大将,而其余离队的球员基本都不在球队的常规阵容之中,因此影响不大,而且这批球员的离开也是目前限投限薪政策下的必然结果,球迷们无需大惊小怪。

广州队本赛季仍然由卡纳瓦罗担任主帅,现在最令卡帅头疼的无疑就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缺席保利对广州队的重要程度已无需多言,而塔利斯卡在球队的2年半时间里状态是起起伏伏有好有坏,但基本上只要他在场上,就是球队的双核之一,占有大量的开火权……保塔组合不在,卡帅只能依据球队目前的人员来构建一套新的运作模式,这是广州队过去两个赛季都不曾经历过的事,而大家简单想象就用高拉特和阿兰来代替保塔组合的情况,目前看仍是未知数。新模式效果如何只能通过实战来检验,这对卡帅来说是新赛季的第一个大考验。没有保塔组合,卡帅在战术选择上会不会回收阵型将防反进行到底呢?怎样摆放高拉特和阿兰的位置,怎样将他们和韦世豪、杨立瑜、费南多、艾克森等人搭配起来?这些都是本场揭幕战的看点。

在前几天的广州队训练基地开放日里,笔者非常认真地观察了在有球对抗训练中卡帅对于广州队人员的分布及使用情况,但这一切相信并不能成为明晚比赛的参照标准。毕竟老卡经常开玩笑,要睡一觉起来当天才能决定首发阵容!而且开放日给大家看到的场景,又怎么知道会不会是卡帅故布疑阵、迷惑对手的呢?看来还是场上见分晓吧。

广州城

广州城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球队前几个赛季的核心外援扎哈维、萨巴和雷纳尔迪尼奥全部离队,除了中场核心登贝莱外,其余4名外援都是中超新兵;内援方面则引进了两位前广州队球员胡睿宝和韩鹏飞以及前江苏队左后卫杨笑天,3人都是防线球员,补充防线的目的很明显。而新任主帅范加斯特是球队前任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助手,对球队情况很熟悉,相信这也是广州城选择他的主要原因。

尽管主帅以及内外援都有变动,但广州城并不是盲目引援,像斯文森是广州城的旧将,中锋蒂亚戈上赛季在中甲17场比赛打进8球,两人对中国足球是比较了解的而另外2位新外援卡尔多纳和吉列尔梅无论是场上位置还是类型和此前的萨巴和雷纳尔迪尼奥都很相似考虑到广州城前几个赛季都是以传控打法为主,因此几名新外援特别是卡尔多纳和吉列尔梅的特点与球队擅长的传控打法是匹配的,可以初步判断出新主帅范加斯特的执教思路还是以延续球队自身风格为主,不会做太大的改动。

众所周知广州城一向很重视广州德比,虽然两队最近的5次交锋都是广州队获胜,但这次对垒的情况和此前不同广州队无人员引进且保塔缺席,班底和上赛季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处于明面而广州城换帅之余还引进了8名内外援,新主帅和新外援的能力不为外界熟知,处于暗面因此对广州队来说,本场比赛的策略应避免太过激进,还是稳妥应对比较明智

相信此役过后,也是给广州队的新赛季征程定下风向标,到底昔日八冠王的王者霸气还在不在?新赛季的综合竞争力到底如何?球队继续更新换代的同时还能否争冠?或许广州城这个对手,是最好的试金石了。

比赛预测:广州队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